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發言稿

2021-08-19 20:25:34 字數 775 閱讀 111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新年好。喜慶歡樂的新春佳節剛剛過去,新的學期已經開始。又是一年春草綠, 在這春寒料峭,萬物復甦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的征程。

本學期將是乙個特殊的學期,因為新基礎漸行漸近了。上學期我們還交織於期待與抗拒的矛盾心情中,然而現在一切已塵埃落定,我校已正式成為常州市第三批新基礎聯絡學校。即將與新基礎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

記得在上學期的動員大會上有位老師說到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雖說這談不上「大任」,但困難還是可以預見的,如教師理論水平的缺乏,學生整體素質欠佳,教師迎接新的挑戰時半推半就的狀態。作為英語學科的教研組長,我深感壓力之大。

好在我們英語組是乙個積極向上團結互助的教研組,讓我有了些許的底氣與安慰。

在新的一學期中我將和全體英語組老師共同努力營造乙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和諧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

教研組是乙個集體,就好象是一株生機勃勃的大樹,我相信每一位老師都是一枚果實,都有無窮的潛力,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構成碩果滿枝、花香四溢的動人風景。我們組的老師年輕,有活力,大家缺少的不是才華,而是需要更多發現和表現的機會。新基礎將是乙個良好的契機,乙個促進教師自我發展的絕佳的外在動力。

我將和我們組的全體老師一起認真學習有關新基礎的理論知識,使每位老師對新基礎英語課堂模式與要求爛熟於心,明確英語課獨特的育人價值,並通過研究活動讓它在我們的課堂中逐步得到完美的體現。同時我們還將繼續做好區級課題小學英語課堂中任務型教學的研究,爭取在2023年順利結題。希望在總結這一學期工作時我們英語組的老師能自豪的說,我們的學生開始享受英語課了,我們的每位老師都開始慢慢能體會到職業的幸福了。

新學期開學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金秋的九月,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大家剛剛度過了乙個豐富多彩的暑假,充實而快樂。但是怎樣的快樂也比不上我們現在愉悅的心情,因為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碧波,熟悉的校園,又看到了想念的老師和同學,同時也迎來了新的面孔。今天我們師生,懷著憧憬與...

新學期開學發言稿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梧州高新區外國語學校今秋的開學。九月,對於學校,對於教師,是個激動人心的季節,因為它是個收穫的季節。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新的希望 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

新學期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在這萬物復甦 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歡聚在美麗的琅琊中學校園,共同憧憬新學期美好的未來。在此,我向同學們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 祝7年級的同學快樂健康的成長,學習蒸蒸日上 祝8年級的同學穩紮穩打,科科是強,為明年的中考儲備充足的電量 祝九年級的同學百尺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