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煉堅強黨性嚴格遵守黨紀》心得體會

2021-08-28 03:29:53 字數 1591 閱讀 6999

2023年x月xx日上午,在縣人武部聽了xx軍分割槽xx政委的授課後,我感受很深,我認為在工作中要不斷加強學習,增強黨性觀念,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一、加強法紀知識的學習。黨的紀律具有以下特徵:鮮明的黨性、自覺性、嚴格性、統一性。

黨的紀律的內容涉及黨內生活的各個方面,記載在黨章和黨內其他法規中。其中,黨章居於最高層次,是制定黨內其他法規的依據。黨紀的內容概括起來大致包括:

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群眾紀律、宣傳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等。

黨員幹部必須帶頭學習貫徹執行廉政準則規定的「**八項規定」。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禁止違反公共財物管理和使用的規定,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禁止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鋪張浪費;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

二、加強職業道德的錘煉。培育良好職業操守,做到愛崗敬業。職業道德是社會上佔主導地位的道德或階級道德在職業生活中的具體體現,是人們在履行本職工作中所遵循的行為準則和規範的總和。

職業操守,就是同人們的職業活動緊密聯絡的符合職業特點所要求的道德準則、道德情操與道德品質的總和,它既是對本職人員在職業活動中行為的要求,同時又是職業對社會所負的道德責任與義務。無論哪個行業職業,都要形成這樣的風氣,就是在乙個崗位上失職瀆職的人是不配享有社會尊嚴與社會榮譽的。無論是哪種職業,只要你做得好,你認真敬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精益求精,把自己職業內事情做得完美,不但應該得到整個社會的尊敬,而且要形成引以為樂的社會風氣。

最好的為人民服務,就是通過你的職業崗位去服務於社會與他人。每個人的尊嚴應該首先來自於他的職業崗位。無論他是什麼職業,無論他是什麼身份,無論他的地位有多高,如果他的職業沒有做好,就是沒有尊嚴的。

三、加強人品修養。如何陶冶道德情操,做到思想境界高尚?黨員幹部要用焦裕祿精神來對照自己、反省自己,淨化思想、洗滌靈魂,不斷提高道德認識、陶冶道德情操、錘煉道德意志,切實做到「三個堅持」:

一是堅持樹立「三觀」。即:樹立正確事業觀,牢記進公務員隊伍不容易,在公務員隊伍中乾好更不容易;樹立正確工作觀,牢記說了就要幹,幹就要幹好;樹立正確政績觀,牢記幹實事、實幹事,不圖虛名、不做表面文章。

二是堅持弘揚「三德」。即:弘揚社會公德,明禮誠信、遵紀守法,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在社會上做個好公民;弘揚職業道德,公道正派、廉潔清正,愛崗敬業、敢於負責,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在單位裡做個好幹部;弘揚家庭美德,尊老愛幼、鄰里團結,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美滿和諧,在家庭裡做個好成員。

三是堅持把好「三關」。即:把好興趣關,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正確選擇個人愛好,既要防止玩物喪志,又要防止別有用心的人鑽空子;把好人情關,處處以黨和人民利益為重,對上級不開「口子」,對同級不破「例子」,對親友不講「面子」,對與自己交往的人不留「空子」;把好交友關,擇善而交,審慎而交,做乙個組織和群眾信賴的人,作乙個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作乙個親屬子女可以引以為榮的人,做乙個回顧人生能夠問心無愧的人。

做官先做人,要做好人,必須做到:待人以誠,與人為善,**之美,助人為樂,以人為鏡。

總之,只有黨員幹部堅持黨性原則,率先加強廉政建設,做到廉潔奉公,勤廉為民,務實高效,才能確保黨和人民的事業一帆風順、蓬勃發展。

錘煉堅強意志 中學班會教案

h 碰到困難繞著走。小品表演 學習中要培養堅強意志 同學a聰明調皮,但意志較薄弱,碰到難題就退縮,不肯自己動腦筋,喜歡抄襲別人的作業。在家裡則喜歡看電視,媽媽喊他做作業,他坐在書桌邊沒有幾分鐘,便又跑到了電視機前。學生討論 1 同學a有哪些意志薄弱的表現?2 錘煉意志從什麼做起?聯絡自己實際情況交流...

「錘煉堅強意志」主題班會教案

錘煉堅強意志 主題班會教案08 5 6高二年七班 一 教學目的 通過此次班會課教學,使學生懂得意志主要是在困難的行動中表現出來的。懂得成功和挫折是緊緊連在一起的,懂得只有在學習和生活中嚴格要求,進行自我鍛鍊,意志才可能堅強起來。二 教學準備 1 學生預先查詢成功人士資料 2 教具 多 錄音機 三 過...

「錘煉堅強意志」主題班會教案

錘煉堅強意志 主題班會教案08 5 6高二年七班 一 教學目的 通過此次班會課教學,使學生懂得意志主要是在困難的行動中表現出來的。懂得成功和挫折是緊緊連在一起的,懂得只有在學習和生活中嚴格要求,進行自我鍛鍊,意志才可能堅強起來。二 教學準備 1 學生預先查詢成功人士資料 2 教具 多 錄音機 三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