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縣農業局崗位練兵活動總結

2021-09-05 17:41:36 字數 1517 閱讀 1654

今年來,局黨總支堅持以「十七大」重要思想為指導,以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精神,從農業大局出發,立足現有條件,立足本職崗位,立足責任區及重點單位為出發點,以農業產業化發展和提高農民生活水平為要求,進一步加強崗位練兵深度和力度,努力加強農業局隊伍建設,較好地完成了以農業發展為中心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局崗位練兵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完成任務情況:

(一)目標明確,思想統一

此次崗位練兵,是提高我局工作效率的動力,是加強大我局隊伍建設的重大舉措,是落實農業政策的具體體現,我們把這次崗位練兵活動作為「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全面推進我局建設的重要舉措,作為今年的一項主要工作來抓,切實解決當前我局工作的薄弱環節和具體問題。我局召開了動員大會,號召全體職工明確崗位練兵的目的,掀起了崗位練兵的熱潮,我局還專門成立了由局長李智偉為組長,各副局長為副組長,各站站長為成員的崗位練兵領導小組,並分工到人,落實責任制,突出重點,大力提高了我局的綜合工作能力。我局還制定了具體的練習計畫和考評標準,為整個崗位練兵工作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認真組織,合理安排

為了確保崗位練兵活動有所成效,切實提高我局的整體素質,我局堅持練習與實戰相結合,課堂與現場相結合,先理論,後實際,從易到難地開展練習,我局把這次崗位練兵分成了四個階段來進行實施,局裡還制定了具體的月計畫,周安排。切實提高了我局對外的綜合作工作能力,崗位練兵工作得到了井然有序的開展。

(三)實施考評,獎懲分明

為了使崗位練兵工作落實得到較好的效果,我局制定了具體的考評標準,並定期對各站崗位練兵活動開展的專案進行了考核,並做好了記錄。我局還堅持每月月底,進行一次業務理論考試,並根據其考核的成績情況,把職工的考核成績納入年度考核,與選學技術、入黨、晉級掛鉤,並實行一票否決。使得全體職工學習熱情高漲,在學習中,你追我趕,敢打敢拼,有力地促進了崗位練兵活動各項工作更好的開展。

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

二、主要收穫及經驗教訓:

通過此次崗位大練兵活動的開展,我們主要有如下幾點收穫:

一是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只有過硬的班子,才能帶過硬的隊伍。在崗位練兵活動中,大家職責明確,既分工負責又協同配合。

實行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的原則,幹部堅持與職工們做到五同和六到位,要求職工做到的,幹部首先做到,充分發揮了主觀能動性,積極有效的帶動了職工的學習積極性和工作熱情。同時,在局領導班子的帶動下,湧現了一大批過硬的優秀骨幹分子,在職工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確保了崗位練兵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

二是提高了我局工作業務能力和提公升了日常工作效率和對外形象。

三是形成了良好的作風風貌。通過這次崗位練兵活動,全隊職工在一日生活制度、精神面貌,以及局環境上,有了新的起色。一改過去的散、亂、差,這都是嚴格按照單位規章制度來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做到天天有計畫,有安排,按時落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三、存在的問題:

通過崗位練兵的總結,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1、個別同志綜合素質有待提高。

2、個別老同志的骨幹帶頭作用不強,沒有為新同志做好傳、幫、帶的表率作用。

3、落實學習不夠好,有時有脫節現象。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局要繼續保持和發揚崗位練兵活動。

新安縣糧食局法治建立日活動開展情況

新安縣糧食局 法治建立日活動開展情況 4月8日是我縣法治建立日,根據治縣辦 2016 8號檔案的要求,開展以 尊重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 為主題的法治建立日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6年4月8日 二 活動主題 尊重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做尊法學法...

農業局評價報告

武漢林業集團武湖現代蔬菜產業園工程 竣工質量驗收評估 報告編制人審核人 監理單位 章 湖北中南華大建設專案管理 報告日期2014年10月20日 武漢林業集團武湖現代蔬菜產業園工程竣工質量驗收 評估報告 一 前言 1 本報告是關於武漢林業集團武湖現代蔬菜產業園工程竣工質量驗收的評估報告。2 本報告以施...

新安縣公安局石井派出所院內硬化合同

甲方 乙方 根據工作需要,經縣局黨委研究決定,對石井派出所院內花壇拆除 並硬化成停車場。經甲乙雙方共同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 工程地點 石井派出所。二 工期 2013年8月3日至2013年8月6日。三 工程內容及造價 需砼c25 硬化,院內兩側各13公尺長,寬10公尺,每平方造價65元。清運土方及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