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工作計畫

2021-08-29 08:55:06 字數 1787 閱讀 6653

教師是教育的主力軍,是人類文化知識的傳遞者和精神文明的傳播者,是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肩負著培養德、智、體等諸方面全面發展的優秀公民的重任,肩負著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大使命。為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師的政治思想素質,加強我校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構建「和諧校園」,促進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根據教育體育局和學區的要求,特制定本學期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學校,做學生滿意的的教師」為目標,以「愛與責任」為核心。

二、工作目標。

1、培養教師的職業感情。

2、尊重愛護學生。

3、力爭全面發展。黨和人民要求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作為學生的老師,必須首先做到這一點,做全面發展的人。

4、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是教師必備的道德品質,是教師處理同教育過程中其他參加者之間關係的基礎。

5、善於團結同志。團結同志是乙個教師必備的品質。教師的道德風貌,不僅要表現在師生之間關係上,而且要表現在教師之間的關係上,特別是表現在本學科,本年級組成教研組教師之間的關係上。

6、勇於改革創新。

三、具體措施:

《一》、健全組織,強化師德建設觀念。

學校成立由校長任組長,教導主任任副組長,其他教師為組員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小組,部署教師師德建設活動,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師德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現代教育」理念樹立起獻身教育、教書育人的現代教師的師德觀。在師德建設中始終堅持以「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堅定樹立起終身從教的職業信念和高度的職業責任感」為主線,有效開展教育活動。

《二》、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

有計畫有步驟地抓好學習教育活動,組織教師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憲法》、《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等法律法規,提高教師的法律意識,增強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組織教師學習「生本教育」理論,提高教師教育教學技能,轉變教學理念。

〈三〉、結合「八條禁令」和「三條處罰措施」,在教育教學活動中開展自查自糾。

教師「十不准」即:①不准參加邪教組織和迷信活動;②不准從事有償家教和收費補課;③不准上課時吸菸和接打手機;④不准侮辱、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⑤不准在工作時間上網玩遊戲、聊天以及其他娛樂活動;⑥不准利用任何形式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言論;⑦不准訓斥、指責和羞辱學生家長;⑧不准私自向學生收費、攤派讀物及推銷商品;⑨不准賭博、酗酒以及說髒話;⑩不准穿奇裝異服、戴奇特飾品、濃妝豔抹,留怪髮型。

〈四〉在學生中間開展激勵教育。

要求教師「十提倡」即①「你真聰明,真能幹」;②「你真可愛,真活潑」;③「你還有什麼樣問題?」;④「你的問題一定能解決」;⑤「別著急,慢慢說」;⑥「別灰心,再來一次」;⑦「看到你進步,真高興」;⑧「今天,你做得很好」;⑨「相信你,一定行」;⑩「通過努力你一定能成功」。

〈五〉、培養教師的自學能力。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不斷適應社會發展變化的需要。教師除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加進修深造,從而在理論上和社會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教育體制的轉軌變型。

開學初每位教師制定師德學習計畫表,安排自學內容。要求教師在學習時做好學習筆記。在學期末每位教師要寫出幾篇心得體會。

(六)完善考核評價制度,確保師德建設實施。

學校將教師職業道德確立為年度考核首要條件,實行一票否決制。不斷完善月崗位考核、學期工作考核評價制度,進一步推動師德建設工作向縱深發展,塑造教師師德群體的良好形象,使師德建設落實到實處。

二0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2019師德工作計畫

4 加強檢查監督,樹良好師德形象,學校按計畫和方案,定期進行檢查,及時總結。抓重點,樹典型,找差距,比不足,努力提高,教師整體素質。五 主要任務 1 組織教師學習新 義務教育法 寫出心得體會。2 組織教師定期 師德啟思錄,結合教學實踐談自己的所思 所感。3 深入學習 教育局關於師德建設的若干規定 和...

2019師德師風工作計畫

過去的一年,我校十分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始終視其為教師的根本,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形成了 敬業愛生,明禮誠信,平等合作,勤學樂教,廉潔奉獻 的師德風尚。本年度,我們將進一步根據上給級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擬胡坊中學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全面提高學校辦學的綜合實力。一 指導...

2023年師德師風工作計畫

老縣小學 師德師風建設 工作計畫 為了建設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國家 省 市教育局黨委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特擬訂老縣小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希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執行。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 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