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9 08:54:03 字數 1165 閱讀 9068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審視自己。

1、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

其次,從教一年多,使我認識到: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

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充實有意義。

2、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我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學校。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要將校內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以「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在做好教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

3、熱愛學生和諧發展

關心、熱愛學生是教師最基本的天職。在每次的活動中,我都要以尊重學生、熱愛學生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一切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學生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4、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學生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學生心目中的「模仿物件」。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影響學生。

5、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要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要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你。

6、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總之,這次的自查活動很有必要,讓我們能靜下心來審視自己,使我們永遠保持一方淨土,正如葉聖陶先生所說「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經過幾天的師德師風整訓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加強師德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最為重要的內容.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使我...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 這個學期,我嚴格按照這次教師作風集中教育整頓的要求,認真學習,深刻反思,對照要求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問題,積極整改,努力提高,現將結果匯報於下 一 存在的問題 一 教學中 1 只是純粹的傳授技能,單單只是 教 許多學生積極性差,對體育課認識就一 玩 字來概括,導致效果達不到預期。2 ...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六 學習開拓創新典型,查自己在嚴謹治學方面今天的時代已經是知識經濟的時代 學習化的時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適應教育新形勢的需要。因此,在工作中我認真鑽研教材 研讀學生 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教育方法,提高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