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校支部書記工作述職報告

2021-08-29 06:01:06 字數 2044 閱讀 4834

述職報告

2023年,按照局黨建工作的總體要求,堅持以黨的十七大及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創先爭優喜迎十八大」為主題,以抓基礎、聚人心、謀發展,夯實黨支部自身建設為重點,圍繞學校辦學目標,進一步把黨的思想建設、制度建設、組織建設落到實處,不斷學校加強黨建工作的針對性、主動性、實效性,充分將科學發展觀融入到黨建工作中,堅持與時俱進,不斷提高黨建工作水平,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促進學校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向更高水平的發展。

一、抓好學習型組織建設,做好教師黨員思想政治工作。

本學期,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堅持和完善「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認真組織行政班子、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全體教工的學習,重點抓行政班子和黨員隊伍的學習,堅持突出理論、業務、師德和實踐四項重點內容的學習。以專題講座集中學、材料下發自主學等形式,運用網際網路、座談會、主題實踐活動等形式,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明確教師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基本專業素養和教育的理念,組織師德反思活動,增強廣大師生規範從教、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形成良好的師德氛圍。通過「聽、看、思、說、做」等形式保證學習的質量,強化教育效果。

在實際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引導和督促全體黨員幹部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緊密聯絡自身的工作實際,真正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論述和具體要求指導工作,解決問題,推動教學實踐,促進全校高效課堂建立等工作的開展。

二、抓好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好支部戰鬥堡壘作用。

在具體工作中,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不斷健全學校支部工作制度,配齊配強人馬加強黨支部、領導班子和教師隊伍的建設,以積極開展「作風轉變年」、「黨風廉政建設年」、「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活動為契機,落實學校教師《師德承諾書》,實施幹部分工責任制,領導包掛年級、學科,深入工作一線,充分發揮好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服務高效課堂建立和校園文化建設等重點教育教學工作,促進學校各項工作的推進和完成。

三、開展各種有效活動,增強黨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工作中堅持支委掛點和黨員責任區制度,經常與責任區黨員、教師溝通,了解教育教學情況和職工思想情況,及時化解矛盾、解決問題。做好教職工思想動態分析,關注廣大師生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及時向學校黨支部反映職工的困難和思想動態,切實解決職工的後顧之憂,密切黨群關係,溝通上下聯絡,為學校解難,為教師排憂,為學生解困。組織開展青年教工賽教活動及多項文體活動,最佳黨日活動,樹立服務意識、政治意識、廉政勤政意識,增強黨員教師的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以活動促黨建,以服務樹形象,不斷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加強對工團組織工作的領導,促進學校整體工作協調發展。

一年來,始終重視工會工作實施民主管理,完善教代會制度,認真推行校務公開制度,充分發揮好工會的組織監督作用。重視做好學校女工工作,保障和維護好女職工的各項權益;利用教師節、春節等慰問離退休老教師和家庭困難教師,為他們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調動和發揮好學校團支部的只能,團結和帶領廣大青年教師立足崗位,勤練教學技能,為學校改革發展做貢獻。

五、提供政治保障,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穩步推進。

工作中始終正確處理好組織工作與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關係,牢固樹立黨建服務於促進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發展與穩定的關係,積極參與學校德育管理,加強德育隊伍建設。積極參與教學活動,走近教師,走近學生,走進課堂,努力做到平均每天聽一節課。積極參與組內交流課、骨幹教師示範課、新教師匯報課的聽課、評議、指導等活動。

全力支援學校的高效課堂建立,校園文化建設,教學崗位建設和局、學校舉辦的各級各類群眾性活動。積極參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和法制安全教育工作,不斷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維護社會政治穩定,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健康發展,穩步推進。

六、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做到廉潔自律。

做好本職工作,提公升業務技能,同時嚴格按照有關要求,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增強防腐拒變的能力,不斷端正工作作風,認真履行好職責,以一顆平常心,淡薄名利,做到廉潔自律,廉潔從政,廉潔從教。一年來在群眾中樹立了良好形象,無違規違紀行為。

七、採取有效措施,做好學校新聞宣傳工作。

一年來,重點抓住「八個」方面的宣傳,強化學校新聞宣傳工作,大力宣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先進人物和先進事蹟,努力完成油田教育分局下達的教育教學新聞宣傳任務。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更新觀念、轉變作風、不斷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工作效率。勇於創新、與時俱進,為高效課堂的建立,學校教育質量全面提公升和打造教育品牌努力奮鬥。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

支部書記工作職責

1 積極宣傳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證上級黨委和教育行政部門的指示在本校貫徹並落實。2 維護和保證校長充分行使職權。3 領導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學校政治工作隊伍的建設,加強教師的師德教育,研究黨內外群眾的思想政治狀況,組織全校教職工的政治學習。4 領導學校工會...

學校黨支部書記工作職責

黨支部書記是學校黨務工作的責任人,主要工作職責是 傳達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上級黨組織的決議。保證和監督學校辦學方向及各項任務的完成。領導學校的政治思想工作,健全和完善相關工作制度。掌握教職工的思想動態,做好經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維護學校的安全團結,支援和協同學校行政領導加強校務管理。密切和...

學校黨支部書記工作職責

1 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保證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 法規在學校的全面貫徹執行。2 全面負責黨支部工作,執行上級黨組織的指示和黨支部的決議,加強黨支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抓好黨員教育,充分發揮黨組織在學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保壘作用。3 制訂並實施黨支部工作計畫,做好黨支部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