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8-20 11:38:17 字數 3063 閱讀 4298

尊敬的各位家長:早上好!

首先對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參加本次家長會表示歡迎和感謝!因為孩子,我們能夠有機會相聚在美麗的田黃小學,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今天,我們學校召開這次家長會,就是提供乙個家校交流的平台,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孩子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孩子」。希望今天的家長會能給大家帶來滿意、帶來收穫。 這學期王朋老師擔任數學,陳微微老師擔任英語,我則繼續教語文,並做好班主任工作。

經過一年多的相處,我越來越喜歡五二班的孩子,他們聰明、善良,經常會讓我快樂、讓我感動。儘管有部分孩子仍比較調皮,但這是孩子的天性。一直來,家長們總是非常熱心、積極的支援著我們的工作,配合我們共同教育好孩子,這讓我非常感動。

就拿這學期發生的幾件事情來說吧。趙強在課間玩耍時不小心對著於昊晟的耳朵大喊一聲,使於昊晟耳朵有點痛,我給雙方家長打了**,雙方家長都非常通情達理,乙個要上醫院檢查,另乙個則堅持不要。讓我非常感動。

最令人感動的是李明浩媽媽,知道自己孩子調皮,不管自己孩子的對錯,自己親自來學校找我,主動給別的孩子家長賠禮道歉。在我們的班級中,類似這樣的例子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例舉,今天,趁這次家長會之際,我要鄭重地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的理解和支援,更感謝你們的通情達理,謝謝!

一下面,我向家長們匯報一下我們班級的基本情況。我們五(2)班是乙個充滿自信、知難而進、團結合作的班級。在這裡有40顆朝氣蓬勃的少年心,他們個個有著自己獨特的個性,又有著為乙個共同的目標、為共同的集體而擰成的一股強大的力量。

我們再談談孩子的學習情況吧!這可能是家長們最願意聽的乙個話題了。我們班的大多數同學都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每天能認真完成家庭作業,這裡也有家長付出的汗水,每次家庭作業質量比較高的,是以下同學:

劉建軍、張文韜、陳億南、汪君蕊、宋慧芳、席娟、季鑫、羅化宇、孔祥東、陳永正、張慶惜、王瑞琪、時太龍、朱世茹、陳淑、王瀟、孔祥志、於昊晟、馮順、邵光雯、張爽、陳淑、席甲榮、席甲欣等。(1)。進入高段以後,我們的語文學習增加了難度,很多家長總是擔心孩子的學習成績會下降,其實不然,這裡,我也要向家長們說明一下,一二年級時,我們的優秀分是90分以上,進入了五年級,優秀分是85分,所以,分數的下降,也並不是意味著您的孩子在退步,這是自然的現象。

(2)這學期來,每次語文考試都能達到優秀的是以下同學劉建軍、陳億南、張文韜、汪君蕊、宋慧芳、孔祥東、陳永正、朱世茹、羅化宇、王瀟、季鑫、席甲榮、席甲欣、孔祥志等。(3)本學期來,進步很大的是:王金鑫、趙斌、馮超、趙強、李明浩等。

二為了讓我們的孩子都成為最棒的,接下來,我要跟家長們交流一下學生存在的一些問題以及注意的事項。

1家庭作業問題。小學生的特點是自控能力不強,學習上缺乏自覺性,因此,對於家庭作業,家長應該抽出一點時間,檢查一下,或者監督一下。2孩子上網問題。

大多數家庭都有了電腦,都上了網。作為學生,可以上網學習,查查資料,這樣的作業我們也經常布置,但有些孩子的上網卻是為了遊戲,長時間呆在網路上,家長一定要控制孩子的上網時間和瀏覽內容,保證學生上網時間不能過長,內容一定要健康。並一定要杜絕孩子在網咖上網。

3零花錢問題和早餐的問題。給孩子的零花錢一定要有度,不要給太多的零花錢,養成孩子大手大腳亂花錢的壞習慣。學生到校上課,絕對不能帶零食,對於帶零花錢這件事,我是旗幟鮮明的反對的。

有些孩子不吃早餐就來上學,大清早站在校門口,迎著寒風吃早餐,冷冰冰的。還有的孩子把吃早餐的零花錢節省下來,買別的東西,甚至去摸獎,早上餓著肚子上課。我覺得這樣是很不好的,不吃早餐不利於孩子的成長,長期下去容易腸胃不好。

這裡有的是學生自己不願意吃,但也有些是家長的原因。我建議您根據自己孩子的自製自理能力,適當給一些零花錢,以備急用。4孩子安全問題。

校園裡的傷害事故是家長和老師都不願意看到的。與其事故發生了再去補救,還不如把工作做在前面,我們共同努力杜絕校園傷害。家長怎麼做呢?

