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2021-08-25 02:36:48 字數 4526 閱讀 2779

人生是乙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演繹著自己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莫屬。

一一題記

從小到大,孱弱的我,生性怯懦,習慣了默默無聞,習慣了甘當配角。

課堂上,老師的提問,明明自己會,卻羨慕地看著別人回答。老師曾無數次激發我心底的渴望。我在心裡自問:為什麼不敢演繹出真正的自我?我湛望被老師發現,我渴望做一回主角。

文靜的我習慣乙個人默默地繪畫,那五彩繽紛的,分明是我渴望真正地描繪出自我。日積月累,我的畫冊積累了一大摞。獨自靜坐的時候,我習慣了欣賞自己的傑作。

從沒敢想,有一天,我真正地做了一回主角。

中考的來臨,焦灼了一顆顆莘莘學子的心。分別在即,語文老師想搞一次聯歡,需要設計乙個版面。"哪位同學可以設計乙個留給大家美好回憶自版面?

"大家面面相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平日裡不被看好的醜小鴨一一-我,突然有了一種莫名的衝動,"老師,請讓我試一下。"齊刷刷,數十雙眼聚焦到我身上。

我大膽地走上了平日只是敬愛的老師才唱主角的講台,滿懷信心地演拿了一出以我為主角的歌:黑板成了我盡情瀟灑的舞台,五色粉筆變成了我手中飛舞的彩帶。剎那間,靜靜的黑板在我的手底變成了五彩繽紛、主題鮮明青春色彩湧動的河流。

"愛在離別時一一"副標題:青春的你,美好的我。

"好,恰到好處地表露出了大家的心聲。"老師誇獎道。

左邊設計了乙隻**公尺老鼠,右邊畫了一叢荷花,幾隻蜻蜓飛立校頭。

"不錯,公尺老鼠喻指年輕,荷花喻指高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真沒想到,你竟這樣的優秀!

"老師說道。我心裡美滋滋的,唱主角的感覺爽極了!為什麼以前不敢表露自我?

為什麼青春沒有絢麗的顏色? 為什麼生活不敢張揚自我?為什麼一直不敢追尋快樂?

我真正地意識到,人就應該挑戰自我,青春需要做自己的主角,需要絢麗的生活。

一些邊邊角角裡,我又設計了許多小的花卉。"老師,滿意嗎?" 太好了,同學們認為怎樣?"

"好!""真是我們的小畫家!""真沒有想到平日默默無聞的他竟有這樣的繪畫才能!"

聽著一句句讚嘆,我心中一熱。"該出手時就出手",在這個故事裡,終於做了一回主角,終於得到了別人的認可!歲月如歌,似水流年匆匆而過,既然來世上一道,何不演繹一次真正的自我!

親愛的同學,永遠相信自己,挑戰自我,主角,非你莫屬!

自信一點兒,大膽一點兒,甘當主角,亮出自我,你就會收穫多多,成就多多!

滿分理由:

本文作為滿分標桿范文,美在三點:

立意深刻,小作者以自已一次主動參與班級活動為契機,走出了自卑的陰影,亮出了非凡的自我,真實感人,表達了要做自己故事的主角這個充滿自信的主題。

構思完美,以"題記"引領,敘述了自已由自卑、希望演繹自已,到衝出自卑的才藝展示的心路歷程,體會到了自已做主角的亮麗感受,結尾畫龍點睛般的議論,讀來回味無窮。

文采飛揚,開篇"題記",引人深思。文中心理描寫細膩真切,四個"為什麼"連續發問,既有美感,又很有氣勢d側面描寫、語言描寫烘托了"我"內心的激動和自信。結尾以詩一般的語言寫出了內心的吶喊,道出了所有青少年追求飛揚青春、演繹自我的心聲。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4

記憶中,汗滴裡有痛的聲音……

踏上這輛駛向體育考場的車,我知道自己回不去了。平日裡苦練的一樁樁、一件件再次浮現在腦海裡。

一滴汗從臉頰頰滑落,在空中自由隕落,最終摔在地上,支離破碎。靜靜的操場上我聽見汗裡有痛的聲音。

老師哨聲一響,同學們便像一支支離弦的箭,飛一般地衝出去。帶頭的是體育班長,他腳步輕盈,臉上漾著微笑,顯得輕鬆自如。我拿出積蓄的所有力量,握緊拳頭,以光的速度一口氣衝到了最前面……速度逐漸放慢了下來。

