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五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1-08-20 11:36:11 字數 2947 閱讀 2810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因為孩子們的原因,你們再次走進了白雲湖中學,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這是對我們學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援。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這乙個多月中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下面我先對本次期中考試的成績做乙個分析

一、 一、成績分析:

1、 1、平均分

本次期中考試語、數、外、物、化五科的平均分,五班的英語和化學都名列級部第一,而且很有優勢,語文也是第一,但優勢不是很大,作為語文老師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數學和物理兩科相對來說要弱,對於女生佔絕大多數的五班來說,數學、物理的確是個難題,兩位老師也都在積極針對這種情況而努力。

2、學生情況分析

第一名魏業強517.9分位居級部第三,第二名韓明峰510.4分是級部第六。

這兩名學生的各科比較平均,魏業強的語文和數學都有上公升的空間,但體育都只得了55分。前十名中進步比較大的是汲長浩,第一次月考他是13名,乙個月的努力之後,現在是第四名,劉娜由第一次月考的12名上公升為第五名。陳月、張雪、薛慶宗都有不同程度的退步,三名學生都是數學不太理想,分別考了87、77、79,張雪和薛慶宗是因為粗心試卷漏掉一面。

師吉蘭、孫娟的成績比較穩定,師吉蘭的語文成績需要提高,孫娟相對來說還是英語稍弱,不過已有進步。原來位於第九的陳曉穎現在退到13名,這名學生沒有突出的科目,但語文還是她的弱科,只考了73分;李麗霞和孫玉梅這兩名學生相對來說數學和化學稍弱,14名的楊孝東英語、數學偏科。

本班有9名藝體生,胡繼香和孫惠玲、齊貴鵬、孫新娜、袁露、師姐都是美術生,高霞和劉緒媛是**生,孫德鵬是體育生。這些學生總的來說,比較穩定,都不同程度的有進步。因為有藝體的特長,學習比較有動力,但是基礎有些差,另外還存在嚴重的偏科現象。

比如齊貴鵬的語文只考了65分,英語57.6分,劉緒媛的數學考了34分,孫惠玲考了53分、袁露46分、師姐42分。

李厚德是語文和英語很弱,這名學生決心很大,但行動不到位。張光蘭的數學和化學是弱科。鄭丕海這段時間學習狀態還不錯,但是各科都急需提高。

潘振心思還是沒有完全用到學習上來,進步不明顯。劉霞這段時間有些浮躁,數學考得很不理想,值得表揚的是現在主動找數學老師去輔導,另外英語也不好。

學習態度只得表揚的是張守霞、張光蘭、張紅巖等同學,這些孩子認真肯學,只是因為多方面的原因,基礎性的知識需要去提高。李會芳、小劉霞、鄭恆月、張燕玲、呂月榮、李雙瑩、李悅她們也很認真,但是自覺性不夠,偏科嚴重她們的數理化比較弱。劉慧、張琳、張冬雪石閏永有些懶。

楊曉、張燕、劉凡斌、韓鵬、張洪偉、南韓強等同學不把學習當回事,混日子,上課說話的,玩手機的,不做作業的情況時有發生。

本班學生體育得分不夠理想,尤其是女生,有20名學生只得到50分,只有7名學生得到60分,最主要的是實心球和立定跳遠。有些孩子不著急,訓練不認真,不聽老師的講解,訓練效果不好,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和孩子一起重視體育成績,給孩子準備實心球,監督他們多加練習,因為這個成績很好提,可能有的孩子提上一分就可以提高5分。

二、優秀學生代表發言

三、 三、給家長的建議:

有這樣乙個比喻,老師好比醫生,父母好比**,醫生開藥後,**的護理就顯得尤為重要。學校教育永遠離不開正確的家庭教育,假如沒有良好、正確、合理的家庭教育相配合,再好的教師、再好的學校也不可能產生好的教育效果。家庭教育的失敗,往往導致學校教育事倍功半。

