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機大修安全 技術組織措施實施方案

2021-08-18 02:55:18 字數 3674 閱讀 1426

目錄前言2)

一、開工申請3)

二、大修目標及大修要求4)

三、大修網路圖及配合進度5)

四、大修組織機構

1. 電氣分場組織機構¨¨¨¨¨¨¨¨(6)

五、技術措施

1.質量管理措施7)

2.大修專案分工及**驗收明細表¨¨¨¨¨¨¨(7)

3.停工待檢點明細表8)

4.技術監督計畫9)

5.主要專案技術措施10)

六、安全措施

1.安全要求11)

2.主要專案安全措施12)

3.大修危險點控制明細表14)

4.定置定位圖16)

前言根據吉林熱電廠6號機大修計畫,6號機大修將於3月28日至5月6日實施。計畫工期40天。

6號機是吉林熱電廠2023年首颱機組大修,我們要在過去機爐大修標準的基礎上,繼續嚴格遵照iso9002標準,嚴格執行檢修工藝規程,力爭大修達到全優工程,確保大修達到預期目的。要求參加大修的各班組要立足本職,明確責任,堅持「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精心檢修,優質服務」的質量方針,修好6號機,做到大修後一次啟動成功,主裝置達到一類標準,無故障連續執行不少於30天,180天無臨檢,確保公司質量目標的實現。

大修中嚴格按照「6號機大修安全、技術、組織措施實施方案」和檢修過程程式控制的具體規定要求實施,嚴格執行「停工待檢」和「**驗收」制度,用好檢修工序卡,大修現場定置管理和區域化作業要遵照規定執行,文明生產「五三制」不走樣,嚴格執行檢修工藝紀律,技術監督工作要做實,管理工作要到位,確保檢修質量,節能降耗,對物資消耗寫實要做到準確無誤,降低大修費用,參加大修的各班組要緊密配合,積極主動,為一線服務,黨政工青要齊心協力,把首颱機組裝置修好。

一、 開工申請

吉林熱電廠6號機為前蘇聯製造的bt-50-2型汽輪機。該機額定主蒸汽壓8.83mpa,主蒸汽溫535℃,於2023年3月投入執行,已執行45年。

6號機上次大修為2023年,修前對該機健康情況進行了全面分析,確定存在一定的問題在大修中進行徹底處理,如: 勵磁機冷卻器老化嚴重需更換,6號主變(甲乙2台主變)已到大修年限,架空線路絕緣子串老化嚴重,需更換免維護絕緣子串,部分儀表老化嚴重需更換等。6號機本次大修標準和非標準專案已確定落實,參加大修各班組的準備工作也陸續完成,大修所需材料備件已準備齊全,具備開工條件,特申請開工,工期40天。

二、大修目標及大修要求

1 安全方面

1.1 確保無人身**以上事故;

1.2 確保無火災火情;

1.3 確保無裝置事故。

2 質量方面

2.1 確保6號機修後一次啟動成功,安全執行180天無臨檢。

2.2 各項指標如下:

3 大修要求

3.1 由分場主任、大修檢修專責負責大修的全面指揮和指導工作。

3.2 開工前,各班組組織全體人員學習「檢修工藝規程」和「6號機大修安全、技術、組織實施方案」。

3.3 大修開工後,定期召開進度平衡會,尾期工程平衡會,冷態驗收會。

3.4 大修要求員工按檢修過程控制程式進行施工。

3.5 各班組人員要盡職盡責,隨時解決現場的問題,要在嚴細實上下功夫。

3.6 各班組、各專業要互相協作,樹立「一盤棋」思想,為大修做貢獻。

3.7 各班組在工作中要有超前意識,隨時適應主線工期的變動,不影響整體工期進度。

3.8 黨團組織要發揮黨、團員模範帶頭作用,同時搞好宣傳工作,發揮電視廣播板報的宣傳優勢。

3.9 工會要發揮自身優勢,組織各種有益於大修的競賽評比活動,激勵現場的工作熱情。

3.10 各班組要組織好大修前的技術培訓,有針對性地進行講課,考試示範,保證工人對大修各項工作及程式的了解

三、 大修網路圖及配合進度

1、大修計畫工期:2023年3月28日--5月6日。

2、配合進度:

(1)第8天發電機抽轉子;

(2)第17天發電機穿轉子;

(3)第26天調整高壓、低壓缸的串軸、賬差;

(4)第27天油迴圈;

(5)第29天打風壓;

(6)第31天靜態試驗;