這時,後面的同學三三兩兩後來者居上,一躍超過了我口我奮起直追,剛追了幾步,兩腿就像灌了鉛一樣沉重,舉步維艱,汗水無聲地滑落。我只感覺到眼前發黑,心跳加快。此刻我多想停下來,就這樣徑直倒下去,在操場上小滿了力量,甩開沉重,丟開疲憊,咬緊牙關向前衝。

終於,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一一終點。

下一次任務:立正15分鐘。要求:

立正站直,目光上揚,重心前移,雙手緊貼褲縫。動作雖簡單,但是在炎炎烈日下,堅持15分鐘並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已經開始有呻吟聲了,體質差的乾脆直接喊報告了。

唯一能感覺到的,是汗滴在滾動,從髮梢、從下鎖,直直地打在炎熱的水泥地上,狠毒的陽光在這個時候蔓延。但我知道痛楚正是生存的最好證據,煎熬只是過程,自己積極應對才是最終目的二心情因人而異,精神卻是上帝撫慰我們痛的手,我堅持住了!

故事的主角是我們自己,無論導演如何,劇情如何,我們都只有乙個目的,那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生旅途漫漫,生活就像一段孤獨的流浪,通向夢想的大道旁驛站不斷,不要輕易停下步伐,因為故事的主角是我,主角因夢想而閃亮,因努力而可愛。

我用一支素色的羽毛筆記錄自己的人生訴說每乙個動人的故事。即使是崇山峻嶺也擋不住我前進的決心,縱然是風霜嚴寒也遮不住我蠟梅綻放般的笑盾。我不放棄任何乙個細節,就算多波折,多磨難,也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我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嘀……"一陣汽笛聲把我從遐想中拉回來,我知道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我在走我自己的路,接下來的路,我定會乘風破浪向前進。我自信地邁人考場……

滿分理由:

這是一篇充滿詩意的青春宣言,講述了自己親身經歷的體育鍛煉的故事,並從中悟出了人生的道理,小作者對生活感悟深刻,又善於運用精闢的富有哲理意味的語言表述自已的心得體會,"故事的主角是我們自已,無論導演如何,劇情如何,我們都只有乙個目的,那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樣的句子在文中俯拾皆是,比喻新穎貼切,耐讀、耐恩、耐品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5

時光的河流過春天,流過夏秋,穿越寒冬,消失在遠方,似乎不再回還。

然而,當春天如約而至的時候,那遙遠的一幕卻總是在不經意間湧上心頭,往事輕輕叩開我的心靈之門,引心泉汩汩而出……

小時候的我有點與眾不同,膽小敏感,不喜歡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天生喜歡和蟲鳥花魚打交道,老是在村里的小樹林裡與各種各樣的昆蟲玩耍。忽然就到了上學的年齡了,我還是喜歡那些各種各樣的蟲子,常年的獨自玩耍雖說找到了自我的快樂,可是缺少了與同齡人的交流竟變得有些自閉了。於是,在教室裡,我感到一種恐慌,我不知如何是好,最終還是乙個人走到教室外面去尋找熟悉的"朋友"去了。

我逐漸地孤單了自己,而同學們看到我經常和蟲子說話,除了感到怪異,還多了幾分冷落。我感到無比的孤獨。

美麗的劉老師就是在這時候注意到了我,一天課間操的時候, 劉老師找到了我,把我叫到辦公室,她告訴我,有乙個著名的昆蟲學家叫法布林,他非常喜歡昆蟲,每天觀察昆蟲的生活習性,記錄昆蟲的生活,後來寫成了一部偉大的科學著作。聽了老師的話,我十分興奮,大聲地向老師說"老師,我對蟲子可熟悉了,我知道很多事呢!" 劉老師說"是啊,我早看出來了,你是乙個小昆蟲學家呢!

你的肚子裡一定有許多昆蟲的故事呢!"我一聽劉老師這樣說,立刻驕傲地說"那當然!" 劉老師說"既然這樣,可不可以把這些故事告訴同學們呢?

