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的養殖方法

2021-09-22 13:07:37 字數 2321 閱讀 8881

1、它有淨化空氣的功能。仙客來吸收二氧化硫的能力比較強,抵抗能力強,對其它一些有害氣體也有一定的吸收能力,通過葉片吸收二氧化硫,並用氧化作用將其轉化為無毒或者低毒的硫酸鹽等物質。除此之外,仙客來還能夠吸收二氧化碳,同時釋放出氧氣,並且能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增加和空氣濕度提高。

把它擺放在家裡是適當不過的了。

2、它有著讓人舒服的香氣。大多數仙客來都有香氣,有的品種香氣非常濃郁,有的是淡淡的,部分沒有香氣。這種有著香氣的仙客來,可以讓人們在緊張工作中得到放鬆。

它釋放出來的揮發性物質,對人的情緒有很好的調節作用,有些散發出來的香味能改變人們無精打采的狀態,振奮精神,或者鎮靜助眠的作用。加上它的加濕功能,在使用空調的緊閉房間裡,起著保護**的重要作用。還不斷的補充新鮮的氧氣,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益。

把賞心悅目的仙客來擺在自己的視野中,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勞,為自己加油打氣。

仙客來有著美麗的形態、鮮嫩的顏色和勃勃的生機。那麼不妨在您的居室內養幾盆,作為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吧。

仙客來的風水學應用

仙客來,仙客來,就是仙客翩翩而來,這樣的寓意非常吉利,它與風水又有著什麼關係呢?

1、它可以擺放在家裡的飯廳、餐廳裡。飯廳是家人補充體能的所在,布局成功的餐廳能使人產生愉悅的氣氛,使用餐的每乙個人精神鬆弛,還會有益於用餐者的交流與家庭成員的和諧相處。所以,飯廳的綠化和點綴非常重要。

仙客來可以給餐廳注入生命和活力,可以增添歡快的氣氛,也可將它置於木製的分隔櫃上,劃分餐廳與其他功能區域。餐廳的一角或窗台上再適當擺放幾盆繁茂的仙客來,會使餐廳生機盎然,令人胃口大開。

2、它可以擺放在書房。書房是文雅、靜謐且有序的地方,要求植物有安神靜氣的作用。想象一下,如果把仙客來擺放在書櫃旁邊或者書桌旁,讓美麗的花朵從盆間延伸而出,有著一番情趣。

在面積較小的書房,則宜選擇嬌小玲瓏、姿態優美的仙客來,或置於案頭,或擺放窗前,這樣布置既不擁擠,又不空虛,與房間大小和諧搭配。

3、它可以擺放在客廳。仙客來的花名寓意迎接貴客,祈求好運降臨的吉祥意義。其脫俗的花朵立於高挺的花莖之上,高低錯落的景致,猶如展翅飛來的鳥群,讓人聯想起清風的仙人踏雲而來的風采。

這樣一盆花卉,可以讓來訪的客人感受到備受歡迎的意頭,也讓家人平安幸福。

風水的心得是,室有喜氣,就有財氣。仙客來讓家裡充滿喜氣,自己帶來好運不斷。

仙客來的養護

作為盆花之王,仙客來自有它獨特的地方,而現在它在家庭中的普遍養殖,也可以說明它是比較好養護的。

1、仙客來對土壤的要求。它性喜陽光充足和濕潤、涼爽的環境,但懼怕溼澇。基質需要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一般栽培皆選用泥炭與珍珠岩混合基質。

也可用腐葉土與爐渣灰混合栽培。基質在栽培時一定要做好消毒滅菌處理,防止猝倒病、根腐病等。盆土需要保持濕潤,但要嚴加防止積水或漬澇,否則根系一旦腐爛,全株就會很快死亡。

2、仙客來對氣溫的要求。它喜溫暖的環境,不耐高溫與嚴寒,最高溫度不可超過30℃,否則會進入休眠狀態,35℃左右的高溫易腐爛壞死。冬季最好保持在10-20℃之間,低於5℃時,生長受到抑制,葉片捲曲,花朵也開放不佳,顏色暗淡。

