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校會發言稿

2021-08-22 13:53:21 字數 1568 閱讀 4869

王鐵學區中心學校第三次校會發言稿

李守發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從大家激動的眼神裡,我已猜出大家心裡在想什麼:要放暑假了,自由了。

不過,老師想請大家再堅持一下,耐心的參加完第三次校會,為我們本學期的學習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今天的校會主要分兩個環節:

一、由李校長總結本期工作,並對暑假生活作安排和強調;

二、由我發言。下面,依次進行。

首先,請李校長發言。

同學們,經過一學期緊張而又卓有成效的學習,我們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學校的大部分同學在這一學期裡在各方面都在成長、進步著,各班均湧現出了許多品學兼優的學生。本期,一至五年級便有52位學生因表現優秀,被評為「六好教育活動之星」「三好學生」「四好少年」「環保小衛士」等光榮稱號。由於時間關係,老師在這裡就不一一念姓名了,獎狀已經發到班主任手中,待會到班級裡領取,在這裡,老師向你們表示祝賀。

另外,由於今年的放假時間提前,今天上午期末試卷才改完,成績來不及登記,所以前三名獲獎學生未能統計出來,沒法頒獎;不過,老師在這裡承諾:下學期第一次校會上將補發獎狀和獎品,以表示對付出汗水而獲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的獎勵。同學們,我們的進步離不開老師的關懷,是他們陪著我們學習,陪著我們進步,陪著我們遊戲,陪著我們解決各種問題。

老師與你們相伴的時光遠遠超過了你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我們敬愛的老師為了同學們的學習和健康的成長,付出了許多心血。在你不寫作業的時候,老師幫助你想辦法;當你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老師幫助你解決困難;當你們排練節目的時候,老師不辭辛苦的指導你們,幫你們出主意﹍﹍在這裡,我想請我們所有的同學以熱烈的掌聲表示對我們親愛的老師的感謝!

當然,在本學期裡很多同學奮發向上、努力拼搏,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取得進步的同學表示由衷的祝賀。

同學們,回顧過去一學期,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我們眾志成城、與時俱進、求實創新,取得了很多驕人的成績。時間關係,在這裡我也不一一枚舉。希望我們全體師生再接再厲,不停止拼搏奮鬥的腳步,以此為新的起點,在下學期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老師為你們加油!

同學們,暑假生活即將開始,老師希望你們過乙個快樂充實而又安全的暑假。在此,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對你們提幾點要求,希望同學們能銘記於心,在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

1、有計畫的安排暑假生活,學習和娛樂相結合,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

2、三至六年級學生在假期裡要堅持讀一本好書,寫一篇讀後感。溫家寶總理曾說過: 「讀書決定乙個人的修養和境界,關係乙個民族和力量,影響乙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乙個不讀書的人,不讀書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

」同學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能開拓我們的眼界,增長我們的知識。希望同學們能多讀書,讀好書,讓書籍與我們作伴。

3、要尊重長輩,聽從父母的教導,主動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為父母減輕負擔,讓家長為你而驕傲。

4、假期裡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體育鍛煉,做到持之以恆,不斷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

5、暑假從今天開始放假(6月29日),下學期開學時間為:9月1日。

以上幾點要求希望同學們能牢牢記住,快快樂樂過暑假,平平安安回學校。讓我們在愉快的暑假中放鬆我們的身心,放飛我們的理想,鍛鍊我們的雙手,磨鍊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能力,豐富我們的經歷。

最後,祝全體老師、同學們暑假快樂安康,新的學年我們再相會!

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報社

日期姓名單位一 當前報社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 1.如何進一步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全力做好水利新聞宣傳和水情教育工作。水利新聞宣傳工作是報社的立社之本。當前水利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報社如何緊緊圍繞水利中心工作,加強策劃,創新形式,認真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 重點水利工程建設 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 水...

校會發言稿

解按事情發展順序安排材料的方法。教學難點 理解課文第五段,理解幾個比喻句的作用。教學關鍵 教師精心設計好問題,憑藉課文 文字 插圖 把握重點,突破難點。感受五壯士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和不惜為祖國為人民的利益壯烈獻身的精神,了解課文在安排材料上是怎樣突出重點的。三 教學設計 s版 小學五年級語文上冊教學...

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學習研討發言稿

近期通過對 三嚴三實 的認真學習,對於如何結合工作實際做到嚴以修身,我進行了認真的思考,現將自己的一些看法和體會匯報如下 一 認識和體會 我認為要做到嚴以修身,首先要有 上進之心 在思想上,加強黨性修養,提公升精神境界 在實踐中,發揚吃苦耐勞精神,不斷探索總結工作經驗,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