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復工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1-08-29 02:38:27 字數 1622 閱讀 3125

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站及下發檔案精神:春節已過,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在開工前由建設方、監理單位親臨現場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工作,現將自查整改情況總結如下:

一、現場施工安全情況:

1、開工前工人安全教育及現場基坑、臨邊防護檢查

開工前對現場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安全技術交底,提高工人節後安全施工意識。現在施工現場基坑防護安全到位,基坑上部地面沒有出現裂縫和下沉現象,坑邊防護欄杆安全到位,防護整齊,並且按規定懸掛安全警示牌。

2、施工用電

施工現場做到用電裝置「一機、一閘、一漏」,確保了用電安全;供電裝置

安置了警示標誌。

一、二級配電箱整齊到位,配電箱保護零線完好 ,漏電保護裝置完好,配電箱標識明確,配電線路走向正確。

3、起重裝置

起重機金屬結構和工作機構的外觀情況正常,各安全裝置和各指示儀表齊全完好,各齒輪箱、液壓油箱的油位符合規定,主要部位連線螺栓無鬆動鋼絲繩磨損情況及各滑輪穿繞符合規定,供電電纜無破損。限位裝置到位,功能完好。

塔吊安全警示標誌醒目到位,塔吊使用管理制度到位,經專案部檢查驗收合格。

4、腳手架施工

腳手架搭設嚴格按照《建築施工附著公升降腳手架管理暫行規定》架體上的螺栓連線件、連牆杆設定、腳手架所使用的扣件,合格無損傷 ,所用鋼管無裂紋無扭曲 ,所有螺栓 、螺帽均緊固到位 ,支座穩固 。作業層腳手板鋪設安全網封閉嚴密,防護到位,警戒安全標識到位。

5、消防管理

施工區等配電設施、機械車輛、倉庫等部位,均配置滅火器材和消防設施,且滅火器工作正常效能良好 。倉庫內分類儲存 ,庫內電路執行正常 , 無亂接電線,電器現象。

6、安全防護設施情況

在洞口以及臨邊危險位置設定了防護設施和明顯的警示標誌;臨空面等設定了安全防護欄杆,現場小型裝置如空壓機等皮帶傳送輪安裝了防護罩;用電部位、易燃品附近配置了消防設施等。施工區等配電設施、倉庫等部位,均配置滅火器和消防設施,且滅火器工作正常效能良好 。倉庫內分類儲存 ,庫內電路執行正常 ,無亂接電線,電器現象。

二、檢查中存在的問題

1、施工用電線路布設較亂,需要進一步規範;

2、裝置定期檢查,各種制度完善,但裝置自身檢查資料、記錄不齊全;需

進一步完善;

3、個別安全防護設施由於工序交叉作業沒跟上工程進度,造成施工中安全

防護滯後。

三、採取的整改措施

為確保工程施工安全,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專案部對自查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施工用電問題將持續重視,嚴查職工宿舍違規用電現象,對於現場線路將進行統一規範布置。

2、健全和完善制度,促安全綜合治理工作有章可循、落實到位,嚴格按照

安全責任制度各級、各部門責任。

總之,通過本次大檢查發現了一些弊端和疏漏,專案部及時進行了整改,使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確保節後專案安全開工。但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專案部將繼續嚴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工作,

使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得到提高,使安全管理的各項工作和要求得到較好落實,

進一步增強其安全責任意識,明確各自職責,為工程施工順利進行提供安全保障。

望建(集團)****

沙溪so3地塊搬遷安置房一期專案部

2014、2 、15

春節後復工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工程春節後復工自查報告 根據欽市質安監字 2013 10號檔案要求,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在開工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治理活動,工程部帶領欽州市 專案部,於2013...

春節後復工安全自查報告2019桐梓縣

春節節後復工報告 工程名稱 桐梓縣馬鞍山巖子頭棚戶區改造安置還房工程專案編號 01 本表一式三份,經專案監理機構審核後,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各存乙份。桐梓縣馬鞍山巖子頭棚戶區改造安置還房工程a6 樓春節後復工安全 生產自查 報告重慶市鳳山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桐梓縣巖子頭棚戶區改造安置還房專案部 20...

春節後復工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衛生院

工程春節後復工自查報告 根據貴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檔案,築建通 2015 34號檔案要求,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在開工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治理活動,我司專案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