夏季要置於濕潤通風處,盆土保持一定的乾燥狀態,使其充分休眠越夏。

3、仙客來的病蟲害防治。仙客來的病害主要有細菌性軟腐病、細菌性葉腐病、灰黴病、炭疽病、葉斑病等。其中尤以軟腐病和葉腐病危害嚴重,防治時應注意以下方面:

嚴格種子、培養土和工具等的消毒;加強通風,降溫降濕,並盡量避雨栽培;及時清理病葉、病株,並應在較乾燥時進行摘葉、摘蕾等操作;定期進行藥劑防治。此外,仙客來還易受根結線蟲、蟎蟲、蚜蟲等危害,應注意防治。

「皎潔月下會仙客,猶見嫦娥白兔來。」仙客來不但有著美麗的傳說,也容易養殖,適合人們好好栽培。

仙客來與家居風格的搭配

我們喜歡花卉植物,因為它不僅美麗,而且可以讓家居顯得更美好。而作為盆花之王的仙客來,當然在這方面做的非常好。

1、在我們的家居中,窗是房間的眼睛,它連線了外部世界與私人空間,房間的氣質總是在不經意間被洩漏,在外人看來窗是那層捅不破的紙,而在自己眼中,它是幸福的哈哈鏡,躲在乙個角落,就能看到這個世界的喜怒哀樂。生氣勃勃也是先由窗帶進屋裡,把仙客來擺放在窗台上,我們看到了美麗,也看到了生命的悸動,何不把窗和心靈都敞開,讓春風吹拂。

2、在客廳裡,我們可以把仙客來放在東面或者西面接近視窗或者落地窗前面,東窗在早晨有3-4小時不太強烈的光照,而西窗的陽光光照時間與東窗差不多,但是下午的西曬日照對植物有害。栽植仙客來,讓家裡有乙份生命力在陽光下綻放。

3、而在我們每天接觸的餐桌上,用一盆仙客來的熱情帶來好胃口。在餐桌上擺仙客來不僅有美化餐桌的作用,到了非凡的場合,它還有昇華主題的作用,因為很多花卉和植物都有著不同的含義,它能讓飯不僅吃得舒適,還能心曠神怡,仙客來的迎客吉祥意義不言而喻了。

一年之計在於春,仙客來是屬報春花科植物,在春節用活力四射的仙客來布置乙個氣氛恬淡的空間,可以讓我們安適地度過片刻清靜的時光,感受人生最渴望的種種滋味。

仙客來的養殖方法

仙客來,又名蘿蔔海棠 兔子花 一品觀,因其花色嬌豔 花期長且適逢春節等重大節日開放而越來越受人們的喜愛。下面講講仙客來的養殖方法。家庭養護 水分 保持盆上濕潤但不可太濕,以防爛根。光照 喜光,28 以下要盡量多曬太陽。通風 仙客來喜通風,煙塵和汙濁空氣會使花瓣乾枯而凋謝,但也不能將其直接放置在風口處...

仙客來養殖方法

養殖方法 一仙客來的繁殖要點 種子飽滿先消毒花後分株易成活 仙客來仙客來的種子播種一般在秋天,種子不但要大粒,還要飽滿,我們先將種子洗淨,再用磷酸鈉溶液浸泡十分鐘消下毒,或者用溫水浸泡一天做催芽處理。種子浸泡之後不要忙著種植,在常溫下放兩天再種入疏鬆肥沃的沙土裡比較好,之後注意保濕保溫,一般播種完乙...

文竹的養殖方法

3 文竹可用播種或分株法繁殖,一般多採用播種法繁殖。1 播種繁殖通常在溫室內地栽採種母株,文竹種子12月至次年4月陸續成熟。因為文竹種子壽命短,採種後應及時播種或行沙藏。播種時去掉種皮,取出種子播於淺盆中或點播於內徑7cm的花盆內。若播於淺盆中,種子以2cm的株行距點播,將種子按入土中,覆土2 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