一是要對孩子進行正面宣傳。首先不要傷害別人,其次不要被別人傷害。要囑咐孩子時時要繃緊安全這根弦,不要要求孩子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打出手。

個別的家長教育孩子千萬不能吃虧,吃了虧堅決打回來,這些話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不利於學生的團結協作,這樣是最容易出問題的。第二個是要分清責任。是誰的責任就應該讓誰來負。

我希望我們家長都能重視孩子的安全,防患於未然。

三尊敬的家長們,學校的教育離不開家庭的配合。我們應怎樣教育孩子呢?

1、以平常心來對待孩子的成長。父母都希望子女有出息、有作為。但是大千世界,還是普通人占多數。

如果家長不顧客觀因素,而一味地高要求、高投入,其結果可能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在孩子成長的問題上,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要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積極加以引導,對孩子不能一味地拔高要求,加重負擔。但也不能放任自流,撒手不管。

其實,孩子辨別是非的能力、自我判斷的能力還不夠,再加上這個社會錯綜複雜,因此,還離不開家長和老師的引導。

2、要學會科學地愛孩子。孩子需要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關愛,他們更需要有精神上的支援。孩子不需要父母的溺愛,溺愛只會使他們走入歧途;他們也不希望有過於嚴厲的關愛,我們在適當的時候應給予孩子更多的鼓勵與支援。

如果您的孩子做十道題答對三道題,與其責罵:「你這麼笨,才會三道題。」還不如用鼓勵的話來說:

「你真不錯,答對了三道題。既然能答對三道題,多努力一下,別的也就都會了。」當然,這一招並非對所有孩子奏效。

記得學完《「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這篇課文後,我就布置了口頭作業,要求孩子把這個故事將給爸爸媽媽聽,如果您的孩子沒說的話,您可以再問問孩子,請他再說上一遍,因為這篇課文講的就是父母對孩子採取的不同教育方法,並讓孩子終身受用。

3、關注孩子的思想,經常了解孩子學習或生活上的需要。對孩子的教育要誠懇、深入、有力度,經常找孩子談心,不要讓孩子封閉自己的內心世界,對孩子學習上的需要應盡量給予滿足,配合老師做好查閱工作,經常和老師溝通。說實話,乙個班級40多個學生,一般情況下,孩子如果沒有特殊情況,老師很少有機會給家長打**。

當然,更多時候,我希望給您打**是報喜,讓我們共同分享孩子的進步。

各位家長,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是孩子們成才的三大支柱。家庭教育是基礎, 因為家長的思想境界、人生觀、價值觀及其對工作、生活的態度、待人接物、舉止談吐,都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即便一些生活上的小事,也往往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就讓我們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讓孩子在健康的家庭環境中快樂成長。

再次感謝您的參加。謝謝!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第三方面 與家長互動經驗交流 1 你是否關心孩子的學習?有的家長總說孩子在家不肯讀書,教不聽。這與社會風氣有關,與平時我們都非常溺愛孩子,事事都順著他,使他養成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有關。我想,你肯定不希望這樣,所以我想告訴你們一句話,教育孩子也是要有手段,有方法的,要有一定的獎罰制度,培養孩子積極...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既是對學校的支援也是對我個人工作的支援。今天邀請大家來,主要目的就是向各位家長匯報班級的一些情況,通過我們雙方的共同努力,使我們每個孩子都能取得進步,為使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 活潑的成長而共同努力。今天的會議主要安排了這幾項內容 一 匯報孩子的在...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再次相聚到一起。五年級是小學內乙個極其重要的學習階段,五年級學生已經熟悉了學校的一切,失去了對小學生活的好奇與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