為此,我們必須在以下幾個方面形成共識。

(1)做乙個榜樣型的家長。配合老師加強對孩子進行思想教育和引導,幫助他們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孩子要肯吃苦,鼓勵孩子樹立理想和目標,我們做家長的用自己的良好的行為習慣做好子女的表率,和子女一起互相監督、勉勵,共同進步。

(2)做乙個監督型的家長。作業督促:經常檢查孩子的作業情況,無力指導,看對錯,看是否改正,相關的作業通過學生作業通知單了解,睡覺前督促收拾好作業,早上起來督促早讀。

孩子是否有玩網路遊戲、晚上偷偷用手機上網的情況,這些問題比較嚴重,低階趣味,荒廢學業。有的家長用手機來聯絡孩子,這是學校嚴令禁止的,學生帶手機的的目的也只是玩,希望家長配合學校的教育。如果孩子再帶手機上學,我主張一律沒收,等到畢業歸還。

學生住校以後,家長更要採取多種形式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思想狀況,及時發現不良苗頭,及時引導糾正。切忌有到了學校就交給老師的錯誤觀念。

(3)做乙個細心型的家長。學生的喜怒哀樂常常表現在臉上,行為上、家長應從一系列的變化中探索子女在校的表現情況。以下情況屬不正常現象,沒有作業,經常打**,作業普遍較少等!

家長發現後應及時了解真相,對症教育;並將情況通報班主任。注意孩子的穿衣打扮,春夏秋三季一律穿校服,他們的穿衣打扮往往反映了他們的思想動態。

(4)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習需要集中思想,集中精力,不要讓家庭生活中的矛盾干擾影響到孩子;讀書需要心靜,做家長的有時就得做出犧牲。比如一些孩子在家學習的時候,盡量不要打牌、玩麻將等嚴重干擾孩子學習的事情。

(5)隨時與學校和班主任保持聯絡,互通情況,尋找教育孩子的最好辦法,**號碼如有變動,請及時轉告,如果能常到學校檢視,效果會更好。歡迎家長來校交流。

(6)晚上不要讓孩子外出,一是學習緊,二是存在不安全因素,尤其是女生。

各位家長,儘管在教育孩子上我們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盡了最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多成績,但我們的工作肯定也存在不少問題,離家長對優質教育的要求還有距離,我們希望聽一聽各位家長對學校和班級管理等方面合理的意見和建議,希望大家暢所欲言,談出自己的真實想法,以便我們以後更好的教育學生。

學生成績的進步,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也不能缺少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教育。歡迎家長們多多來校交流情況,指導工作!也歡迎家長們及時了解孩子情況!

我希望廣大家長相信我們,支援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互配合,力爭把我們學校和九年級的工作搞好,讓你們的孩子得到全面的發展。

最後,在這裡我代表九年級的全體師生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願我們班向著各位家長希望的方向發展,願我們的學生蓬勃向上,全面發展。對你們的到來,再次感謝!如有不當之處請多指正。

五年級五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再次相聚到一起。五年級是小學內乙個極其重要的學習階段,五年級學生已經熟悉了學校的一切,失去了對小學生活的好奇與嚮往...

九年級五班2019中考前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們大家上午好 轉眼間三年的時間即將過去,在此期間我和諸位家長及你們的孩子都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臨近中考我們的心都不能平靜,你們在為自己的孩子打算,我在為你們的孩子鼓勁加油。我們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來召開初中時期的最後乙個家長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全體科任老師對三年來一直關心還支援我們工作的諸...

九年級五班2019中考前家長會發言稿

2.以一種客觀的眼光審視自己的成績 3.以一種平和的心態應對模考和中考。班主任提示四 關心孩子特殊時期的生活 1.部分孩子已出現複習中的 高原反應現象 大腦和心理都很疲勞,家長要督促孩子中午適當休息,保持下午旺盛的學習精力。2.安排好孩子的三餐,進行合理的營養搭配,保持孩子學習有充足的能量供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