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質量管理手冊

2021-09-13 03:54:48 字數 795 閱讀 9080

(暫行)

年度施工企業公章)

江西省建設質量監督管理總站印製

《施工企業質量監督管理手冊》

使用說明

一、為強化我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工作,加大對施工企業工程質量的動態監督管理,制定本手冊。

二、本手冊由企業所在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歸口管理,由工程專案質量監督站進行考核,考核結果將作為對施工企業評先、評優、招投標及企業資質年檢的依據之一。

三、施工企業可依據本企業年工程專案施工數量向當地質監機構申領手冊。手冊只限於本企業使用,不得出借和轉讓,如有遺失,應向原發放部門申請補發。

四、手冊中的施工企業概況由施工企業如實填寫,其中質量保證體系簡介包括以下內容:

1、企業機構及質量管理人員設定情況;

2、企業內部質量管理制度建立情況;

3、企業貫徹iso9000系列標準情況;

五、工程專案施工期間如有停工等情況,施工企業應向工程質監站報告,復工時也應向工程質監站報告,並在手冊備註欄中如實記錄。

六、工程專案的考核由質監員在監督抽查和省、市、縣組織的質量大檢查中進行,每個工程專案的檢查考核一般不少於四次。每次抽查或檢查之前,施工單位必須向檢查人員遞交本手冊。

七、對檢查時的質量隱患和其它質量不良行為,檢查人員應如實記錄並簽名,對檢查負責。施工單位必須按要求認真整改,整改情況書面報工程質監站。

八、工程竣工時,由工程質監站對工程施工期間的質量監督情況作出考核結論,並加蓋公章。

九、《施工企業質量監督管理手冊》由江西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總站統一印製。

施工企業概況

年度工程專案一覽表

工程專案檢查考核記錄

施工質量管理

目錄摘要 3 引言 1 1 質量和質量管理的基本論述 2 1.1 質量的概念 2 1.2 質量管理的概述 2 2 建設工程專案各階段對質量形成的影響 3 2.1 工程專案立項階段對工程專案質量的影響 3 2.2 工程勘察設計階段對工程專案質量的影響 3 2.3 工程專案設計階段對工程專案質量的影響 ...

路橋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隨著經濟和城市建設的發展,城市基礎設施的日趨完善,對施工管理提出了較高要求。探索適合我國國情和現時特點的施工質量管理方式和質量保證體系就顯得更為重要,已成為當務之急。本文針對近幾年來我國公路橋梁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解決公路橋梁安全隱患的建議。關鍵詞 路橋工程 專案管理 質量管理...

施工質量管理體系

目錄一.施工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執行 1 二.施工人員工程質量管理職責 2 三.質量保證措施 4 四.施工過程質量保證措施 5 五.機械裝置質量保證措施 6 六.試驗 測量質量保證措施 7 建設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是建設工程質量管理的重要任務之一,它貫穿於建設工程專案決策階段和實施階段的全過程,牽涉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