3、網路圖:見附頁。

四、 大修組織機構

1、檢修部電氣分場大修組織機構

五、技術措施

1、質量管理措施

1.1 落實物資到位情況。

1.2 落實人員準備情況(培訓、定員)。

1.3 工序卡編制並獲批准。

1.4 檢修過程中所有專案應按工序卡或工藝規程要求控制,做好記錄。

1.5 主要非標準專案按制訂的技術措施實施。

1.6 標準專案和非標準專案均不得漏項、減項和減少工藝程式,要幹好,幹徹底,確保執行週期。

1.7 嚴格執行**驗收以及停工待檢點制度,各級驗收必須到位、簽字。

1.8 任何一級驗收不合格,都要返工重乾,裝置問題要處理在大修中,不留後患,每個人都要心中有數,不符合標準不交工。

1.9 分公司員工在檢修工作中要嚴格執行檢修工藝紀律。

2、大修專案分工及**驗收明細表

**驗收用a、b、c表示

a:為生產部、分公司、班組驗收

b:分公司、班組驗收

c:班組驗收

2.1標準專案分工及**驗收明細表

2.2非標準專案分工及**驗收明細表

3、停工待檢點明細表

4、技術監督工作

4.1、繼電保護監督檢驗計畫

4.2、 儀表監督檢驗計畫

4.3、絕緣監督檢驗計畫

5、 主要專案技術措施

5.1 微機保護更換以及故障錄波器新安裝技術措施。

5.1.1、編制經領導審批的繼電保護技術改造施工方案和投運試驗方案。

5.1.2、準備好由工作負責人填寫並經技術負責人審批的繼電保護安全措施票。

5.1.3、微機保護應進行模擬各種故障的整組試驗和傳動試驗,嚴格執行《繼電保護及電網安全自動裝置檢驗條例》和《微機保護檢驗條例》規定進行試驗,嚴防丟項落項,並保證檢驗專案除錯質量。

5.1.4、交流電壓、電流迴路應特別注意極性標註,並確保接線牢固可靠。

5.1.5、斷開66千伏母保交流電流迴路並經ct側短路接地,並確保至少2個斷開點,應經班組驗收後方可繼續工作,工作結束措施恢復後也應經驗收合格。

5.1.6、發電機和髮變組縱差保護ct應為完全星形180度接線方式,嚴禁ct極性接錯。

5.1.7、應根據起機試驗方案逐一進行,以檢驗交流電壓電流迴路的正確性,切勿丟項落項。

5.1.8 所有安裝除錯工作符合國電安評及29項反錯要求。

5.2 發電機大修技術措施

5.2.1電刷刷握更換必須認真進行調整,確保各項引數符合標準要求。

5.2.2電刷必須研磨好以後方可進行安裝。

5.2.3操作盤換線必須按照原配線做好標記,配線要求整齊、美觀。

5.2.4更換配線的裝置必須進行試驗,確保配線的正確。

5.2.5低壓開關、繼電器更換要嚴格按照檢修工藝標準要求進行調整,確保其動作的可靠性。

5.2.6所有工作必須按照檢修工藝規程、質量標準進行,不得丟項、拉項。

5.2.7嚴格**驗收制,確保檢修質量。

5.2.8認真做好現場檢修技術記錄,及時進行整理。

5.3 高壓試驗技術措施

5.3.1檢修工序卡編制並獲批准,嚴格執行**驗收及停工待檢點的要求,各級驗收必須到位並簽字。

5.3.2 試驗前要進行技術培訓,準備好試驗儀器儀表及記錄等。

5.3.3認真檢查試驗接線。接試驗電源前先驗電,試驗現場做好圍欄。

5.3.4變更試驗接線時先放電接地,再進行換線。

起重機大修安全施工措施

一 起重機大修屬特殊作業,施工技術人員必須具備作業資格。二 參加檢修的所有人員必須經過安全培訓,並通過安全考試合格,方可參加作業。三 大修開工前,雙方有關人員共同到現場,根據施工要求和實際工作情況,按照 安規 要求,採取安全措施,做好危險點 危險源控制。四 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戴好安全帽,高空作業...

噴煤工段磨機大修安全措施

時間 2014年7月27日 12月29日 地點 噴煤工段磨機房一層 二層 危險因素 高壓氣體反串 co中毒 電擊 機械傷害監護人工段負責人 安全措施 1 磨機檢修前,噴煤負責聯絡電工對磨機房安裝臨時燈,臨時燈安裝位置合理,光線充足,安裝牢固,防止機械碰撞,各線頭嚴禁裸露,並符合臨時用電要求。2 磨機...

6確保安全生產的技術組織措施

根據工程施工現場和周圍環境情況,施工過程針對性的應急措施有 治安管理 施工人員如發生打架鬥毆應立即制止,由綜合辦給以處理並出榜告示,在現場不能控制事態的情況下,立即撥打報警 消防 施工現場 樓層 生活區按規定設定滅火機和消防水龍頭。職發生火災,立即切斷電源,進行人員疏散 氧氣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