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課堂教學的心得體會

2021-09-07 19:37:06 字數 795 閱讀 6325

三、規範作業書寫,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和良好學習習慣。

教師需要做的是精心設計作業、創新作業批改方式、減少學生重複、機械、無效的作業。教師精心地設計具有針對性、層次性、選擇性、實踐性和開放性作業,創新作業批改形式,發揮作業批改學生的主體參與作用,師生心靈交流的激勵性作用,作業及**價,促進學生不斷改進。加強教師作業布置和批改情況的檢查和講評,組織作業設計研討,開展優秀班級作業展評,推進作業設計的優化,使教師形成自主設計高質量作業並及時批改評價的良好習慣。

我們不僅要鼓勵學生成績的進步,更要鼓勵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形成,對學生能積極地發言、認真地練習,及時完成作業等都要及時地鼓勵。我們適當的激勵,正是為實現全體學生高效學習,實現課堂更大面積高效作準備。

四、高效課堂的教學更嚴關注教師的細節。

有效課堂教學還要注意教學上的細節,教育無小事。乙個細節可能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乙個教師最可貴的品質在於他能從日復一日的教學生涯中領悟和體會到教育的真諦,開掘出散發著新鮮芳香、體現著高尚情操的教育細節。

學生是具有極大可塑性的個體,是具有自立發展能力充滿創造力的生命體。概括地說,「教育的真諦在於啟發自覺,在於給心靈以向真、善、美方向發展的引力和空間。在教育中,教師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要用自己的言語去打動學生,把自己對人或事的真情實感流露出來,以此使師生間產生心靈的共鳴。

學生只有感受到教師的善良和真誠愛心,才樂於聽從老師的教誨。教師要抓住機會,適時地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給學生,與學生通過交流達到心與心的溝通。教師對學生還要有一種充滿責任感和理智感的愛,這種愛就是嚴格要求,嚴而有度,更要嚴而有理。

總之,我認為高效的課堂教學與實踐,還是認準自己的路,堅持走下去好。

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吳昌水教師對有效教學的追求是無止境的!相對來說,有效教學是對教學的基本要求。你上一節課,總應該讓學生有點收穫,這是乙個最基本的要求。優質教學一定的高效的,而有效教學則未必是高效教學。提倡高效課堂教學,目的就是讓我們意識到,這個追求確實是無止境的。在聽課學習之後,我對高效課堂教學又有了新的認識,下面是...

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高效課堂因互動而精彩,學生因自主而發展。傳統的課堂教學 是以教師的認真講,學生的仔細聽為主,學生的一切服務於老師的教學 老師是領隊,學生是隊員,老師領路帶學生,最終學生不認路,體會不到其中的樂趣。而高效課堂的課堂教學模式毫無疑問,是讓教師轉換角色,退到幕後 讓學生充分投入到課堂中來,最大限度地調動了...

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踐行高效課堂 首先感謝教育局舉辦這次活動,讓我們有個學習的極好的機會,通過觀摩學習,看專家,優秀教師是怎樣上課的,並與自己的課認真地比較分析,看人家重點難點如何突破,板書如何設計,教學手段和教學 如何運用,課堂氣氛如何活躍。教師在每乙個板塊的處理中,都體現了 以學為主,先學後教 的教學思想。傳統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