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企業勞動防護用品自查總結

2021-08-28 20:18:51 字數 1176 閱讀 8327

按照《勞動防護用品專項檢查行動方案》,為進一步加強我企業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工作, 確保本企業人員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從 x 月 x日開始至 x月x日,我企業在全廠範圍內開展了一次勞動防護用品專項自查,對存在的不同問題及時進行了整改和糾正。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組織健全

我企業歷來對勞動防護用品的管理十分重視,接到上級通知,從各車間到廠裡每一位員工,廠負責領導本著對生命安全和職業健康極端負責的態度,成立了分管領導為組長的廠勞動防護用品專項聯合檢查領導小組,進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自查、檢查方案。明確了自查、檢查的目的、重點內容、重點防護用品以及方法步驟。發現問題限期整改並及時糾正。

此次自查、檢查重點是檢視使用單位的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制度和專項經費管理制度及特種防護用品的配備使用情況。其中各車間是否按國家和廠內標準配發勞動用品,是否按規定正確佩戴、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及採購、驗收、保管發放、使用更換、報廢等管理制度。從採購途徑方面檢查生產車間及個人配備的勞動防護用品入手,了解、掌握勞動防護用品的使用情況。

針對各車間所從事的不同工種的特點,先後對生產辦公室、生產車間進行了重點檢查,並進行了部分特種勞動防護用品的檢查工作,針對存在的不同問題及時給予了整改糾正。

二、 總結現狀、存在問題

從這次自查的總體情況看,一是各車間對這次勞動防護用品自查、檢查工作比較重視,按要求認真組織開展了車間及個人的重點檢查和自查自糾,並進行了深刻反思。二是所檢查的車間及個人基本按照國家或廠內標準,配發和正確佩戴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基本滿足要求。通過檢查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一是個別車間特別是從事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安全意識淡薄,對按標準配備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的重要性認識不足。二是有的車間未建立健全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制度及勞動防護用品採購、驗收、保管、發放、使用、更換、報廢等管理制度。三是有的車間未按標準為員工配備勞動防護用品,勞動防護用品投入不足。

四是個別員工自我防護意識差,在生產過程中未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三、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企業將以這次勞動防護用品自查、檢查為契機,堅持以人為本、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規定》,嚴格按照國家、縣有關要求,抓好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工作。一是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規範各個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制度、量化標準,積極在廠內開展員工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及重要性教育。二是加大管理力度,充分發揮管理職能,提高各車間主要負責人對勞動防護用品重要性的認識,加大對勞動防護用品的投入,並健全完善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制度。

勞動防護用品防護制度

勞動保護用品管理制度 第一條安全防護用品是保護員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健康,防止工傷事故,預防職業病和所必須的一種預防性輔助措施,不是一般的生活福利待遇。第二條各類防護用品,凡有標準規定的就應按標準規則檢驗。第三條勞動防護用品的發放標準,由公司結合實際情況具體擬定計畫 標準 採購 報請公司經理批准後執...

勞動防護用品專項檢查總結

中國石油新疆石河子銷售分公司 勞動防護用品是保障從業人員在勞動過程中防止或減輕事故傷害及職業危害所使用的個體防護裝備,是保障從業人員生命安全與健康的重要防線,是保護勞動者安全與健康的重要手段。歷年來各級地方 和企業內部上級部門經常組織有關職能科室對企業的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工作進行檢查,為全區的勞動保...

勞動防護用品範圍種類

一 頭部防護用品 頭部防護用品是為防禦頭部不受外來物體打擊和其他因素危害而採取的個人防護用品。根椐防護功能要求,目前主要有普通工作帽 防塵帽 防水帽 防寒帽 安全帽 防靜電帽 防高溫帽 防電磁輻射帽 防昆蟲帽等九類產品。二 呼吸器官防護用品 呼吸器官防護用品是為防止有害氣體 蒸氣 粉塵 煙 霧經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