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學發言稿

2022-12-15 01:45:07 字數 1223 閱讀 8278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梧州高新區外國語學校今秋的開學。

九月,對於學校,對於教師,是個激動人心的季節,因為它是個收穫的季節。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培養「中華魂、世界情、現代人的為目標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

用新鮮的活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型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之樂」,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學生的內心世界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讓我們用愛和智慧型描繪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讓我們用生命之火點燃孩子們理想的明燈。雖然我們的名字不會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們會驕傲地說:

「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將在一批又一批學生身上得到延續和永生!」「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只要從內心深處充滿了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和熱愛,就能實現我們中國人高素質、高修養的巨集偉目標。

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

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藉此機會,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同學們,你們是梧州高新區外國語學校新的希望,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認真地把握好每一天。你們是梧州高新區外國語學校的新鮮血液,希望你們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在平時努力做到: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合作。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乙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乙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與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與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後深深地祝福梧州高新區外國語學校的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裡工作順利、學習進步,祝福我們梧州高新區外國語學校越辦越輝煌!

新學期開學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金秋的九月,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大家剛剛度過了乙個豐富多彩的暑假,充實而快樂。但是怎樣的快樂也比不上我們現在愉悅的心情,因為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碧波,熟悉的校園,又看到了想念的老師和同學,同時也迎來了新的面孔。今天我們師生,懷著憧憬與...

校長新學期開學講話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開學啦,下面我對這學期的工作談幾點 一 基本情況 正月十二日,我校行政處室以上幹部正式上班,拉開了 學校春季開學的序曲。在校長的主持下,召開了春季第一次行政會議,討論通過了 校長所作的學校工作思路 副校長布置了近幾天教師上班 班主任會議 學生報到 幼兒園入學 安全衛生等方面的工...

新學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新年好。喜慶歡樂的新春佳節剛剛過去,新的學期已經開始。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春寒料峭,萬物復甦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的征程。本學期將是乙個特殊的學期,因為新基礎漸行漸近了。上學期我們還交織於期待與抗拒的矛盾心情中,然而現在一切已塵埃落定,我校已正式成為常州市第三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