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20:36:07 字數 1556 閱讀 3590

他永遠也忘不了十八年前的那半個蘋果。

19年前,以優分畢業的他從一所師範專科學校順利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任教。

初為人師的他,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憧憬。

剛踏上三尺講台的他全身心撲在平生第乙個工作崗位上,每天除了寢室——教室——辦公室三點一線外,幾乎沒有閒暇交往和應酬。

那所鄉鎮中學按新任教師必當班主任的常規將初一年級69人的乙個班由他來管理。

白天,他認真上課,批改作業;下午放學,他輔導學生寫作文,組織學生搞課外活動,指導學生辦黑板報,召開班幹會、團幹會;晚上,檢視學生自習和就寢,備課直到深夜。

為上好課,他每寫完一篇教案,都要抽時間先試講,看課文的重點、難點、講授、提問、課堂練習、時間分配等安排是否妥當,發現問題及時修改。

他平時不忘對學生加強思想教育,發現學生有不愛學習的苗頭,他會及時糾正,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他信任學生,學生也信任他。記得初一的第乙個學期,乙個女生滿臉通紅地匆匆來到他的辦公室,不好意思的遞給他一封信,「乙個同學今天早上給我的,我沒有看,老師,你幫我看好嗎?」看到小女孩這般表現他早已猜出那是一封關於男生給女生的信。

他接過信,封面上沒有註明位址和姓名,他問是誰給的,女孩說信是初二的乙個陌生男生讓本班一名女生轉給她的。得知情況後,他先肯定了孩子遇到問題要找老師解決的做法,並告訴女孩要正確對待,告訴她別人對自己有好感是正常的,但目前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不能分心,不要擔心,更不必去理會。後來,女孩一直學習很努力很刻苦,積極參加班上組織的課外活動,還主動承擔舞蹈教練,教本班同學跳《牧民新歌》民族舞,並在學校文藝晚會上表演。

他工作大膽創新。有一次,學校開展課本劇表演比賽,他放手讓學生自編自演的《劉胡蘭慷慨就義》摘得比賽桂冠。

他不忘教育學生助人為樂。記得有一年正值秋收時節,本班有名男同學的家長生病,得知情況後,他組織十多名同學到該同學家幫助打穀子。他愛勞動,做學生的表率。

記得距離學校約2公里處有個校辦產業——果園場,幾乎每週勞動課學校都要安排學生到那兒去除雜草、剪樹枝、澆肥料,他都和學生一道勞動,從不怕苦,從不怕累。

他熱愛大自然,不忘培養學生熱愛大自然的美好情懷。記得週末,他與學生去欣賞老山河的無窮魅力,感受大自然給世間蒼生的恩賜;與學生一道在沙洲上野炊,品味學生們的手藝。

他的班級學習風氣好,紀律好,幾乎每週評比都是流動紅旗班。

他愛學生如同親人。最讓他難忘的是,有一年的中秋佳節到來,學校沒有放假。想到孩子們不能和家人團聚,他毅然從每月200多塊錢的微薄的工資中拿出錢買了35個蘋果,並將每個蘋果一分為二後,在晚自習時間分發給他的每個學生,與他們一起過中秋。

靜靜的教室裡,學生拿著那半個蘋果,都捨不得吃,眼眶裡充滿了感動的淚花。過後,有名學生在日記裡寫到:「老師,在課堂你是知識的傳播者,在生活中,你是親如父母的長者,老師,謝謝你!

」孩子們沒有辜負他的努力,三年裡,他的個人教學成績和班級總分穩居校年級第一,多次獲縣統考統改第一名,他所帶的班多次獲校優秀班級,並多得校先進團支部、縣先進基層團支部等稱號。

同事向他投來羨慕的目光,校長口頭表揚他,他說他只做了應做的工作。

後來,他調離了那所中學。在新的中學裡,他仍然用心工作,沒有放棄剛參加工作時的理想和希望。說到了這,估計大家都對這位「他」不會感到陌生,他就是我們的李xx老師,他用他的熱情在教育事業上澆出一朵永不凋謝的花。

「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他永遠也忘不了十八年前的那半個蘋果。19年前,以優分畢業的他從一所師範專科學校順利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任教。初為人師的他,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憧憬。剛踏上三尺講台的他全身心撲在平生第乙個工作崗位上,每天除了寢室 教室 辦公室三點一線外,幾乎沒有閒暇交往和應酬。那所鄉鎮中學按新任教師必當班主任的常規將初一...

「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他永遠也忘不了十八年前的那半個蘋果。19年前,以優分畢業的他從一所師範專科學校順利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任教。初為人師的他,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憧憬。剛踏上三尺講台的他全身心撲在平生第乙個工作崗位上,每天除了寢室 教室 辦公室三點一線外,幾乎沒有閒暇交往和應酬。那所鄉鎮中學按新任教師必當班主任的常規將初一...

「四有」教師先進事蹟材料身邊的榜樣

還有這個學期,趙老師的班級接收了乙個從外地轉來的學生 李xx。因兩地地域的不同,教材有所差異,導至李xx同學基礎知識非常差,連聲母 韻母 音節都不會讀,遠遠跟不上班上的其他同學。接到這樣的學生,趙老師沒有半句怨言。反而還語重心長的對李xx說 孩子,不要怕,你 跟不上,老師就幫你補 趙老師這句話不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