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幼兒園評估自查報告一

2021-08-28 20:15:34 字數 3192 閱讀 9211

為了迎接市教育局對幼兒園的評估驗收,進一步提高我園的辦園質量,改善辦園條件,我們對照《幼兒園辦園水平綜合評估標準》,結合我園實際開展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評情況做如下概述:

一、基本情況及設施裝置

水田完小位於譙家鎮北大門,與甘溪、淇灘鎮接壤。其幼兒園建在水田完小內,有一間教室用作幼兒園教室,幼兒園占地面積18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80平方公尺,戶外活動面積100平方公尺。現有1個教學班,本學期在園幼兒40人,兼職教師2人,其中園長1人(校長兼任),無專職教師。

保育老師、後勤人員等都是兼任的。幼兒園坐落在村寨之中,四周青山環繞,碧景藍天,是一塊舒適、優美的教學場所;它交通便利,家長方便接送;園內優雅別緻,設施齊全;無安全隱患,無汙染,無噪音;班級內乾燥通風,光線充足。

幼兒園配有電視機,***、等裝置,有適合幼兒年齡特點的課桌椅、,有大型玩具及桌面玩具若干;班內有飲水機,有消毒櫃。牆上張貼幼兒園各種制度和各類職責。幼兒圖書人均3冊以上,有適合幼兒園學習的故事光碟。

另外還提供了幼兒種植園地、作品展示園地等,這些裝置設施很好的為幼兒的學習、生活服務,使孩子的個性、潛能、藝術天賦得到充分的發揮,是幼兒學習生活的理想樂園。

二、辦園理念與園務管理

在辦園中,我們堅持正確的辦園理念,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幼兒園工作規程》。以「面向未來,服務家長,以人為本,全面育人」為辦園宗旨,堅持保教結合,既面向全體幼兒,又注重個體差異性,對幼兒實施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教育,使每位幼兒身心和諧發展。

在管理上我們充分調動每一位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她們的長處和優勢,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各類工作人員崗位責任制度健全,職責明確,檢查措施落實,激勵機制完善。與此同時,我園還把「團結嚴謹,勤奮求實、熱情奉獻、開拓創新」作為園風,在教職工中積極提倡,做到熱愛幼兒園、熱愛孩子,樹立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奉獻精神。

同時,我們積極做好家長工作。不定期的開展家長會、家長開放日、親子運動會等活動;每週按照「本週學習內容」,安排活動。隨時與家長聯絡,讓家長隨時了解幼兒園教學進度及幼兒在園表現,通過這些多層次、多途徑的交流溝通,讓家長全方位了解幼兒園動態,參與了幼兒園的課程互動,實現了家園共育的目的。

三、規範素質教育,不斷提公升教育質量

1、健全制度,管理科學化、精細化

我園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明確辦園方向:抓質量,辦精品。我們克服困難與壓力,堅持正確的辦園理念,深入貫徹國家教育方針,全方位推進《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的實施,以保教並重的原則促進幼兒體智德美的全面發展。

作為農村幼兒園,我們根據實際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幼兒園安全制度》、《衛生保健制度》、《消毒及隔離制度》、《幼兒體檢制度》等,各項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另外,靈活根據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完善規章制度,新推出了資訊報送工作獎;建立了《幼兒園長職責》《教師職責》;改革了《安全考核制度》、《備課制度》,推進教師行為禮儀規範,使管理更為科學化、精細化。

2、強化常規,建立和諧的工作程式

常規是正常保教秩序的保證,保教人員一日工作程式化、規範化,確保幼兒生活制度與常規得到切實貫徹。

四、衛生保健與安全防護

我園廚房按規定自配備有天然氣灶、消毒櫃、飲水機、不鏽鋼廚具等標準設施,乾淨衛生。經上級衛生管理監督部門檢查合格。同時建立食堂食品衛生檢查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制度,制定合理的營養食譜,食品、餐具、炊具均按規定消毒,幼兒一人一巾一杯也按規定消毒。

炊事員每年體檢合格方可上崗。我園教師、每學年體檢一次,體檢合格後方可上崗。並建立了合理的幼兒作息制度,確保幼兒身體健康發育。

我園從制度上規定安全措施,從設施上保證安全無隱患,從業人員管理上加強督促檢查。做到經常性檢查,及時消除隱患。並經常組織教職工學習安全防護知識,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

