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8-18 22:34:41 字數 1402 閱讀 7313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既是對學校的支援也是對我個人工作的支援。今天邀請大家來,主要目的就是向各位家長匯報班級的一些情況,通過我們雙方的共同努力,使我們每個孩子都能取得進步,為使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活潑的成長而共同努力。

今天的會議主要安排了這幾項內容:

一、匯報孩子的在校情況。(重點是期中考試情況)

1、期中考試情況。

剛接手這個班級的時候,老師們告訴我這個班級語文老師更換的比較多,語文基礎知識不紮實尤其是拼音,這半個學期來我很注重這方面的查漏補缺,平時布置家作時有意多做一些基礎的東西,其實我擔心的還不是拼音而是作文,有少數同學寫起作文來就不知道寫什麼,平時也不愛看書。通過半個學期的共同努力,期中考試成績我還比較滿意。(製卷)

及格:32人,優秀:19人,良好:8人

第一名:xx95.5分;第二名:xx93分;第三名:xx91.5分

有進步同學:xx、xx、xx、xx等。

2、文明禮貌方面。

在校講文明語言,做文明學生,尊敬師長,見了老師主動問好;團結同學,互幫互助的學生有:xx、xx、xx、xx、等。

尤其要表揚的是xx同學和xx同學,對工作非常負責。

3、學習方面。

上課能認真聽講,積極舉手回答問題的同學有:xx、xx、xx等。

作業能及時完成、書寫工整的同學有:xx等。

4、各項活動方面。

學校即將開展跳繩比賽、廣播操比賽,大部分同學都能夠積極參加。

5、家長配合方面 。

家庭教育在乙個人的成長和發展過程中的作用是不可低估,家庭是兒童出生後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所以家長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對孩子的成長產生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即便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往往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有下列同學的家長經常與老師聯絡:xx等。

班主任工作一定離不開家長的配合,以上表揚的同學的家長基本上都只是見過面,並沒有問起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和表現情況。只有曾貴富的爸爸向我了解的他的在校表現,如果能多一些這樣的家長,相信我的工作一定能很好的開展並事半功倍。

二、建議。(希望家長能配合、支援、理解)

1、家庭作業一定有的,但量不會很多。希望家長能在孩子完成作業後看一看,讓他認為你很重視他的學習。

2、關注孩子並及時進行思想教育。孩子是一張潔白無暇的白紙,他們要在這張紙上描繪出七彩的未來,但這期間需要家長、學校,乃至整個社會的教育和關心,尤其是家長應該給孩子引路,告訴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3、加強聯絡。孩子要健康成長,光靠學校教育肯定是不夠的,家校結合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你們抽空可以來學校也可以打**問問孩子的情況,或反映一下在家裡的情況,以便我們針對你的孩子的特點展開教育並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4、要學會欣賞孩子,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及時給予鼓勵,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數子十過,不如讚子一長。」

我相信,只要我們攜起手來,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孩子一定會健康快樂地成長。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第三方面 與家長互動經驗交流 1 你是否關心孩子的學習?有的家長總說孩子在家不肯讀書,教不聽。這與社會風氣有關,與平時我們都非常溺愛孩子,事事都順著他,使他養成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有關。我想,你肯定不希望這樣,所以我想告訴你們一句話,教育孩子也是要有手段,有方法的,要有一定的獎罰制度,培養孩子積極...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再次相聚到一起。五年級是小學內乙個極其重要的學習階段,五年級學生已經熟悉了學校的一切,失去了對小學生活的好奇與嚮...

五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早上好 首先對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參加本次家長會表示歡迎和感謝 因為孩子,我們能夠有機會相聚在美麗的田黃小學,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今天,我們學校召開這次家長會,就是提供乙個家校交流的平台,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孩子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