托班教師心得

2021-09-19 06:54:45 字數 977 閱讀 7567

轉眼間,擔任托班老師已有1個多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深深地感受到托班寶寶的不同之處,心裡不禁地為天下的母親產生欽佩之情。

我們班的寶寶都是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家裡來到幼兒園,是人生的乙個重要的起點。寶寶的各項能力都需要老師的關心和幫助,這也讓我對托班教育有了更新的認識——生活就是教育。

剛開學不久,寶寶在入園時的情緒波動較大,個別幼兒哭鬧的很厲害,還有寶寶會掙脫老師的手跑出去。為了保證孩子在園的安全,我們都會隨手關門。記得在一次教學活動時,我剛把門關上,劉蘇暢就哭著喊起來:

「老師,別關門!」隨後,她跑到門邊,用小手將門推開,站在一邊哭了起來`~~~~再看看其他的孩子,他們也跟著哭起來。我趕緊說道:

「好,不關,老師不關門!」我一邊安慰著孩子們,一邊將門開啟。

為什麼孩子怕關門?我在區域活動時問劉蘇暢:「為什麼不讓老師關門呢?」「奶奶」他的小手指著門說道。我恍然大悟,原來在孩子們的眼中,門關了,媽媽進不來了,就不能接他回家了。

看到孩子們關門後的這些反應,我不禁感受到慚愧。所以在平時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裡,我會更留意孩子們的語言和舉動,常和孩子們抱一抱,親一親。讓孩子對我們產生信任和依戀,讓孩子們喜歡上幼兒園。

這樣就算是他們看著我關門也會覺得習以為常了。

我自己認為托班教師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托班年齡小,他們的吃喝、拉撒、睡都需要教師的幫助,這些瑣碎的事老師都需要耐心的引導,托班孩子理解能力差,好奇心又特別強,什麼東西都想看一看,摸一摸,有時候孩子之間為了搶玩具要動手打人,鬧矛盾,這時老師要熱心的幫助他們,並妥善的解決問題,不能冷落了某個孩子,要把溫暖送給每一位寶寶,特別是對於剛入園哭鬧的寶寶,老師沒有耐心是不行的。新生對陌生環境需要適應,老師要耐心安慰她,多和他們交流,讓自己在孩子心中有地位,而且玩的開心,這樣會很快適應的,哭鬧幼兒情緒穩定下來,再慢慢引導他,培養其規矩和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多以鼓勵和表揚去激勵每乙個寶寶。

作為托班教師需要細心觀察每一位寶寶的表現。總之,作為托班教師必須從自己的點滴做起,謙虛謹慎、耐心細緻、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讓每個寶寶得到更周到、更細心的照顧。

托班教師心得

托班教師心得 2 不知不覺中,進到康娃班,帶了園裡最小的寶寶 娃娃已經近乙個月了 想到當初,知道自己要調到最小的班,帶那麼小的孩子,心裡還真是挺沒底的,當然,要離開原來所帶的班級,也是特別的不情願 可當我真正的接到這個班起,我就知道我必須要對這個班級負責,對這個班裡的所有孩子負責 由於我是第一次接這...

托班教師評語

熙雯寶貝 活潑可愛的小機靈,馬上就要公升小班了,你準備好了嗎?記得剛上幼兒園的時候,你很害怕離開媽媽,一天到晚最愛問老師 我媽媽呢?不過你並不經常哭鬧,只是那時候的你剛離開媽媽的懷抱,也許你覺得老師給你乙個肯定的回答你會更有安全感。呵呵 但是老師還是很欣賞你,因為你很堅強,最終還是適應了幼兒園的生活...

論托班教育之心得

九月,草長鶯飛,一年之中生機最盎然的一月,正是萬物滋生滋長的季節,所有一切都拼命吸取萬物精華,努力孕育下一代。我們也正是最忙碌的時候,因為我們要迎接這裡新的小主人。迎來 培養 送走。這是幼兒園的神聖使命,而我能作為其中新的一員,來執行這個神聖使命,是我最大的榮幸。托班的寶寶都是第一次離開家庭來到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