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鬥輪堆取料機正常執行的安全措施

2021-08-18 09:49:17 字數 655 閱讀 4658

發電部執行人員及西北發電維保人員:

2023年9月28日、熱電輸煤系統鬥輪堆取料機發生懸臂皮帶跑偏造成現場撒煤的缺陷,經檢查鬥輪堆取料機懸臂皮帶頭部滾筒鑄注膠嚴重磨損,雖經多次校正未能解決,現裝置部正在積極與廠家溝通解決,在此期間為了確保機組的安全、經濟、穩定執行,特作如下規定往各單位認真執行。

1、維保單位西北發電****加大裝置的巡查力度,加強裝置的消缺管理,以防缺陷的擴大化。

2、維保單位切實履行裝置的維保職責,在接到發電部執行人員缺陷通知後,10分鐘內必須趕到現場進行缺陷處理,以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

3、執行期間如發生缺陷擴大化,執行人員務必通知相關部門,採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證裝置的安全、正常執行。

4、在缺陷未解決之前,執行人員要加強裝置執行的監護工作,採取小流量供煤的方式(按照700噸/時執行),以防止現場因為撒煤造成的二次汙染。

5、現場因為缺陷撒煤,維保單位西北發電應因每次上煤完畢進行現場清理工作,不得因此造成現場積煤。

6、現場因為執行人員不按照小流量供煤方式(700噸/時),由此造成的撒煤,由發電部負責清理。

7、執行人員在上煤過程中嚴密監視皮帶跑偏及撒煤現象,發現跑偏過大時應停止上煤,聯絡西北發電進行臨時處理,以免造成大量撒煤。

8、執行人員發現缺陷後應及時進行登入並聯絡西北發電進行處理。

裝置部2023年9月30日

鬥輪堆取料機改造方案

懸臂式鬥輪堆取料機保護系統改造 生產副總經理 執行副總工程師 檢修副總工程師 安全生產部 執行部 維護部 編制 x年xx月xx日 懸臂式鬥輪堆取料機改造方案 1 裝置現狀 我公司煤廠取煤採用一台長春生產的懸臂式堆取料斗輪機,另外一台為哈爾濱生產的懸臂式取料斗輪機。2 改造的原因 我公司自投產以來兩台...

懸臂鬥輪堆取料機培訓材料

1 用途 懸臂鬥輪堆取料機用於,哈熱公司燃煤儲煤場堆取料裝置。2 主要技術效能 dql750 1500 35型 2.1 生產能力 取料能力0 750t h 堆料能力1600t h 2.2 操作料物 物料種類煤 散狀密度0.85 1t m3 粒度0 350mm 2.3 料場 料堆高度軌上12m 軌下1...

鬥輪取料機常識

12 轉轉速與取料能力中的漲套有何聯絡?已知取料能力q,t h 某層料堆高h,m 某迴轉角度的進尺量,r 某一迴轉角度位置的速度 v m ming 物料密度q,t m3 畫出常用迴轉速度變化曲線 試用圖形與公式表示出其關係。答 q h rvq 3600 t h 13 地面皮帶機帶速較低為vd m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