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的東南大學校園文化

2021-09-19 06:52:38 字數 597 閱讀 5806

東南大學對於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視讓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享受到了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獲得了豐富的知識與精彩的體驗,同時也培養了我們的精神鍛鍊的我們的能力。但同時,學校對於校園文化的建設也有一定的不足與需要改進之處。比如,對於文化素質教育中心所舉辦的講座與演出,只要是質量高的更受歡迎的往往會有所限制,採取提前排隊領票的方式來決定誰享有資源,雖然這是一種相對公平的方式,但也帶來了不少問題,也多次引起爭議。

對此,我覺得這正體現了學生對於這種文化的薰陶有需求,這體現了供不應求以及對學校引進更多優秀文化盛宴的激勵與要求。此外,對於受歡迎的活動除了採取排隊領票這樣一種限制的手段外是否也可以通過在其他教室轉播這種擴充套件的方式,讓更多的學生享受資源。

一所大學的校園文化無論對於校園裡的師生、學校本身乃至整個社會都具有重要意義。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在學校潛移默化接受著的優秀校園文化的影響,對於日後參與工作作為社會乙份子的我們依舊會產生重要作用,而擁有優秀校園文化的高校也更能培育出更為優秀的學子。一方面校園文化深刻地影響著我們,而另一方面優秀的校園文化正是由學校中的師生在學校發展的過程中塑造而積澱下來的,在此我真誠的祝福我的母校——東南大學,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延續其注重校園文化建設的傳統,使東南大學的校園文化更加豐富多彩,並且在優秀的校園文化下培養出更多的人才。

大學校園文化節開業開幕致辭

這篇大學校園文化節開業開幕致辭的關鍵詞是開業開幕,大學校園文化節各位老師 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園文化節,文化節是校園文化的濃縮,是學校辦學特色的呈現,是學校輻射社會的乙個文化視窗,是全體師生魅力展現的乙個平台。我校已成功地3次舉辦了 校園文化節 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了更好體...

牛津大學校園文化設計方案大全

5 以美化 綠化 淨化 亮化為載體,實現校園環境園林化 6 以課程改革為突破口,實現教育質量優質化。四 校園文化建設內容 根據我校文化建設的構思,學校物質文化建設分為 物質文化建設 精神文化建設及制度文化建設三個大方面 一 校園物質文化建設 物質文化建設主要有 物質環境文化建設 教學區文化建設 活動...

新時期大學校園文化建設內容與意義

大學校園文化建設對娛樂青年身心 陶冶其性情 潛移其品行 培養其情操 塑造其靈魂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首先,大學校園文化建設,對豐富學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培養其高尚的道德品質是極為重要的。在校園文化建設中,應把娛樂學生的身心 陶冶其性情 潛移其品性 培養其情操 塑造其靈魂,作為指導思想,在種種校園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