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志願者心得假期見聞

2021-09-07 23:40:04 字數 1653 閱讀 7171

假期見聞

大運志願者有感

學院:數學與計算科學

專業:金融數學

學號:2010190121

名字:張東浩

今年的暑假,對於深圳大學大多數學生來講,都會是乙個難忘而又有趣的假期。恰好第26屆大****會在深圳舉行,而深圳大學裡的學生基本都參加這次運動會的志願者,我也不例外。經過長達2個月的培訓,終於在今年的8月我們成功完成了志願者工作。

對於我來講,這次是我第一次投入到社會的大型工作,收穫匪淺,倍感滿足。

在大運會之前,多次的集體培訓已經對我們來講習以為常,雖然有時內容有些伐悶,次數有些多,但總體來講還是學到不少的。緊急搶救,這些常識要不是通過這次培訓,恐怕我還只是乙個站在一邊期待他人搶救的人。起碼我還學到怎麼心肺復甦,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過,但是沒有受過這方面的教育還是有些「山寨」,讓我自個來那更是無從下手,比如姿勢,搶救順序什麼的,我只是個半吊子。

培訓後我發覺自己有急救他人的信心。大運英語是乙個又簡單又親近社會並且對我來說價效比很大的課程。平時在校內學到的英語也就只有在課堂上或者極少數的環境下才能用得上,但是大運會就給了我們乙個能鍛鍊英語的平台。

參加大運會的都是來自各個國家的運動員,他們也基本都是用英語和我們交流,故也能在大運會上學到英語,起碼口語和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提公升。

在大運會八天期間,我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過得很充實。大運會期間,我們院負責的是深圳灣體育中心體育館,這要是桌球比賽專案,而我被分配到器材管理,主要是對比賽器材的保管,搬遷,發放,其實還是挺輕鬆的。在工作期間,我最有收穫的就是認識了很多人,包括同院的師兄師姐和同屆的同學,他們能在休息時間和我聊天,還教了我很多有關桌球的知識,和他們工作也挺開心;還有一些運動員,其實我平時就很少關注桌球比賽,對運動員了解的更是少,通過這次,總算是給我補上了一課,認識了不少桌球運動員。

桌球也是中國的國球之一,所以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這方面的運動員。許鑫算是這次比賽中國隊的男一號,其球技在他們這支隊伍當中是被認同的,人長的的確很帥,真是羨慕又嫉妒,難怪我們志願者很多女生都想找他要簽名。在最後的比賽,他也不負大家的期望,為中國拿下一塊金牌。

比賽場上是不是的會傳來一些觀眾的歡呼聲,有時我們還是抑制不住會請求主管讓我們溜上觀眾台上看一會比賽,感受一下那氣氛還有看一下人浪。每次有機會到現場看比賽都非常興奮,畢竟難得有時間能上到觀眾台。

大運會是一場全球性的大型運動會,而這次深圳能夠舉辦得那麼成功,我覺得最少不了的是這裡的管理技術和每個部門之間的溝通。在我看來,大運會的管理真的很周密,有很多保障措施能夠保障比賽的順利進行。最主要的還有這裡的安保措施也很周密,普通人想要偷溜進來還真的很難,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比賽的安全。

但是這些並不是我們這些志願者做的工作,而志願者的工作也能夠那麼成功,其實我覺得最主要的也是我體會最深的部門之間的溝通。就拿發生在我身上的乙個例子來說,一次由於送簽到表的人員忘記時間而沒把簽到表送到檢錄處,使得運動員和裁判員在檢錄處等了很長時間也不見表送來,當時我見到也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每次運動員進場前三十分鐘工作人員都會送來簽到表。於是我就跑到列印表的地方找送錶的人,結果是因為他們忘記時間了。

還好,因為平時她們送錶來後我都會和她們聊會天,聊聊她們部門的工作,所以我才能很快的找到她們的工作地方。所以,我認為部門之間的溝通是大運會志願者工作非常重要的基墊 ,他能夠在當乙個部門失誤是另一部門給與提醒或幫助。

我感到很榮欣我能夠趕上當大運會志願者,這次將會成為我寶貴的人生經驗。即使曬黑了即使流過汗即使睡的少但我工作得很開心,覺得很驕傲。

大運會志願者心得體會

中國成功申辦奧運,不是每乙個人的人生都能碰上的,所以許多人都不惜一切代價只為去北京一睹風采。而四年一屆的全國大 會,也不是每個大學生都能遇到的,而我很幸運地遇上了而且成功地加入了志願者的隊伍,服務並見證第八屆大 會的舉辦。經過十天的較量,第八屆全國大 會終於圓滿結束了,作為一名服務於大運會的志願者,...

大運會志願者培訓方案

湖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第十屆大運會 志願者培訓是提高志願者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的重要手段。通過培訓,使志願者對第十屆大運會進行全方位了解,增強志願者對志願服務工作環境的熟悉程度,進一步提高志願者的志願服務水平,確保為湖南省第十屆大 會提供最優質的志願服務,努力培養一支綜合素質過硬 專業技能突出 甘於奉獻...

志願者假期實踐報告

公文寧夏大 土木於水利工程學院 11 級西吉縣九期志願者姓名 李信梅 時間地點 寧夏西吉縣平峰鎮王慶村 時間時間 xx年2月15日至xx年2月7日 實踐內容 農村學生回訪 貧困生推薦 評估調查問卷 實踐目的 1 帶給之前受資助同學一些學習用品,回訪他們的當前學習和生活情況 2 向 xx計畫 再推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