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學習心得

2021-08-29 09:26:45 字數 486 閱讀 2059

觀摩二年級數學網路教學**學習心得

本次觀摩的**內容為小學數學二年級「1000以內數的認識」一課。作為二年級的數學教師,通過本次學習,有很多收穫和體會。現將本次**觀摩中的一點心得體會記錄如下。

1、結構合理,過程緊湊

本節課,授課教師的教學過程非常完整,各環節的聯絡非常緊密,過渡也非常自然。匯入時,從**形象下手抓住了學生的注意力,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新課**採用分組活動的方式,讓學生自己探索數數的過程,讓學生更加直觀的感受到數的大小。

緊接著的課堂鞏固也起到很好的作用,設計很新穎,開放式的練習開拓了學生的思維。

2、自主**,教師指導

本次網路**中的授課教師充分體現了新課標的精神,教學過程中能做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只起到引導作用。從課程開始之初,教師都是在指導學生進行操作,讓學生自己去數小棒,經歷了一千的形成過程,體會了計數單位間的十進關係,初步認識了計數單位千,知道一千是十個一百,這樣學生對一千的概念掌握的比較牢固。

3、科學的教學方式

二年級教學心得

小學二年級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回顧本學期的語文教學工作,我感嘆良多,點滴作法湧上心頭,存在的問題還需努力解決。為了更好地搞好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不斷地自我完善。現作如下工作總結。一 狠抓基礎知識學習和技能的培養 參加工作十年來,我從去年教一年級開始,對低年級的語文教學從陌生到逐漸熟悉。為了讓學生的基礎...

二年級讀書心得

有一天乙個人發現了陶罐,它說把我的兄弟也挖出去吧。他們挖了挖沒有挖到。整個故事講了我們的優點不能給別人比。篇五 吵鬧村的孩子讀後感 吵鬧村的孩子 講了吵鬧村的7個孩子的故事,他們每天都有鬼點子,不是當野人就是養鱷魚,他們才七八歲而已。我很羨慕他們在那樣美麗的地方生活著,我都想去 生活了。他們不受拘束...

小學二年級學習計畫

導語 無論做什麼事情,有個好的計畫就是成功的開始,學習也不例外。在我們的生活中,時時處處都在講究方法,認識思考 工作勞動 體育運動 生活起居也講究方法。學習是手腦並用,身心共濟的複雜的活動當然更要講究方法。法國生理學家貝爾納曾經說過 良好的方法能使我們更好地發揮運用天賦的才能,而拙劣的方法則可能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