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企業主要事蹟

2021-08-22 09:54:22 字數 1384 閱讀 5473

陽信泰銳電子/銘泰電器****

陽信泰銳電子/銘泰電器****(公司簡介

為了更好的建立和諧企業,公司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強工會組織建設,不斷提高工會工作的整體水平

陽信泰銳電子/銘泰電器****始終把建立健全工會組織作為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了員工代表大會、員工委員會等工會內部組織,在確定工會職責範圍的基礎上,建立了崗位責任制,完善和規範了工會工作流程。工會幹部帶頭學習十七大精神及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提高自身認識的自覺性,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緊密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樹立全心全意為員工服務的思想,自覺地接受員工的監督。

二、健全完善員工代表大會制度,增強員工參與企業經營管理的積極性

為完善企業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制度,保障員工合法權益,不斷推進企業的改革和發展,對於企業經營管理中的重大決策,財務預決算等都要交由員工代表大會審議通過。2023年1月召開全體員工大會完成工會換屆選舉。

三、採取各種形式,做好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

廠務公開工作是強化企業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員工參與企業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的有力舉措。利用宣傳欄、黑板報、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實行多渠道、多層次的廠務公開。對每個季度企業的經營情況,任務完成情況,發展規劃,重大問題的決策,員工養老保險,工資福利,各項費用支出情況,目標責任狀的制訂考核情況,員工考核結果,民主評議中層以上幹部方案、程式、方法,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情況以及其他一些涉及到員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進行公布,使全體員工心中有數,做到「千斤重擔大家挑」,充分調動了員工積極性。

四、建立工會維權機制,維護員工的合法權益

建立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既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和前提。我們始終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把員工維權機制建設,作為建立和諧勞動關係的大事來抓。嚴格按照《勞動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依法與每位員工簽訂了勞動合同,並做到了認真履行,建立了工資集體平等協商制度,工會積極參與工資福利待遇的核定和發放,社會保險金的交納等監督工作,對拖欠、剋扣工資等侵犯員工利益的現象堅決給予制止。

為提高全體幹部員工的整體素質,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如「三.八」婦女節來臨組織女員工到園博園參觀,組織慶三八晚會;「五.

一」勞動節組織員工開展各式各樣的競賽活動,參加交通系統組織的運動會及陽信縣員工運動會;開展「金秋助學」活動,分公司工會還組織了重陽節慰問退休老員工的活動;凡員工或家屬生病住院,領導或其他幹部員工都按時看望慰問。做好夏季行車安全競賽活動和抓好全體員工的防暑降溫工作,發放降溫物品、降溫費用。

五、關愛員工,為困難員工排憂解難

陽信泰銳電子/銘泰電器****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把開展實踐活動的著眼點放在解決困難職工家庭的實際問題上,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堅持「以人為本」,關心職工生活,為困難職工家庭排憂解難,把幫扶工作做好做實。公司十分注重困難員工的生活,認真開展「送溫暖」工作。

(可以舉例說明)…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企業主管的主要職責

一般來說,在企業的層級結構中,主管位於部門經理的下級,由於處在不同的部門,主管們的工作職責也是不盡相同。這裡介紹的是從時間的角度分解作為企業主管所做的事情。一 主管每天應做的 1 給每乙個直接下屬安排當天的工作任務,並提出具體要求。2 下班後回顧自己所分管工作一天的任務完成情況。3 考慮明天應該做的...

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責任

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負責,具體履行下列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並督促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落實 三 確定符合條件的分管安全生產的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四 依法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並配備安全生產管理...

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 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四 督促 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五 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六 及時 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七 法律 法規 規章規定的其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