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鎮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自查自評報告

2021-08-30 18:03:24 字數 1386 閱讀 4901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我校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023年修訂)》和西鄉縣教體局檔案精神,認真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評工作,現將

我校師德師風自查自評報告如下。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放假前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召開了師德師風工作專題會議,研究落實師德師風自評工作。建立了由學校校長為組長,書記任副組長,班子成員為成員的師德師風自查自評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師德師風自查自評工作。利用教職工大會,組織教師學習教體局關於師德工作的檔案,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教師法》等法律。

通過學習,明確了教師行為準則,統一了思想,提高了我校教職工的思想認識。

二、抓住重點,自查自糾。

針對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開展自查自糾。

1、召開學校領導班子會。要求班子成員對自己公正廉潔,勤政務實,公開辦事制度,社會承諾服務制度,依法治教,依法從教,規範辦學秩序等方面進行自查自省。

2、召開黨員會,會上要求全體黨員積極參與到師德師風建設中去,大力配合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結合起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師德師風的楷模。

3、召開教職工會。要求教職工根據工作崗位對工作作風、服務態度、服務質量、工作效率、亂收費、亂訂教輔及學生用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有償家教等情況進行自查自糾。

4、建立師德師風投訴制度。向學生、學生家長公開學校投訴**,接受學生、學生家長對師德師風的監督,學校對收到投訴及時進行了自查自糾。

5、開展師德師風家長問卷調查,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學校及時給予了處理、整改。

6、學校將師德師風建設與年度考核、晉職晉公升、教育教學管理等師資隊伍建設的其他內容有機結合起來,有效地促進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學校每一學期都要對教師師德師風情況組織學生問卷調查,以學生的滿意率作為評先、評優的首要依據,同時在對教師教學質量考核中,學生的測評得分佔一定的比例。

三、自查自評情況

1、通過開展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我校不存在亂收費、亂補課、亂訂資料、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2、學校領導、教師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辦事效率,文明執教,優質服務於學生。

3、教師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課堂上接**的違規行為認識深刻、到位了。

4、學校的師德師風明顯好轉,社會效益顯著提高,學生、學生家長對學校、教師工作的滿意度大幅度提高。

四、整改措施

師德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是學校教師隊伍建設的一項長期歷史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勞永逸,必須長抓不懈,堅持可持續發展的思路,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勇於實踐,大膽創新,才能不斷提高師德水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校繼續堅持每週四的政治理論學習,每月開展民主生活會,每學期開學前與教師簽訂《師德師風承諾書》,學期結束上交師德師風自查報告,進一步提高教師師德修養,轉變教師工作作風。

2023年2月1日

蔡川鎮九年制學校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為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本人特向社會 家長和學校師生做出以下承諾 一 依法執教,志存高遠,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言論。二 敬業愛崗,與時俱進,嚴謹治教,精益求精,認真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三 更新觀念,樹立科學教育的發展觀,積極探索教育教學方法,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動手能力。四 終身學習 ...

營盤鎮九年制學校誦讀比賽方案

營盤鎮九年制學校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 比賽活動方案 中華經典詩文內容廣泛,語言精闢,思想深邃,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瑰寶。組織開展 中華經典誦讀 比賽活動對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師生語言文字規範意識,提高師生人文素養和用語用字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為做好 中華經典誦讀 比賽活動,特制定如下方案。一 ...

九年制學校教研計畫

龍山縣興隆九年制學校教科室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新課程改革為核心,以校本研究為重點,以系列活動為載體,大力提公升學校教育科研水平,紮實推進素質教育,全面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二 工作目標 一 構建學校教研工作平台,確保教研工作高效運轉 建立教科室 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