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自我剖析材料

2021-08-29 08:50:46 字數 1654 閱讀 5041

曹坪中學李永斌

今年暑假學校組織我們培訓了師德師風,法制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使我深深地認識到師德師風的學習十分必要,這對於本人的師德師風的修養得益匪淺,這好像使我進入了乙個較高的師德師風的更高境界,這對今後的教學教育工作無疑是有指導意義的。但是,由於本人在學習的態度,運用學習的知識到實際中解決實際問題等方面存在不足,現將我在這次師德師風學習中存在的不足陳述如下:

一、學習上不能持之以恆,學習不夠認真

本人學習伊始,每天堅持閱讀,做筆記收穫匪淺。過了一段時間,就不堅持了,理由是要抓教學工作,即批改作業、寫教案、備課、上課,藉口工作忙。因此,曾一度停了下來,把書掉在一邊,但有時也拿來翻翻,看一下,溫習一下。

這是學習態度的問題。雖然看一下書,但是既不做筆記,又不做寫心得體會,這樣的學習純屬是馬虎應付,收穫甚微。綜上所述可知這是學習態度上存在的問題。

要糾正必須從根本上認識,認清其危害,才能深刻反省自己存在的問題。痛下決心持之以恆地、認真地學習。

二、缺乏開動腦筋思考問題

這次師德師風學習的資料較多,內容既複雜又多,涉及到教育教學工作的方方面面。如果我們在學習中只求數量,不加思索,有不少問題是弄不清楚的,更不用說是把學習的知識運用到實際中解決實際問題了。這次學習本人就是缺乏開動腦筋思考問題。

認為只要瀏覽一下,大概理解就可,不必花大力氣去思考,教學工作繁忙,哪有這麼多的時間去思考。書中有些內容提出了乙個問題,不從各種資料或書籍中去查詢,又不深入地思考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以後,我認識到學習師德師風對於指導今後的教學工作非常必要。

如遇到不懂的問題,應用筆記本記下,再反覆多讀原文,查詢有關資料或詞典,虛心向別人學習,一直到弄通弄懂為止。

三、學以致用,結合自己教育教學工作方面做得不夠學習戰爭是為了戰爭的需要。學習理論是為實踐服務的。我們學習師德師風的最終目的,是為指導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

如果不把我們學習的理論知識運用到自己的教學教育工作實踐中去,那麼,我們即使把理論學得很熟很精,也是沒有意義和作用的。所以,要學以致用。要把學到的知識用於指導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

我認為自己不是班主任,又不教語文或教學科目,綜合科學生不重視學習,沒有必要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去,由於這一思想作怪,

便賴得思考怎樣運用已到的知識運用到教育教學工作中,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應結合教學的實際,把學到的知識及各種方法用於解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也需要堅持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不斷地檢驗理論,並發展理論。

四、缺乏刻苦用功學習,勇於實踐的精神要學習掌握一套理論,非下苦功夫去學習是不可能獲得成功的,而要缺乏勇於實踐的精神也是難以獲得成功的。師德師風的理論是一套全新的較為深奧的理論和知識。如果採用隨便應付的態度,學習上不用功,缺乏鑽研的精神,要深刻理解掌握這一套理論是不可能的。

由於本人認為教育教學工作較為繁忙,難以抽出

較多的時間去學習,更不用說是去鑽研了,思想上又存在著只要隨便看一下書,做做筆記,寫一點心得體會,何必花那麼多的精力去用功學習呢?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存在諸多的問題時,才認識到這種想法是極其錯誤的。應多抽出時間,用功地鑽研理論,才能得心應把理論運用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去,把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好。

才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們的希望。

學無止境,終身學習是我們教師職業的需要,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能否持之以恆的學習師德師風理論,關係到我國教育事業興旺發達之大事。為此,我們應高度重視,落實在自己的行動中去,做到持之以恆地用功學習師德師風理論,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好。

師德師風學習自我剖析材料

麻城市第五小學丁偉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了新的認識,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也更明確了。針對湖北省實施 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求等學習,結合自己十幾年來的教育工作經歷,自我剖析如下 一 存在的問題 1.在教學中,儘...

師德師風學習自我剖析材料

1 重教書,輕育人。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作為數學老師,我醉心於提高本班學生的數學成績的提高,滿足於學生數學方面的進步。平時與學生的分析講解較多,但與學生的談心少了,對學生的家庭思想等情況忽視了不少。對學生中出現的諸多不良現象,我也甚至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教書與育人,這是...

師德師風學習自我剖析材料

思南縣板橋鄉中心小學 李森 從教以來,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援幫助下,在教學技能 教學觀念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能較好地完成本職工作。通過參加我校這次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較明確的認識,對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也更熟悉了。對照 教師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