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魂演講稿

2021-09-07 00:09:33 字數 1341 閱讀 5090

熱血共鑄師魂激情書寫人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家溝小學教師李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血共鑄師魂激情書寫人生》。

今年新學期,我從賀家坡中學調到了高家溝小學,從此結束了十年的初中教學生涯,告別了十年的中學數學講台,成了一名語文、思想品德、綜合實踐、體育等多門學科的老師。在高家溝小學的校園裡,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質樸和美麗,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浸潤著知識的雨露,這裡的老師都是那麼愛崗敬業,他們執著從教的精神深深打動著我,感染著我……

在城鎮化快速發展的今天,以農業為生的農民帶著妻兒進城務工,縣城學校大規模的擴建和擴招使得農村學校生源急劇下降,但是高家溝小學卻以百餘學生傲然屹立於農村教育的沃土上,這完全得益於這裡有一位德高望重、知識閱歷豐富、管理經驗超凡的高俊財校長。高校長從教30多年,任職校長10餘年,是全鄉乃至全縣年齡最大的校長,可是高校長始終以飽滿的熱情、穩中求勝的思想領導者這支戰鬥力超強、團結奮進、默默耕耘、不斷進步的教師隊伍。多年來,高校長總是及時關注教育新動態,通過看書看報提公升管理能力;他總是以公平、公正的原則考核教師隊伍,激發了教師從教的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他總是以長輩關愛晚輩般的態度關愛教師,為教師解決了用水、用電、食宿等後勤方面的問題,讓全體教師以校為家、愛校如家。

正是因為這樣,全校教師雖是從教多年的教師,但依然不改初上講台時的豪情壯志,依然用激情書寫著自己充滿魅力的教育人生。

周一清晨,夜幕還在,許多人還在酣然入睡、做著美夢的時候,家住縣城的教師便含著離別的淚水,深深地在自己孩子的臉上印下乙個溫潤的吻,便打著計程車來到了學校,早早地加入了學生早操的隊伍,與學生們共同迎接朝陽的到來,開始新一周的教學生活。

下課後的辦公室裡總是擠滿了請教知識、背誦課文的學生,老師們於是忍著乾渴和講了幾節課後的疲憊,耐心地給學生講解不理解的知識,乙個個圍的水洩不通的辦公室彷彿就是知識的海洋。

每天四、五節課的登台講課、四五門功課的教案、一摞摞作業的精心批改、厚厚的一本讀書筆記、課餘時間裡乙個個學生的面批面授,以及晚上登門請教家庭作業的學生,讓教師們忙得不可開交,累的腰痠背痛,但是老師們卻無怨無悔,總是任勞任怨,有句話說的好,「因為選擇了教師,就是選擇了責任,就是選擇了付出」。

有十多年中學教學生涯的我,從未體會到小學教師是如此的艱辛與不易,也從未領略過小學包班教師付出的心血與汗水的沉重,因此剛來高家溝小學時差點被沉重的教學負擔所嚇倒,也在無數個勞累的日子裡悄悄地打著退堂鼓,可是如今,因為所有同事熱心教育事業的精神的感召,我的觀念也在逐步轉變,我深深地愛上了這所創造農村教育奇蹟的學校,也深深地愛上了這裡的一切的一切。在今後的歲月裡,我將和我新的團隊裡的成員一樣,一如既往地默默堅守這一方熱土,在這三尺講台上,嘔心瀝血,閱歷春秋,用我的愛心、熱心、忠心去換得學生的開心、家長的放心、山區教育事業的振興。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23年12月15日

師魂頌師德演講稿

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一直在努力 2002年9月,我踏上了三尺講台開始從事教育工作。這裡我用的是 教育工作 而不是 教育事業 這個詞。因為我覺得,我只把教師這一職業作為一種工作來看,並沒有夾雜太多的感情 責任 或者夢想等。當時我只是慶幸上班了,有工作了,所以說那時的...

譜寫師魂師德演講稿

馬海濤身為教授的當代作家賈平凹有一幅對聯時時鞭策著我 百無聊賴何為教,一事無成怎做授。21世紀,新時代教師的寄託是什麼?精神支柱何在?在我看來,兩字回答足矣,那便是看似輕實則重的 師德 如果說,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那麼師德是教育的光輝 如果說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師德就是教師的靈魂。...

樹師德 鑄師魂」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站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這次與大家學習交流的機會 彈指一揮間,13年的歲月就在繪聲繪色的講課聲中,就在埋頭批改作業的筆尖,就在上課鈴與下課鈴的交替聲中滑過。還記得,小的時候,與老師一起玩 老鷹捉小雞 的遊戲時興奮的心情 還記得,上學以後,博學多聞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