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個人心得

2021-09-19 06:52:38 字數 607 閱讀 3248

——我和學生齊步走

甘林聯小宋文旭

在大學裡學長學姐常說,大學時光過得飛快,細細想來,此話不假。四年的大學還沒好好拼一把,就匆匆的畢業了。結果還沒準備好,就到了自己開始參加工作的時候了,真的很快!

在這段上崗的時間裡,我擔任了甘林小學的專職體育老師。雖然我是一名體育教育專業的學生,但我仍然認真學習,勤奮刻苦。我知道,對於我們體育老師來說,學習,是乙個永恆的話題。

學習如水,水是生命之源,沒有知識的滋養,心靈易貧瘠,靈魂易空虛。對待學習,要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在這段教學實踐當中,我發現一名好的教師不僅是要備好課、講好課這麼簡單,最重要的是要給學生做好榜樣,當好示範。老師是學生的標本,而且小學生這個年齡特點就是喜歡模仿。所以說,老師課堂的一點一滴便成了學生的模仿物件。

記得我上過這樣一堂體育課,我準備教授「齊步走與立定」的新課。上半節課我一直強調動作要領,比如說「一拍落在左腳,聽哨聲的節奏落腳,手臂甩直」等等知識點,我都感覺我已經把我備的課講的淋漓盡致,可是每次練習齊步走的時候,每一排都是看不齊,而且有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全班的腳步節奏特別快,與我的哨聲完全不符。開始我有點舉手無措,經過幾遍練習之後,我發現同學們缺乏乙個正確的示範,在他們的腦海裡還沒有乙個完全標準的齊步走動作印象。

小學新教師培訓個人心得感悟

培訓已成結束,雖然時間不長,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次培訓適應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要求,適應了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培訓的需要,滿足了教師的需求。在培訓中,我認真聽取講座,深入研習教材,及時按質按量完成練習。可以說受益匪淺。與以往人們所熟悉的教師培訓不同的這裡聽不到授課教師滔滔不絕...

新教師心得

班主任工作 1.80後班主任如何面對90後學生 2.優秀班主任的好習慣 上 3.優秀班主任的好習慣 下 4.如何做好中學班主任工作 5.班主任管理風格對初中生問題行為的影響 6.班級管理中生成性教育資源的管理策略 7.我的班主任 真經 8.讓你的班級與眾不同 9.分數外的才華不應忽略 10.如何教育...

新教師心得

心得體會總結 轉眼間乙個月是時間已經過去了。作為一名新教師,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支援下,在領導的信任鼓勵下,讓我成長 進步 收穫了不少。通過乙個月的學習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更加感到了自己的不足。這乙個月裡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滿意和不足,但無論怎樣,我都需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做人。先說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