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校園事蹟材料

2021-08-22 12:09:54 字數 3392 閱讀 4524

教書育人事蹟材料

三尺講台,一顆愛心。放飛希望,樂此不疲。這就是該老師從教十五年來的真實寫照,更是他的執著追求。

一、思想道德方面:加強學習,提公升師德;

他熱愛社會主義,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關心時政,認真學習「****」重要思想,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努力實施創新教育。為了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他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學習,平時十分注重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以身作則,力爭把「人民教師」這個工作做得更好。在教育教學工作實踐過程中,他用江總書記「****」的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

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必須做到:嚴於律已、團結協作、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二、教育教學方面:敬業愛崗,嚴謹治教;

近兩年來,他一直擔任小學中高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兼班主任工作。對於新課程改革環境下的教師,他深知:光有一桶水是不夠的,教師應擁有一泓源源不斷向外噴湧的清泉。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他深知學習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機會認真學習,在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及教學管理水平。在校內,虛心、主動地向身邊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抓住學校安排外出聽課學習的機會,虛心學習,不恥下問,及時消化,吸取別人的精華,在自己的教學中不斷實踐,不斷總結,不斷提高。

在平時的工作中,他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1、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在備課中,認真研究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重點,難點。並注重參閱各種雜誌,制定符合學生認知規律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形式,注意弱化難點強調重點,教學案編寫認真,並不斷歸納總結提高教學水平。

2、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上課時注重學生主動性的發揮,發散學生的思維,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的培養學生的思維的嚴謹性及邏輯性,在教學中提高學生的思維素質。保證每一節課的質量。

3、注重教育理論的學習,並注意把一些先進的理論應用於課堂,做到學有所用。

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無論在業務能力上,還是在教育教學水平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公升。幾年下來,他所任教的班級,學生的數學成績明顯上公升,每次考試均居全鎮前列,得到了師生的好評。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揚長補短,不斷努力。

三、履行職責方面:服從安排,積極主動;

在平時的工作中,他始終堅持按時出勤,從不遲到和早退。與同事之間能做到顧全大局,服從安排,互相幫助,互相溝通,以積極主動的心態,最大限度地為學校的建設獻出微弱的力量。同時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

在每週15節課的情況下,在有序的安排好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他積極參加江南大學組織的**高考,並將於2023年7月順利取得小學教育專業本科文憑,這將給他在今後的工作中為孩子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四、指導教師方面:師徒結對、共同提高;

2023年9月,他校啟動「青藍工程」師徒結對工作,學校指定他與張婕老師結成「師徒」對子,他感到既光榮又責任重大。他深知「青藍工程」是培養年輕教師的重要途徑,是加快年青教師角色轉換,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的重要舉措。學校將重任交給他,說明對他的信任,他毫不猶豫接受了任務。

五、工作業績方面:幸勤耕耘,成績顯著。

1、各級表彰方面:

在教育教學一線,他努力工作,默默奉獻,成績顯著,得到了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充分認可,同時他也獲得了榮譽,主要有:

2023年12月,在青藍工程結對幫扶活動中被評為「市優秀青年教師」;

2023年12月,宿城區被教育局評為「區第四屆小學數學教學能手」;

2、課堂教學方面: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為了完成教書育人這一使命,在教學上,他潛心研究教材教法,廣採他山之石。他先後參加了市區級骨幹教師培訓、第12屆「現代與經典」全國小學數學教學觀摩研討會、2023年江蘇省省市合作農村小學數學教師培訓、2023年江蘇省小學數學骨幹教師網路培訓,在培訓中,他認真聆聽專家報告,認真學習特級教師的先進的教學理念,並積極付諸行動。課前,積極圍繞課改理念,深刻領會課標內涵,準確把握、認真鑽研教材,制定科學、合理的教學目標。

課堂中,他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突出重點、突破難點,實現師生、生生、生本之間的平等對話,他的課因學生個性的張揚而美麗,因教學理念的前衛而更加精彩。

近兩年來,他積極參加各級各類課堂教學比賽和大比武活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主要有:

