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自查報告

2021-08-29 08:56:09 字數 1090 閱讀 9146

教師在我心中是乙個崇高的職業,他們從事的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廣博的知識,才能引領學生全面發展。而這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師德。在教育教學中,一切師德都基於教師的人格,因此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歷代的教育家提出的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循循善誘等,既是師德的規範,又是教師良好人格的品格特徵的體現。

在學生的心目中,教師師德的力量是任何事物都替代不了的最燦爛的陽光,它甚至影響到學生的一生。那麼,作為一名教師,應怎樣做,才能使自己具備高尚的品德和卓越的智慧型呢?

首先在自己的工作中注意良好品德的養成。教學中能面向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盡其所能、高效能地傳授科學文化知識,使學生終生受益,用自己精熟的知識吸引學生,用精闢的語言感染學生,用高尚的品德影響學生,成為學生一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

對侍備課、批改作業要一絲不苟,及時改正講課中存在的問題,糾正學生作業中的錯誤,對於學困生要耐心輔導,幫助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

。其次在自己的生活中注意良好行為的養成。乙個人的品德的高低,不光是在正規場合的表現,私下裡、小事上往往更能反映乙個人靈魂深處的東西,表現乙個人的本質。平時,不說與教師身份不相符的話,不做與教師形象不相稱的事。

在家裡,要家庭和睦,鄰里友愛。在小區,不參與各種賭博活動。與人交往,誠實守信;同事之間不談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在小事中修身,在平凡中養德。只有具備高尚道德修養的教師,才會在一言一行中感染學生和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使學生不僅學到科學知識,而且懂得做人的道理。

第三教師要勤奮學習修身養德。作為教師要具備廣博的知識、開闊的視野,就要不斷讀書學習、陶冶情操。利於業餘時間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掌握新課程改革的理念,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不斷總結、反思教學。

總結我在軍王小學一年的教學工作,雖然取得了一點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1)業務學習和鑽研放鬆:

(2)課堂上對學生的要求不夠嚴格,使得課堂紀律鬆散,

(3)講課過程中,忽視了學生的個體差異,使部分學生失去學習信心。

(4)課後對差生的輔導不到位。

希望自己能在以後的工作中嚴格以教師職業道德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好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第一手資料取源 參考。

學校師德自查報告

師德師風教育月 活動 綜合分析報告 新野縣王莊鎮第三中心小學 2013 6 13 師德師風教育月活動綜合分析報告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的職業道德水準 教育教學能力,是決定乙個學校發展的關鍵。因此,加強教師的師德建設 業務水平提公升至關重要。為了更好地全面檢查我校師德建設工作的...

學校師德自查報告

一 存在的問題 一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 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其根源於主觀上思想怠惰,不思進取,客觀上理論修養不夠。二 教研力度不夠,平時只是在本校聽聽課,評評課,只抓課堂教學,沒有把教學經驗總結下來,編寫教研 只做井...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學校

2015年春季學校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青羊驛中心小學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