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放假告家長書

2021-09-11 15:10:15 字數 819 閱讀 9366

尊敬的家長:

根據上級部門安排,2023年清明節放假時間為:2023年4月4日—6日(共計三天);放假完後連續上六天課(4月7日—4月12日);。我們誠摯地希望您在假期裡切實承擔起孩子監護人的責任。

特將「清明節」放假注意事項告知與您。

注意事項:

1.加強安全監護。學校明確禁止學生私自到水塘邊玩耍和游泳,請家長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經常進行包括交通、防電、防雷擊等安全教育。另外注意飲食衛生,關注孩子心理健康,增強法制意識和安全防範意識,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注意防火,不在山林用火。高度重視交通安全,不在交通要道玩耍瘋跑。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堅決不在河邊、湖泊旁玩耍;不結伴下河游泳;放假期間,一般不要單獨出門,確需外出,應徵得家長同意。

2.引導孩子思想品質和行為習慣的養成,禁止他們做不符學生身份的事,如賭博、抽菸、喝酒、進網咖等遊樂場所等,經常進行禮儀和修養教育。注意飲食衛生,不宜過多吃零食,更不要暴飲暴食,不吃變質或劣質的東西,防止疾病產生和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3、目前已進入學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期,我們學校本著「以人為本」精神,為確保師生安全,嚴防因游泳帶來安全事故的發生,禁止任何同學私自到水庫、河流等地方嬉戲與游泳!為切實加強安全教育、防止發生溺水死亡事件,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視對孩子進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學生防溺水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緊急避險、遇險逃生的能力。

禁止任何學生私自到小河、建築工地、水渠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戲與游泳!

禁止任何學生搭乘「三無」車輛,禁止駕駛機動車輛(包括電瓶車)!

迴龍中學

2013.3.29

迴龍中學「清明節」放假告家長書回執單

年級班姓名

家長回執簽名

2023年清明節放假及安全教育告家長書

清明節放假及安全教育告家長書 尊敬的家長 您好!一年一度的清明就要到了。清明節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也是中華民族緬懷先人 祭祀祖先的重要傳統節日。根據上級通知精神,我校2015年清明節放假安排如下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5日 星期日 6日 星期一 放假三天。4月7日 星期二 正常上課。在此,先...

清明節放假致家長函

親愛的家長 您好!根據縣教體局通知精神,2013年清明節放假時間為4月4日至4月6日 周四至週六 共三天。4月7日 週日 照常上學。清明期間,建議家長開展健康有益的教育活動。家長在帶領孩子祭奠先人時,也能對孩子開展祭掃烈士墓 瞻仰烈士陵園的活動,進行緬懷先烈的愛國主義教育。同時,敬請家長做好子女的防...

2023年清明節放假通知

全體員工 清明節假期將至,根據國家節假日放假規定,並考慮公司的實際情況,公司特將2012年清明節放假及調休安排通知如下 一 各車間 工序放假安排 2012年4月2日至2012年4月4日 周 一 周二 週三農曆清明當日 放假,共計3天,2012年4月5日 周四 正式開始上班。3月31日 週六 和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