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草的養殖方法

2021-08-27 04:50:34 字數 2313 閱讀 4569

摘要:銅錢草是一株很可愛的植物,養在家裡不僅美化環境而且還能帶來好心情。現在是萌寵獨霸天下的年代,一株萌花也可以瞬間融化你的心。

銅錢草類似於發財樹、幸福樹從名字上就寓意著美好。下面就看一下銅錢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大家一起來打造清新綠色家居吧。

銅錢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萌草銅錢草

銅錢草是一株很可愛的植物,養在家裡不僅美化環境而且還能帶來好心情。現在是萌寵獨霸天下的年代,一株萌草也可以瞬間融化你的心。銅錢草類似於發財樹、幸福樹從名字上就寓意著美好。

下面就看一下銅錢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大家一起來打造清新綠色家居吧。

有一種植物,它的葉圓形或腎型,就像古代的銅錢一樣,因此叫做銅錢草,銅錢草(hydrocotyle vulgaris),有很多別名,如:積雪草、大葉金錢草、崩大碗、地線草、老公根、葵蓬菜、崩口碗、乞食碗、地棠草、大馬蹄草、土細辛、錢鑿口半邊錢、地浮萍、野冬花菜、盤龍草、節節連、大葉傷筋草、葫瓜草、落地梅花、香菇草、水金錢、南美天胡荽、金錢蓮等等。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銅錢草:

一、銅錢草的介紹

銅錢草,屬於傘形科,天胡荽屬的多年生匍匐草本植物,株高5~15厘公尺,常捲縮成團狀,莖細長,節處生根,走莖發達,節間長出根和葉,葉圓形或腎形盾狀,具長柄、波浪緣,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花冠鐘狀黃色,夏秋開小小的黃綠色花。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

原產於印度,現廣泛分布於世界熱帶、**帶區,在中國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銅錢草生性強健,蔓延能力很強,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棲皆可。

二、銅錢草的養護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濕氣候,所以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對栽培土的要求不大,一般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銅錢草耐陰、耐濕,稍耐旱,適應性強。所以養護應注意一下幾點:

1、銅錢草生長的最適水溫為22~28度,由於植株可耐溼,挺水型,因此可以水盆、水池栽培。但是如果水養的話,每週一定要換次水並加上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2、銅錢草植株小,不需很大的盆子,土用一般的菜園土,適量摻些河沙,裡面加一些少量的有機肥料作底肥即可。

3、栽培銅錢草可平栽,把根莖稍微蓋住看不見為好,切忌過深。在半陰處等新葉長成後再見陽光。

4、銅錢草不耐寒,所以冬季放在室外的銅錢草要把水全部倒掉,放在朝南向陽背風的地方,以使銅錢草安然過冬,只是葉子會部分枯死掉,但是來年春季地下根系會重新萌發。如果是在北方寒冷地區而又沒有暖氣的話,可以做個罩子連盆罩起來,把水倒掉,保持濕潤,只要室溫不低於零下來年是同樣會繼續生長的。

5、如果在栽培過程中遇到葉子發黃,可以考慮下是否澆水不透徹或太多、受凍、突然間的室溫改變而銅錢草無法適應還是通風不好、光合作用不好等原因。

三、銅錢草的作用

銅錢草可用於綠化,因為其地下橫走莖生長速度驚人,走到**就蔓延到**,為美觀又易種的水生植物之一。此外,銅錢草全草可入藥,具有利尿之功效,根莖葉可以當蔬菜料理;亦可當中藥材來袪風、固腸、明目清暑等。

銅錢草的養殖技巧和注意事項:銅錢草葉子發黃怎麼辦: 發黃的原因大致有這幾種: 1、澆「半截水」,即澆水不透徹,沒有澆到盆底有滲水現象出現。

2、冬天受冷,根系已凍傷。

3、過冬後,急於出室,放在溫暖的地方曬太陽,一時無法適應突變的氣候。

4、盆土長期過濕或過幹,沒有做到見幹即澆。

5、長期置於通風條件差的環境下。

6、葉面長期不噴水清洗,灰塵積累,阻礙了光合作用。 養殖經驗: 銅錢草葉圓波浪邊、長莖、夏秋開小小的黃綠色花,水陸皆可養殖。

喜溫暖潮濕,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栽培土不拘,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最適水溫22~28度。

銅錢草的養殖技巧和注意事項在現在的青年人看來,往往一說起風水,那邊是迷信,因為在過去很多風水師傅集中在承傳祖訓上,祖先的理論就是自己的知識,引致風水被說成「迷信」,而在當今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今天,人類知識提高了,教風水課程的老師以及學習風水知識的學生都想得到一些非迷信的學問,也因為我們都知道,人的一生離不開綠色環境,因為綠色植物光合作用製造氧氣、釋放的氣味等生理功能與人息息相關,所以高質量的綠色環境在風水學上起著重要作用,植物構成的「生物場」對人類的事業、身體健康、愛情等都有十分重要的影響。

根據對銅錢草的了解,我們都知道,銅錢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濕地中,室內水體綠化,能夠淨化水質,而且銅錢草的綠葉能夠淨化室內空氣,因此對室內環境是有好處的,從這方面來說,銅錢草是能帶來好風水的。

再者,根據在中國的文化中,講究寓意、諧音等,銅錢草,葉子圓圓的,象迷你型的荷葉,挺可愛,像古代的銅錢,寓意團團圓圓,好運連連,而且名字沾上了「銅」「錢」二字,寓意自然不同:家有銅錢,滾滾財源,因此被認為是財富的象徵,所以,從寓意這方面來說,同錢財也是寓意著好的風水。

因此,不管是從銅錢草的綠化美化作用,還是從象徵寓意來說,銅錢草都是能夠帶來好風水的,而且銅錢草可愛易養,何不妨種上一盆,改善下家中的風水?

銅錢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1 換水無需特別勤快,保證水盆裡水量足夠前提下,乙個星期換一次即可。如果在夏天,可以適度換水勤快些,主要是為了不讓蚊子在裡面產卵。2.2 保持足夠的光照,它每天接受4小時以上的日光照射,銅錢草才能長得旺盛翠綠。銅錢草特別喜陽,在充足太陽光下即便不釋肥也可以迅速成長 反之,如果光照不足或者長期置於...

生活養生 銅錢草怎麼養

文章導讀 銅錢草又名香菇草,是很常見的一種綠色植被,喜歡養花花草草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種植被,銅錢草的成活率很高,可以盆栽也可以放到裡面讓它生長,一般在溫暖潮濕的地方銅錢草都是會成活的,銅錢草不但可以用來觀賞,還可以用來入院,從中醫的角度看,銅錢草是一種具有極好的利尿功效的中草藥。銅錢草怎麼養?這是大家...

銅錢的故事

有個年輕人,因家境貧寒,輟學回家照顧體弱多病的雙親。他雖然年少,但是,他做啥都很專心,比如 他看景時,不走路,因為分心,故,他專心觀景,盡情的欣賞 他走路時,不看景,只觀路,因為忽略了腳下,就容易摔跤 於是,有一天他行走在路上,專心觀路,卻撿到了一枚銅錢。在他走過花園旁,聽花匠們說口渴,他有了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