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經貿經濟學考研巨集觀經濟學複習與

2021-09-16 03:18:09 字數 1058 閱讀 2036

巨集觀複習: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乙個穩定的後勤保障是考研成功的關鍵要素。硬體:

由於個人只有在自習室和圖書館複習效率最高,所以乙個穩定的自習位置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宿舍和食堂以及運動場,都是我們必備的生活環境,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將環境營造成最有利於自己的狀況是必不可少的。學習,運動,飲食,心態,是硬體中的重中之重。

往往很多同學忽略了軟體:我們戰鬥的堡壘是數學、專業課、英語和政治四門功課。前輩們的經驗是我們最好的指南,我複習的一年時間中,開啟電腦的時間幾乎都在看論壇,在論壇中認識很多的熱心的學長學姐,要到了他們的****,在自己學習困惑和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找他們在qq上針對具體問題請教,在此鄭重的向這些幫助過我的學長學姐說一聲:

謝謝你們!同時特別向同學們推薦《東財考研直通車》,偶然的機會知道了這是一本為東財考研學子量身定做的書,在亞馬遜郵購回來後便成為我的枕邊讀物了。

由於書中的內容全部是考上東財的學長學姐撰寫的,所以對我們來說非常有針對性,無論是專業課還是其它科目的複習方法和學習內容,非常有指導性。回想起來考研的日子,無數個夜晚在這本書的陪伴下與成功的學長學姐在心中神往交流,那段時間成了最難忘的記憶。自己從去年十月份一直到考前,晚上回到寢室累了就看幾頁,特別是複習過程中,實踐後再認識,通過《直通車》再修正自己的計畫,後來立志:

一定考研成功後拿著書到東財與書中的作者們合影,成為他們的一員,現在等九月份開學就真的夢想成真了。對於巨集觀複習,大家千萬忽略不得,特別是懂得四門功課的特點和配置,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現附上我的複習資料:

數學:《李永樂複習全書》《660題》《李永樂歷年真題》非常重要

《400題》《合工大五套題(超越)》重要

802經濟學:《高鴻業第五版教材》微觀巨集觀兩本非常重要

《夢想成真東財考研直通車》非常重要

《東財802歷年真題》非常重要

《高鴻業第四版教材》(第五版沒有的內容)一般重要

政治:《肖秀榮最後四套題》非常重要

《蔣中挺客觀題應試寶典》重要

《真題**百分百》一般重要

最後,我再次強調經濟學考研巨集觀複習與資料中提到的硬體與軟體問題,這都是缺一不可的,我們要學會善於利用周圍環境,將自己所要達成的目標簡單化,希望同學們都能成功。

巨集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複習提綱 第一講序論 巨集觀經濟學是對整個經濟行為的研究 它分析長期的經濟增長以及總產出的週期波動 失業率和通貨膨脹 貨幣供給和預算赤字 國際 和國際金融。與之相對應的是研究個別市場 及產出行為的微觀經濟學。所有的市場經濟需要面對的三個核心的巨集觀經濟問題是 1 產出和就業率為什麼有時...

巨集觀經濟學

凱恩斯理論的主要內容和貢獻1重新解釋了 充分就業 概念2提出了 有效需求不足 消費函式和儲蓄函式的關係1消費函式和儲蓄函式互為補數,二者之和等於收入2若apc和mpc都隨收入增加而遞減,但apc mpc,則aps和mps都隨收入增加而遞增,但aps流動性偏好含義與貨幣需求動機1對貨幣的需求,又稱流動...

巨集觀經濟學

第一章導論 內容提示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什麼?巨集觀經濟學的產生與發展 巨集觀經濟模型 一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什麼?現代經濟學一般分為縱橫兩大體系 一是經濟學流派 觀點 方法 政策互不相同的各種經濟學說 二是經濟學基本原理 從各種經濟學流派的學說中抽象出來並融為一體的經濟學基本原理 又分為微觀經濟學和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