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外牆保溫飾面層裂縫滲漏質量通病的防治主要措施

2021-08-18 06:53:40 字數 1213 閱讀 4253

1、通病表現形式:飾面層易出現開裂,外牆易產生滲漏

2、治理主要措施:

1)外牆保溫設計應明確基層抹灰要求,並應對門窗洞口四周,外牆細部及突出構建等做好防水保溫細部設計,出具節點詳圖。

2)外牆保溫系統組成材料應與其系統型式檢驗報告一致。

3)塗飾飾面應採用與保溫系統相容的柔性耐水膩子和高彈性塗料。

4)外牆保溫工程應堅持樣板引路的原則,樣板驗收合格後方可全面施工。

5)外牆基層處理及找平層施工應符合下列要求:

6)抹灰前應先堵好腳手架架眼及孔洞,封堵應由專人負責施工,施工、監理單位應對孔洞封堵質量進行專項檢查驗收,並形成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7)封堵腳手架架眼和孔洞時,應清理乾淨,澆水濕潤,然後採用幹硬性細石混凝土封堵嚴密。

建築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滲漏表現形式與治理措施

建築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滲漏表現形式:管根、牆根、板底等部位易出現滲漏。治理主要措施:

1、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樓板混凝土應一次澆築,振搗密實,樓板四周應設現澆鋼筋混凝土止水臺,高度不小於120mm,且應與樓板同時澆築。

2、防水層應沿牆四周上翻,高出地面不小於300mm。管道根部,轉角處、牆根部應做防水附加層。

3、管道穿過樓板的洞口處封堵時應支設模板,將孔洞周圍澆水濕潤,用高於原設計強度以個等級的防滲混凝土分倆次進行澆灌,搗實。

4、地漏安裝的標高應比地面最高處低5mm,地漏四周用密封材料封堵嚴密。門口處地面標高應低於相鄰無防水要求房間的地面不小於20mm,地漏管道與混凝土(水泥砂漿)之間應留凹槽,槽深10mm、寬20mm,槽內嵌填密封膏:從地漏邊緣向外50mm內排水坡度為5%。

5、防水層上施工找平層或面層時應做好成品保護,防止破壞防水層,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應做二次蓄水試驗,即防水隔離層施工完成時一次,工程竣工驗收時一次,蓄水時間不少於24小時,蓄水高度不少於20-30mm,並形成記錄。

衛生間區域性等電位聯接做法規範

1、衛生間區域性等電位應採用-40*4鍍鋅扁鋼或12圓鋼由附近引下線引來,而且為成品區域性等電位箱(內部為銅端子排)

2、區域性等電位連線應包括地面鋼筋網、暖氣管、給排水管、浴室插座內pe線,精裝修的還應包括洗臉盆、淋盆、沐浴器等金屬構件。

3、等電位連線應採用bvr-1*4平方公釐導線沿牆或地面穿pvc-16管暗敷。導線壓接應採用接線端子並掛錫處理。壓接牢固

4、導線出牆時應設定86盒,面板穿孔以使導線穿過。使其美觀

5、地面鋼筋連線時可採用-25*4鍍鋅扁鋼繞牆邊一圈,而且與地板鋼筋至少有兩處連線點。

外牆保溫方案 飾面磚面層zuixin

目錄一 編制依據1 二 工程概況1 三 施工準備2 一 技術準備2 二 材料及機具2 三 作業條件5 四 施工方法5 一 工藝流程5 二 施工節點處理12 五 質量驗收與成品保護16 一 基本要求16 二 主控專案16 三 一般專案17 二 成品保護18 六 環保措施18 七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19 ...

外牆外保溫面層裂縫產生的原因與控制

關鍵詞 外牆 保溫面層 裂縫控制 技術 措施 引言發泡水泥保溫板是目前牆體保溫和牆體保溫防火隔離帶最理想的保溫材料,其優點是 導熱係數低,保溫效果好,不燃燒,防水,與牆體粘結力強,強度高,無毒害放射物質,環保。發泡水泥板現在已廣泛應用於大跨度工業廠房 倉庫 大型機車庫 體育場館 展覽館 飛機場 等各...

外牆保溫體系面層裂縫產生原因及其控制技術06

北京振利高新技術公司黃振利劉鋼 摘要 本文從裂縫的基本概念出發。對外牆保溫體系面層裂縫產生原因進行系統分析。提出了外牆外保溫的抗裂機理以及控制技術指南,並對外牆外保溫質量管理提出了相應的建議。1 前言 外牆保溫是節能建築的主要措施之一,而外牆保溫面層的裂縫是保溫建築的質量通病中的重症,防裂是牆體保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