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健康工作自查情況總結

2021-08-28 20:17:47 字數 1298 閱讀 5598

按照薩南實業公司的安排,我公司開展了職業健康工作的自查活動,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我公司充分認識到職業健康工作的重要意義。

職業健康工作關係到員工的安全健康和家庭幸福,在公司採取一系列措施,不斷加強職業病防治和職業健康檢查監督工作,我公司積極相應上級號召,突出重點的逐項加強我公司各項職業健康工作,並定期開展職業健康自查活動,極大限度的保障了我公司員工的健康權益,促進公司的安全穩定執行。但是,當前職業病防控工作十分嚴峻。作為接觸危害的職業性質,群體性職業病時有發生,這都使得加強職業健康檢查工作的任務更加繁重、形勢更加緊迫。

二、加強職業健康工作的基本原則,明確我公司職業健康工作的主要目標和主要任務。

基本原則,即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加快經濟社會發展與保護勞動者安全健康相統一;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工作方針,全面落實用職業健康管理的主體責任;堅持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加強監督監管;堅持當前與長遠相結合,突出職業危害治理重點,抓好點面結合,夯實職業健康基礎工作,逐步建立職業健康監督監管工作長效機制。

主要目標,即以貫徹落實《職業病防治法》和《國家職業病防治規劃》為核心,通過政策指導、**引導、社會監督等方式,促使我公司建立健全職業健康管理管理組織體系、責任體系和制度體系,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強化工作場所職業健康管理,深化粉塵與高毒物品職業危害治理,加強職業危害監控,淘汰落後技術和裝備,加強標準體系建設,強化宣傳教育,嚴格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加強職業健康工作,切實保障勞動者的生命健康權益。

四、建立、完善職業危害防治制度。

建立健全職工衛生檔案、職業健康監護檔案,負責向勞動者先知工作過程中可能存在的職業有害因素及產生的後果。

五、加大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監督檢查力度。

按照《安全生產法》、《職業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加強對煤礦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的監督檢查。通過監督檢查,建立完善了各項職業衛生危害防治制度,健全職工衛生防護設施,為員工配備符合要求的勞動用品,對不按照規定進行佩帶防護用品的給予經濟處罰。

六、開展職業健康體檢情況。

對特種作業人員安排職業病健康體檢,對查出疑似患有職業病的職工及時安排複檢,並對確診的職工及時發放待遇。

七、《職業病防治法》宣傳

1、為做好宣傳工作,我公司成立了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並制定了《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方案,做到各種準備工作到位,人員到位,機構到位,確保宣傳周活動順利開展。

總體上看,我公司職業健康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我們會始終不渝的將職工健康工作作為公司頭等大事來對待,對工作中可能出現的職業健康隱患及時排除,確保職工的生命健康權益,只有這樣才能經濟社會發展與保護勞動者安全健康的相統一,才能真正的實現社會的和諧發展。

建築安裝分公司

2023年4月24日

職業健康工作情況匯報

近年來,我礦堅持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的工作思路,以強化推進無塵化管理為切入點,不斷強化職業衛生管理,有效減輕了職業危害,職工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建礦20多年來,未發生一例職業病。一 理順管理體系,強化責任管理。為確保職業衛生工作健康開展,礦專門成立了以礦長為組長,以分管礦長為副組長的職業衛生領導機構...

職業健康工作情況統計報表制度

為了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加強對粉塵危害和職業病防治工作的管理,保證職工的身體健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冶法 以及山西xx集團煤炭安全生產管理局 關於 關於建立山西省煤礦職業安全健康工作情況報表制度的通知 的部署安排,制定本制度。一 報表內容 根據煤礦職業安全健康工作的重點,報表的主要內...

職業健康工作情況統計報表制度

溫莊煤業職業健康工作情況 統計報表制度 為了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加強對粉塵危害和職業病防治工作的管理,保證職工的身體健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冶法 以及 關於 關於建立山西省煤礦職業安全健康工作情況報表制度的通知 通知 的部署安排,制定本制度。一 報表內容 根據煤礦職業安全健康工作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