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聽課心得體會

2021-09-06 23:08:24 字數 741 閱讀 6496

這一周我們主要在西大街小學聽了幾節非常精彩的數學課,讓我感到收穫很大。不僅領略了各位教師出類拔萃的教學風采,也讓我從中感受到小學數學課堂的靈活多變。下面就從一下幾點談談本人這幾節課感受最為深刻的地方。

一、紮實的基本功和駕馭課堂的能力感染了我,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就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從點滴做起,堅持不懈積累經驗。

二、課前準備過程很有特點,每位教師採取不同的方式讓學生說出方向,這樣不會讓學生一開始上課就覺得很緊張,而且還可以把學生的注意力從課間吸引到課堂中來,只有集中的注意力才是學習的最佳狀態。

三、教學課件製作精良,充分發揮了多**技術在課堂教學中的重要作用。無論從課題材料的蒐集上還是從視聽效果上,都非常富有創意,引人入勝,而且大多數都引用了**型的檔案,既形象又生動,吸引著學生的注意力。充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更有利於學生對所學知識得牢固掌握。

四、練習設計基礎實效,新課過後的練習要及時鞏固基礎。只有及時鞏固才能更好的使學生牢記掌握所學知識。

五、討論交流的主體是學生。合作交流是數學重要的學習方式,以前聽課觀到的合作交流,多是師生的對話,老師對學生匯報進行彙總或評價訂正。重結果,輕學生思維的碰撞和交流。

六、上課教師的教學語言富有感染力,課堂評價及時,關注了學生的情感。在這聽的這幾節課中,每一位教師都能對學生的來回答做出積極的評價,尤其二年級的老師的解決問題的策略,老師親切和藹的教態、抑揚頓挫的語調、給孩子們積極向上的鼓勵使得整節課都充滿著活力。

我想作為一名年青教師我們所欠缺的還有很多,只有不斷地學習、積累才能為教育事業而服務。

小學數學聽課心得體會

聽課心得體會 g y h小學 y x d c e 2012.11.5 我們的每一堂課都是一場沒有彩排的劇目,教師面臨的是時刻都會發生他們所設想之外的情形,而要自如地掌控這種隨時都有 意外 的局面,就必須需要教師有良好的教學機智及應變能力,就這一點來說,我覺得教師與直播現場的節目主持人的角色是一樣的。...

小學數學聽課心得體會

11月14日上午,在短短的半天時間裡,觀摩了西寧市城北區朝陽小學骨幹教師翟麗萍老師在河陰小學上的示範課,聽了這些專家的課,使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名師課堂教學的生活化,藝術化。我把個人的一些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1多 的大量運用 數學課堂上運用課件目的一方面是為了節省時間,二是直觀形象展示給學生。這次的課件...

小學數學聽課心得體會

茅塔小學 這一周我們主要在盛澤鎮可以小學聽了幾節非常精彩的數學課,讓我感到收穫很大。不僅領略了各位教師出類拔萃的教學風采,也讓我從中感受到小學數學課堂的靈活多變。下面就從一下幾點談談本人這幾節課感受最為深刻的地方。一 紮實的基本功和駕馭課堂的能力感染了我,俗話說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我們就要有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