同時堅持每天晨檢,檢查幼兒隨身攜帶物品,及時消除隱患。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共同重視幼兒安全工作;堅持確認接送的幼兒,確保幼兒安全離園。我園沒有配送車輛,接送幼兒由隨班教師負責,每天接送完後進行點名,確保每位接送幼兒進班。

我園還與公安部門以及街道居委會經常性的聯絡,配備了警棍等警備器材,制定各種應急預案,以確保及時處理突發事件。由於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幼兒園自開辦以來無一起大小安全事故。

五、環境創設與教育教學

1、我園認真貫徹執行幼兒教育的方針、政策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遵循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制定一日作息制度,合理安排遊戲活動,戶外活動和各生活環節活動的時間,充分體現動靜交替,保教結合的原則。重視主題創設與保教相適應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參與布置,體現孩子參與的痕跡。重視幼兒的情感教育,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幼兒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情緒愉快。

2、我園立足本園實際,堅持以遊戲為基本形式,尊重幼兒的興趣開展區域活動,為孩子提供可操作、可變化的開放性材料,給孩子提供積極探索的餘地和慾望,體驗活動的快樂。在組織活動過程中,教師注重觀察幼兒,寫觀察筆記和跟蹤筆記分析研究幼兒,採取有效的教育方法,更多地通過啟發性語言、環境的設定和材料幫助幼兒,促進幼兒主動學習。

六、創設育人環境,打造幼兒茁壯成長的樂園

1、完善活動設施

近段時間來,幼兒園投入大量經費,添置了一套大型玩具裝置、教玩具、50寸等離子電視機、vcd、電子琴、錄音機等,為幼兒提供了具有安全、衛生、舒適的優良學習生活環境,使園所初具現代標準。

2、美化園內環境

我園著力建立有利於幼兒和諧發展的環境。老師們多次利用休息時間,根據時令、主題及時對環境進行調整美化,甚至動員了小學的同仁們幫忙一起動手布置,使幼兒園環境趨於完美,體現出高度的凝聚力、戰鬥力。另外,我們還發動幼兒、家長齊參與,利用廢舊材料、山區鄉土資源——原料毛竹、木頭,根據幼兒年齡特點設計、製作了多種體育活動器械和教玩具,這樣不僅提高了幼兒的動手能力,也大大激發了孩子們的體育興趣。

我園努力為幼兒創設良好的心理環境,要求每位教師把自己融入環境之中,切實做到態度和藹可親,理解尊重幼兒,使幼兒處於被尊重、被關愛、受鼓勵的環境中,使優質的教育環境展示於社會,優質的保教保育取信於家長、幼兒。辦園品味的不斷提高,強烈地吸引著廣大家長與孩子。

七、幼兒發展與辦園效果

經過師生們的共同努力,我園幼兒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辦園水平也獲得了社會各界和家長們的認同。社會和家長一致認為這裡是辦園的好條件,離家近,環境好,交通方便。我園也在上級的督促和自身的努力中不斷完善。

當然,我們清楚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環境場所偏小、園所綠化不夠、有些制度不夠完善、師資不足,整體水平有待加強等等,但我們有信心,通過我們的努力,在有限的條件下堅持用先進的管理模式規範辦園思想,發揮我園優勢,完善我園不足。

爭創「平安幼兒園」是我園的暫定目標,在改革與發展的新世紀,在我園軟硬體環境已具備的今天,我園按照相關程式積極籌備申報工作,經自查,我園已初步達到標準,懇請上級領導檢查後予以批准。

譙家鎮水田完小

2014.11.30

幼兒園評估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及設施裝置 本園位於任留街道辦三王村四組 南屯市場路東 占地面積6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320平方公尺,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尺。現有大 中 小4個教學班,本學期在園幼兒110人,在冊員工8人,其中園長1人,專職教師4人,保育老師2人,後勤人員1人,幼兒園交通便利,家長方便接送,園內環...

天樂幼兒園評估自查報告

為了迎接市教育局對幼兒園的評估驗收,進一步提高我園的辦園質量,改善辦園條件,我們對照 湖南省幼兒園辦園水平綜合評估標準 結合我園實際開展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評情況做如下概述 一 基本情況及設施裝置 幼兒園位於共華鎮白沙洲村,占地面積800多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00多平方公尺,戶外活動面積200平方公...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