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禁令心得體會

2021-09-01 10:35:02 字數 1451 閱讀 5613

2023年剛開始,「我要安全」主題活動便在公司多方面的協調配合下風風火火的開展起來。「安全」作為乙個永恆的話題,它的反覆出現有其必然性和存在的重大意義。

企業成於安全,敗於事故。對於我們的企業來講任何的事故不論它的大小都將會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對於家人、自己更將是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

對於我們來講,每天都在和石油、天然氣等打交道,聯合站內的**等是易燃易爆易產生靜電的化學危險物質。而我們就是工作在它的旁邊,安全對於我們來講是太重要了,一旦發生事故將是不堪設想,而且直接受害者是我們自己,違章作業等於是自我傷害。生命是寶貴的,它屬於我們只有一次,通過公司這次「我要安全」主題活動的開展、對《安全生產禁令》的學習,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我們這個工作乙個小小的疏忽和麻痺大意都是不允許的,因為我們守住的是一種責任。用距離來衡量,生與死只有一步之遙;用時間來衡量,生與死只在瞬息之間,活著本身就是一種責任,所以安全不僅是幸福更是責任。對自己、對家人、對同事的一種責任。

在我們的企業中,生產裝置只要投入了足夠的資金,通過裝置的完善、技術的改進,危險和風險是處於可控、能控狀態的,但是人的意識和行為的可變性、差異性太強,通過對多起安全事故原因的分析,發現職工的安全意識與領導的責任意識問題佔了很大比例,一些事故的發生並非職工不知道《安規》,也並非技術能力和水平不夠,而是在關鍵的時刻失去了事故發生的可能預見和後果意識,失去了對自己生命、他人生命的保護和責任意識,失去了自我控制,是一種對安全的僥倖心理。抓安全生產,必須一手抓裝置、技術的改進,一手抓人的安全文化素質、安全思想行為的教育和提高。

很多統計資料表明各類事故中人為的原因導致的事故佔主導地位,而物的不安全條件卻只是次要地位。通常情況下影響聯合站安全的因素有人的行為、物的狀態、環境、管理狀況等,而這其中人的行為占得比重最大。

我的安全責任是什麼?我如何保證安全?作為公司的一員,我的首要責任,就是安全,首先是對自己的崗位安全責任制有正確的認識,有熟練的安全理論水平和強烈的安全意識;其次,要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嚴格安安全流程辦事,堅決杜絕「三違」現象,認真落實「中石化安全生產***令」,保證不出違規操作;再次,要有過硬的安全基本技能,有安全應急能力,要通過不斷的學習,切實提高安全意識,樹立安全生產關。

安全預案與行動,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在平時的工作中應時刻注意流量、液位、壓力等資料的變化,做到及時準確的上報資料,以便公司及時了解資料,更好的做出調配,工作時發現問題及時匯報以便存在的問題得到快速的解決。工作時不隨便的離崗,從小事做起,做足做細。這樣就一定能築起一座安全的大堤。

保證各項工作「安全、穩定、健康、有序」的運轉。

公司這次開展的「我要安全「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對於安全的態度,從以前的「要我安全」到現在的「我要安全」進一步體現了安全生產為職工的目的。抓安全、保安全,既是為了企業生產裝置的安全,更是為了職工的人身安全。「我要安全」說出了職工的心聲。

增強了職工「我要安全」的自覺性,這也需要每乙個「我」的積極參與。這樣我們的安全生產就會達到乙個新水平。

「我要安全」,抓安全,保安全,安全從我做起。相信2023年一定是個安全年。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安全體會心得 r n 安全生產,不僅僅關係你自己,更多的是關係到你我他。警笛嘶鳴,揪人心弦 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安全之重,重乎於泰山 事故之猛,猛乎於虎。安全生產不僅是對自己負責 對家人負責,更是對員工負責 對企業負責 對社會負責。r n 安全就是效益。企業的效益來自安全,企業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安全...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激情六月 陽光燦爛,生命就如同這飛火流螢一樣光彩絢麗 我們的企業,也如同這火熱的季節一樣,蒸蒸日上 興旺發達 6月是全國第九個安全生產月,我公司在6.10 6.11響應號召,進行了 安全發展,預防為主 的宣傳教育活動,其間張貼了海報,了電影,組織全員開展 以防範知識,安全技能 規範操作於一體,在大廳...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環太平洋號沉船事件心得體會 在聽了環太平洋號沉船事件後,使我深深的認識到一點小小的錯誤,但是每個人都這樣的話也會發生可怕的事故。這個災難難道就不能避免嗎?事實上,完全可以避免!我們可以假設 如果檯燈沒有被買回來 如果回船後使用檯燈被人制止 如果服務生不隨手扭開它的開關 如果安全巡視親自走進房間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