"聽了老師的話,我心頭的喜悅與驕傲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變得吞吞吐吐起來,"這……這·…" 劉老師又說"你不知道,好多同學都跟我說想聽你講昆蟲的故事呢,怎麼,你不願意講給同學們聽嗎?"聽到老師這樣說,我的心頭湧起了一陣熱意,"老師,同學們真的願意聽我說嗎?" "那當然,同學們都盼著呢。

" 劉老師說。不明就裡的我最終猶豫著答應了劉老師。

就這樣,在劉老師的安排下,我們班組織了一次班會,由我給大家講一些昆蟲的故事,說實話,那次班會我的表現實在不怎麼樣,也許是太緊張了,也許是很少和大家交流,也許是……總之,我感覺講得一點兒也不精彩,不過劉老師和同學們鼓勵的掌聲還是開啟了我自閉的心門,逐漸地,我不再孤單,而我的昆蟲故事也講得越來越好,我終於融入了大家庭。

事情過去很多年了,可我的心裡還是熱乎乎的。

滿分理由:

這是一篇材料獨特、內容充實、描寫細緻的滿分佳作。

選材獨特,內容充實。小作者選取自己童年時代的乙個故事進行描寫,表現了自己從封閱走向開放的心路歷程。同時也表現了一位優秀教師的循循善誘和對工作的細緻負責。

文章所表現出來的真情實感具有較強的感染力。

為了突出人物形象,文章進行了細緻的描寫,對話描寫、心理描寫對塑造人物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6

那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日子……

那年我不到十二歲,有乙個幸福但不怎麼美滿的家庭,身材並不高大性格卻很爽朗的爸爸和乖巧懂事的弟弟為這個家增添了不少溫馨與快樂,可媽媽卻有間歇性精神病,但這一切並不影響我的生活和感受幸福的心靈。

那個夏天,這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噩耗傳來,爸爸遭電擊而死,我傻了。在縣醫院的冰櫃裡,我見到了至親至愛的爸爸,我努力地呼喚他,任淚水滴在爸爸灰白的臉上。

終於我被人們拖出來了,坐在醫院長廊裡的長椅上,爸爸生前的點點滴滴一點一點劃過我的大腦。

我抱緊了年幼的弟弟,沒有人能與我分享那些日子的陰蘊和煎熬,我快瘋了,心荒蕪成一片廢墟,再沒有人能吹散我,心中的烏雲了。

我望著年邁的爺爺奶奶哭腫了的眼睛,白髮人送黑髮人,我知道他們不可能會與我分擔痛苦,因為他們更痛苦。

我望著幼小的弟弟,七歲的他小小年紀遭遇如此厄運,我知道他稚嫩的心靈不可能會與我分擔這份苦難,因為他是那樣的屠弱。

我想起了還在家裡的媽媽,啊!她該如何面對啊!同眠共枕、相濡以沫十五載的丈夫就這樣突然離去了,她本已十分脆弱的今理又一次走向崩潰的邊緣。

我突然意識到,所有的苦難竟然需要我這個十二歲的女孩來承擔,可我的肩膀卻又是那麼的稚嫩。

父親被接回了家,沒有上漆的棺材裝驗了他三十六年的春夏,媽媽徹底地失控,也徹底地擺脫了苦難的折磨,可我卻走進了另一種地獄般的生活,獨自一人在這條艱苦、崎嶇、坎坷的路上磕磕絆絆獨享著乙份難言的苦、灼人的痛、刻骨銘心的悲……

我的那個故事

前天收拾屋子的時候,竟然在乙個角落裡,找到了我的寶貝相簿,它的封面已經不再美麗,但是封面上那只可愛的小貓躲在透明的玻璃罩裡,卻依然神采奕奕,惹人憐愛。翻開相簿,慢慢解讀那些已經開始泛黃的老 悠悠的,慢慢的,一如那些從我身邊溜走的歲月,不留任何的痕跡。慢慢地翻著,靜靜的想著,那些逝去的往事如黑白電影一...

高分作文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夢想注定是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題記乙個人要有夢想,一輩子的夢想,一段時間的夢想,乙個階段的夢想,一年的夢想,乙個月的夢想,乙個星期的夢想 曾經,我的夢想很簡單,就是能在考試中進年級前40名,可是,這惹來了一群質疑和鄙視的眼光,因為以我目前的成績,...

那個雨夜的故事

作者 桂竹 當代人 下半月 2018年第11期 又到國慶了,我們一家子,又來到了廬山腳下,乙個青山環繞的小村莊 涂家畈!閉塞,落後,可以完整的形容它!在南昌市呆習慣了的我,一度對這討厭至極!因為它霸佔了我所有的節假日 跟著父母來到這看望奶奶!可是我現在卻愛上了這裡,改變我思維神經的那個雨夜我還記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