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2021-10-07 12:59:18 字數 569 閱讀 3416

二、我學高效課堂教學模式

今後我要不斷汲取高效課堂的語文教學之長,結合我校學生的實際,在以後的語文教學中,形成自己獨特的課堂特色。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盡量做到:

1、讓學生做好充分的預習,預習不充分的課不上。在學生預習的同時,我應給他們明確的目標,讓學生自行建構起初步的知識結構。

2、開放課堂,自主學習。要打破傳統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課堂上盡情地動起來——身動、心動、神動。讓學生在課堂上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才能,展開小組學習、獨學、對學、群學;讓學生養成獨自思考、合作**、互相質疑的學習能力。

讓課堂和諧、民主,學生敢問、敢說、敢動,形成一種積極主動,爭先恐後,緊張活潑的學習氛圍。

3、教學要面向全體。以往教學只注重面向好生、中等生,忽略差生。在今後教學中,利用學生合作學習機會,讓學生承擔一部分教學任務,使之成為小老師,形成「兵教兵」、「兵練兵」、「兵強兵」;好生帶動中等生,中等生帶動差生,生生動起來的濃厚學習氛圍。

高效課堂的成功啟示我們,在教學中,要給學生乙個足夠的空間,從而體現他們的主體地位。教師在日常教學中要充分挖掘學生的潛力,就要把課堂讓給學生,讓他們在學習中獲得成功的快樂。進一步激發求知的慾望,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段坊小學柳文傑 一 傳統課堂教學有很多不足,素質教育是課堂教學的主陣地 傳統課程教學不足為 傳統課程教學已經不能適應現代教育教學的需要,在培養目標上,只重視傳授知識,不注重發展能力,按乙個模式培養學生,不利於具有創新思維和創新能力的創造型人材的成長,在教學內容上,教材是學生的唯一學習內容,是學生知識...

學習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三 用欣賞的眼光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學生的學習熱情是如何調動起來的?是不是有一種精神層面的東西去影響,感染學生呢?這也是我最期望得到答覆的問題。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 從人格上去尊重每乙個學生。雖然簡單,卻正中要害,倒出了教育教學的真諦。教師不岐視每乙個差生,讓後進生本已自卑的心靈得到安慰。課堂教...

高效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吳昌水教師對有效教學的追求是無止境的!相對來說,有效教學是對教學的基本要求。你上一節課,總應該讓學生有點收穫,這是乙個最基本的要求。優質教學一定的高效的,而有效教學則未必是高效教學。提倡高效課堂教學,目的就是讓我們意識到,這個追求確實是無止境的。在聽課學習之後,我對高效課堂教學又有了新的認識,下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