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身邊的榜樣

2021-08-22 06:55:33 字數 1816 閱讀 1786

**蓮山課

在教育的路上,我們是一群追逐者;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是一群學習者。時代賦予我們新的責任與使命。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人。

」也就是說,我們要做「四有」好老師。

最美鄉村教師張xx是我們學習的標桿。她在平時關懷學生,資助貧困生,工作認真,乃至到危難關頭勇救學生!鏡頭拉回到2023年5月8日20時38分,在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xx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

這種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亡的危險留給自己,如此具有仁愛之心的老師難道不是我們在教育道路上的航標燈嗎?

張xx老師用自己的行動乃至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們深刻的認識到:好教師必須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和中華傳統美德,以自己的模範行為影響和帶動學生。

再來看看我們自己的身邊,同樣不缺少護生愛生的好老師。就請大家聽我講講我們學校的好教師——「狀元故里的班主任」趙xx老師吧。

「無私地奉獻光和熱,默默地哺育著大地上的事物,卻從不詢問人們為何不對其注目頂禮。」這便是太陽的風格。在趙老師管理的班級中,她就像太陽一樣,溫暖著每個學生的心田,她對待自己的學生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學生成績跟不上,她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為學生耐心地輔導,不讓乙個學生掉隊;下雨天,學生忘了帶雨具,她想方設法一一解決;下雪天,學生穿的衣服少,她拿出女兒的棉衣讓學生穿上。

我還深深的記得這樣一件事,記得2023年10月,趙老師接任的班級中有一位叫金xx的學生,由於母親改嫁,父親常年流浪在外,他獨自與年過七旬的爺爺相依為命。為此,他常常遲到、曠課、逃學,經常是在上學途中無緣無故地不知去向。為了幫助這個可憐的孩子,趙老師不知多少次徒步徘徊於金xx上學的路途中,打聽他的去向;聽說他在山坡上捕鳥,趙老師不知多少次隻身一人翻山越嶺,尋找他的蹤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終於有一次,在山上的那一次,夜幕已經降臨,趙老師還在金xx常常逗留的山坡上一聲聲地呼喚:「金xx、金xx…」「哎…」乙個弱小的聲音終於回應了趙老師的呼喚。趙老師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找去,終於在乙個小草叢邊找到了蜷縮成一團的金xx,他一見趙老師,想見到救星似的撲上來嗚咽著說:

「老師,有蛇,我怕…」「別怕,有老師在呢」說完,趙老師拉著他,安慰他,開導他,把他送回了家中。從那以後,金xx再也沒有遲過到,再也沒有逃過學,再也沒有曠過課,而且學習漸漸有了好轉,在第二學期的公升學考試中,他的語文還取得了68分的好成績。

還有這個學期,趙老師的班級接收了乙個從外地轉來的學生——李xx。因兩地地域的不同,教材有所差異,導至李xx同學基礎知識非常差,連聲母、韻母、音節都不會讀,遠遠跟不上班上的其他同學。接到這樣的學生,趙老師沒有半句怨言。

反而還語重心長的對李xx說:「孩子,不要怕,你**跟不上,老師就幫你補**。」趙老師這句話不是說了就算了的。

開學初,趙老師就與李xx的父母一起交流,並為李xx制定了補習計畫。之後,趙老師每天利用中午午休時間,為李xx同學補習拼音,複習鞏固書本上的知識。只要李xx有一點進步,趙老師總不吝嗇自己的讚美之言。

並且還不定期的把李xx的進步**告知他的父母,讓他們為孩子的進步感到欣慰。漸漸地,李xx變得自信了。剛開始的時候,李xx因為害羞而不願來辦公室補課,還是在趙老師的耐心開導之下才繼續接受趙老師的輔導。

半個學期過去了,李xx同學的語文基礎知識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課堂上,回答問題也積極了。學得更有興趣了。人更變得開朗的不少。

這就是我們身邊的榜樣。

就讓我們以最美教師們作為我們教育工作中的指路明燈,以身邊的教師們作為我們的榜樣,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作為工作中的標尺,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學身邊的榜樣,做最棒的自己。

**蓮山課件7

「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身邊的榜樣

還有這個學期,趙老師的班級接收了乙個從外地轉來的學生 李xx。因兩地地域的不同,教材有所差異,導至李xx同學基礎知識非常差,連聲母 韻母 音節都不會讀,遠遠跟不上班上的其他同學。接到這樣的學生,趙老師沒有半句怨言。反而還語重心長的對李xx說 孩子,不要怕,你 跟不上,老師就幫你補 趙老師這句話不是說...

「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他永遠也忘不了十八年前的那半個蘋果。19年前,以優分畢業的他從一所師範專科學校順利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任教。初為人師的他,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憧憬。剛踏上三尺講台的他全身心撲在平生第乙個工作崗位上,每天除了寢室 教室 辦公室三點一線外,幾乎沒有閒暇交往和應酬。那所鄉鎮中學按新任教師必當班主任的常規將初一...

「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他永遠也忘不了十八年前的那半個蘋果。19年前,以優分畢業的他從一所師範專科學校順利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任教。初為人師的他,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憧憬。剛踏上三尺講台的他全身心撲在平生第乙個工作崗位上,每天除了寢室 教室 辦公室三點一線外,幾乎沒有閒暇交往和應酬。那所鄉鎮中學按新任教師必當班主任的常規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