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檢自查評估註冊工作通知

2021-08-30 18:02:22 字數 2459 閱讀 4749

關於開展學生社團自查評估、年度註冊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團委,各院、系學生社團聯合會,各學生社團: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校學生社團工作,並以此為契機糾正近一段時間我校個別學生社團存在的組織鬆散、管理混亂等不良現象,激發廣大學生社團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使學生社團更好的為人才培養服務,校團委、校學生社團聯合會決定從即日起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生社團自查評估、年度註冊工作,分為學生社團自查、學生社團評估、學生社團註冊、學生社團整改四個階段進行,具體要求如下:

一、學生社團自查

自查時間為4月11日,自查的依據是《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學生社團管理條例(試行)》和各學生社團章程。由學生社團理事會和學生社團負責人對照學生社團自檢自查參考要點認真自查,填寫學生社團學年註冊評估表(見附件1),於4月17日前上交到校學生社團聯合會。北校區學生社團可根據實際情況酌情填寫學生社團學年註冊評估表,交到北校區行政樓406。

二、學生社團評估

1、各學生社團負責人在本單位內部進行述職(本學期新調整理事長的社團由原負責人和現任負責人共同述職)。由院系社聯主席帶領學生社團工作的學生幹部對本單位學生社團進行評估,評估以述職情況、調研情況和日常管理監督情況為依據,對學生社團狀況做出準確評定。評定結果分為a、b、c三個等級:

a級學生社團為表現突出,應重點扶持的學生社團;b級學生社團為存在一定問題,需要整頓的學生社團;c級學生社團為存在問題嚴重,需要解散的學生社團。

注:1、調研採取各院系社聯主席自行評定方式,將本院社團劃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三個等級,要求優秀社團佔總比的30%,良好社團佔總比的50%,合格社團佔總比的20%,如果院系社團數目低於比例按取整處理。

2、日常管理監督根據《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社團日常考核條例》考核成績及會員調查問卷結果綜合評估。

評定之後院系團委寫出本院系學生社團自評報告,對a級學生社團給出具體的扶持辦法;對b級學生社團提出整改方案;c級學生社團遞交解散申請。

三、學生社團註冊

學生社團註冊時間為4月17日—4月20日,由校學生社團聯合會根據學生社團評估結果對學生社團情況進行核實,核實後按照評定等級進行處理:a級學生社團立即進行註冊,b級學生社團暫緩註冊,對c級學生社團按照《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社團管理條例(試行)》中關於學生社團撤銷的有關辦法予以撤銷。

四、學生社團整改

對於b級學生社團,根據院系團委和校學生社團聯合會提出的整改意見進行整改,整改後校學生社團聯合會驗收合格予以註冊。

各相關單位和學生社團要對此項工作予以高度重視,並根據本通知中的各項規定認真組織實施。相關責任人對上交的材料要保證其客觀真實性,對弄虛作假,拒絕配合的學生社團,校團委和校學生社團聯合會將給予相應的團內紀律處分並在全校範圍內公示。院系團委對此項工作的組織實施情況記入到年度考核與評優。

(此頁無正文)

共青團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委員會

遼寧工大學生社團聯合會

二○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1: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社團學年註冊評估表

附件2: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社團自檢自查評定標準

附件1: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學生社團學年註冊評估表

社團名稱: 材料科學研究會

所屬院系: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現任負責人: 趙鋼

交表日期: 2023年4月17日

填表人: 孫超

院系團委章

學生社團自檢自查參考要點(表1)

學生社團基本情況調查表(表2)

學生社團人事情況調查表(表3)

一、 學生社團負責人

二、 學生社團各理事基本情況:

三、 學生社團會員基本情況:

學生社團財務情況調查表(表4)

一、 學生社團財務負責人及財務監督人情況調查:

二、學生社團財務情況:

三、學生社團年度財務收支情況一覽表:

學生社團工作總評表(表5)

一、 學生社團理事會評價:

二、 學生社團所在院系團委評價:

注:以上內容須如實填寫,如有弄虛作假情況,一經發現必將嚴肅處理。

附件2: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社團自檢自查評定標準

一、院系評定(15分)

1.各院系社聯主席對本院系社團進行自查,劃分本院社團為優秀、良好、合格三個等級社團,要求優秀社團佔總比的30%,良好社團佔總比的50%,合格社團佔總比的20%。評定出的優秀社團獲得15分,良好社團獲得10分,合格社團獲得5分。

二、校社聯評定(85分)

1.學生社團上交自檢自查評估材料。此項滿分為50分。

2.由校社聯監督指導中心根據日常考核條例在考察各個社團的

活動後所得的日常考核成績酌情給分,此項滿分為15分。

3.由校社聯督導中心根據社團活動會員調查問卷結果對各社團

酌情給分,此項滿分為10分。

4.各社團與校社聯工作上的配合程度,此項滿分為10分。

注:本評分制度總分為100分,按分數高低排名,前三名將直接進

入十佳社團評選複賽。

本制度最終解釋權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監督指導中心所有。

關於開展學生社團評估和年度註冊工作的通知

遼寧工大團聯發 2010 6號 各院 系團委,各院 系學生社團聯合會,各學生社團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校學生社團工作,激發廣大學生社團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糾正近一段時間我校個別學生社團存在的組織鬆散 管理混亂等不良現象,使學生社團更好的為人才培養服務,校團委 校學生社團聯合會決定在全校範圍內...

小學義務教育督導評估自檢自查報告

小學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自檢自查報告 尊敬的上級領導 根據盤龍區教育局關於開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自檢自查工作的通知,結合果東小學的實際情況,圍繞自查內容中的十項指標,作如下自評 一 十項指標達標情況。一 生均教學及輔助用房面積 2012年9月,果東小學教學及輔助用房面積為1540平方公尺,在校學生...

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展覽有關安全知識 使學生身臨其境,警鐘長鳴。安全教育防範工作已成為我校重要的日常工作。經常教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在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就交通 消防 毒品 食品自我防範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 生動形象的教育。分發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對一年級新生 幼兒班小朋友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