另外,他還積極承擔起了鎮二級培訓任務,先後執教示範課一節(2023年6月),課題為《速算與巧算》,開設題為《情境問題觀點》的講座一節(2023年8月),通過這些活動,他把最先進的教學理念帶給了全鎮一線的數學教師,促進了全鎮小學數學教學水平的有效提公升。

3、教育科研方面:

一直覺得:一名教師的成長首先從教學反思開始,平時再忙,他也堅持及時進行教學反思,反思自己每一節課的得與失,也反思其他教師的教、學生的學,經過多角度的反思和留心自己的教學,不斷總結經驗,找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並著力實施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虛心請求專家解答。多年的反思習慣,為自身教育科研積澱了深厚的基礎,為課題研究提供了實踐素材。

2023年1月,主持研究的區級課題《新課程背景下小學數學課外作業有效設計的策略研究》經過評審,被宿城區教科室批准立項研究,並於2023年3月通過專家組鑑定,順利結題;

2023年12月,參與研究的市級課題《小學數學有效教學策略的研究》通過專家組鑑定,順利結題。

近兩年來,撰寫的教學**(含案例)有多篇次榮獲省、市、區級

一、二、三等獎,主要有:

2023年9月教學調查報告《小學高年級學生計算能力調查報告》榮獲「省行知杯二等獎」;

2023年10月教學**《新課程下小學數學課外作業有效設計的再思考》榮獲「省藍天杯三等獎」;

2023年11月教學調查報告《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關於小學高年級學生計算能力現狀調查分析報告》榮獲「省師陶杯一等獎」;

2023年9月教學**《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也談「生活教育」》榮獲「省行知杯二等獎」;

2023年12月教學**《關於六年級學生計算錯誤的原因分析及矯正策略》被省教育學會評為「三等獎」;

2023年12月教學**《談影響小學生計算能力提高的因素及其對策》榮獲「省教育學會二等獎」;

2023年12月教學**《小學數學計算教學的問題和對策》榮獲「省教育學會一等獎」;

2023年3月教學**《芻議培養學生自主編創數學童話糾正錯誤的優勢及策略》在第四屆(2010)全國基礎教育年度**大賽活動中榮獲「二等獎」;

2023年12月教學**《小學數學計算教學的問題和對策》被江蘇省教育科學研究院科學教育研究所評為「二等獎」;

2023年7月教學**《創設有效情境打造精彩課堂》被區教研室評為「一

4、指導學生方面:

2023年9月在宿遷市第四屆網路環保徵文大賽活動中,他榮獲「市優秀指導老師獎

2023年6月在市網路科普知識大賽活動中,他指導的陸鄭鄭同學榮獲小學組三等獎。

成績不能滿足,名譽催人奮進。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他積極踐行為人之道,從師之道。特別是在實施教師績效考核的今天,他認為教師更要講敬業和奉獻。

而他也正是這樣做的——堅守三尺講台,辛勤耕耘、開拓創新、默默奉獻。他相信他的未來不是夢,因為:在他的心中,學生永遠是天使,他就是為天使修補翅膀的人!

初中感動校園人物事蹟材料

我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女孩,對待學習我刻苦鑽研,一絲不苟,所以我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還經常帶動身邊的同學與我一起學習,在班級中形成了比學趕幫的氛圍,起到了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在校學科競賽中,我獲得了語文的一等獎,數學,英語,化學的二等獎。我的徵文在學校和天津市舉辦的徵文活動中分別獲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在班級...

平安校園事蹟材料

在四月份,我們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美化 綠化 淨化校園,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進行專用教室教學設施裝置的使用情況大檢查,對問題進行處理,對裝置進行保養。在五月份,法制副校長進行安全法制教育 舉行交通安全系列講座 學校進行常規性安全檢查。在六月份,我們圍繞防火 防電 防盜 防毒 防溺水等內容集中對學...

校園之星事蹟材料

首先,非常感謝校團委給了我校園之星這樣乙個鍛鍊自己的平台,可以展現自己的風采和特長,並讓更多的人認識和了解我。我是來自邢台醫專護理系11普護4班的麼文彬,現是校團委秘書部部員 護理系團總支組織部部員以及護理系自管會成員,同時在班裡擔任紀律委員。我是乙個做事很嚴謹的人,對自己嚴格要求,並以身作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