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學習心得

2021-08-31 16:03:54 字數 1407 閱讀 8680

通過解題反思培養學生:自己完全不知的情況下,怎樣從條件出發,從題意的挖掘開始,是從不知到知,從不懂到懂,從不會到會,從不明白到明白的過程,一步一步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

①課堂上要捨得花時間讓學生動手、動筆練——考場畢竟是學生自己發揮的戰場

②教會學生不僅要會做,而且要科學地做、簡捷地做、熟練地做、準確地做

③適當地做一些運算量大的題目是必要的——不僅對提高學生運算能力有幫助,對考生的心理訓練也是有益的 .

④複習課注重方法的交待是好的,但藉口時間緊而不給學生課堂練習的機會,養成了學生不願意計算的惰性。

教師在板書時要指導學生如何計算,教給他們方法,有針對性地給一些訓練計算能力的練習題,要求他們少心算,多筆算,即使是草稿也要整潔。

教師要示範和培養學生: 正確的科學的計算順序 、規範的清晰的數學符號書寫格式 、 耐心的計算及用前後結論和己知驗證的習慣,心算、圖算、筆算相結合的方法 。

在教學中老師要注意運算量較大題目的板演,教會學生對運算的方向作出**,把握運算結果的終極目標和目前的距離,善於觀察,培養對運算的敏感度,再多加練習總結,會有所提高。要強調運算的根據,總結運算的常用手段,注意運算的目的

學習心得:

1.高度重視教材中例題、習題素材的研究與拓展,規範解題過程訓練,幫**生夯實雙基,確保拿穩基礎分,力爭做到基礎分數一分不丟.

2.加強數學知識內部的綜合運用,在各章節知識的交匯點處進行橫向聯絡,提高學生綜合運用數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3.加強數學應用能力培養,訓練考生數學閱讀理解能力以及三種數學語言轉換能力,提公升考生數學應用題的建模能力.

4.加強數學思想方法的教學,把高中階段常見的幾種數學思想方法,按照章節順序進行縱向梳理,讓學生的解題活動能夠在正確的數學思想方法指引下進行,而不是不是盲目地對照題型,機械記憶.

5.加強數學思維能力訓練,讓學生掌握科學思維方法,譬如歸納模擬思想、特殊問題一般化方法、一般問題特殊化方法、直覺思維品質與逆向思維意識等.

6.加強學生耐挫力、臨場應變能力的訓練,培養學生處亂不驚,從容應對的優良心理素質.

7.提公升教育智慧型,減少低效教學,努力改變「教的方法與學的方式」.在高考複習中,我們要始終保持明確的目標、清醒的頭腦和有效的對策,能夠對高考複習的資源做出正確的判斷、恰當的取捨和合理的運用,把考綱要求、命題規律轉化為教學的智慧型,讓我們的複習教學更加有效,徹底摒棄四個傳統觀點:講得多≠掌握多;難度大≠能力強;技巧多≠分數高;時間多≠效益高。

專家總結高中數學教學時間該如何分配:

兩年新授

半年一輪複習

兩個月二輪複習

乙個半月綜合複習

十天左右回歸課本

十天左右自由複習

改變一生的五句話:

優秀是一種習慣。

生命是一種過程。

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並不一定是線段。

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放棄是一種智慧型,缺陷是一種恩惠。

暑期學習心得

2014年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區教育局的安排,8月27 29日進行為期三天的教師暑期學習會,重點強化師德師風教育,是教師心靈的一次洗禮,是思想素質又一次充電。作為秋季開學的前奏,師德培訓,既是教師的收心會,也是新學期的一次動員會。我深深地認識到師德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

暑期學習心得

讓愛走進學生的心靈 參加暑期全國中小學德育管理水平提公升 與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高階研修班學習心得 緊張的學期工作剛結束,緊接著我有幸參加了7月9日至11日在株洲舉行的為期三天的 暑期全國中小學 含中職 德育管理水平提公升與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高階研修班 學習。三天的時間裡雖然正式上課只有短短的兩天,但...

暑期學習心得

2013暑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馬家小學袁萌 暑假裡,我參與了學校組織的培訓,通過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一 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