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復產 工 的安全生產技術保障措施

2021-08-16 16:05:45 字數 1471 閱讀 9400

為確保我礦在節後復產(工)的安全,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特制定節後復產(工)的安全技術保障措施。

一、成立隱患排查領導小組

組長:周開德(法人)

副組長:趙中德(工程師) 楊勝利(工程師) 楊克海(安全礦長)

組員:徐仕中葉勝仿王尚華李仕林鄭朝剛陳永昌鄭朝友宋加軍

二、安全生產技術保障措施

1、隱患排查領導小組對礦井生產系統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時間:

2023年2月18日;

2、隱患排查路線:主斜井井口→主斜井→主斜井掘進工作面→

主斜井→主斜井井口→副斜井井口→副斜井→副斜井延伸下山掘進工作面→聯絡巷掘進工作面→副斜井→回風斜井掘進工作面→回風斜井→地面。

3、在對我礦各個生產系統進行隱患排查期間,主要通風機必須保持正常運轉。嚴禁任意開停主要通風機。

4、排查順序:嚴格按隱患排查路線,由外往裡,由上到下的順序逐段進行。

5、入井排查人員必須自覺到井口接受井口檢身員檢身,並填寫好入井檢身記錄。

6、隱患排查領導小組必須戴好安全帽、穿好工作服、佩戴好自救器入井。嚴禁穿化纖衣服入井、嚴禁酒後入井、嚴禁帶煙火入井、嚴禁帶情緒入井等。

7、在排查隱患時,瓦檢員必須先檢查瓦斯和二氧化碳濃度,只有瓦斯和二氧化碳濃度在《煤礦安全規程》規定以內,隱患排查領導小組方可進入檢查;否則嚴禁冒險進入。

8、在排查隱患時,安全員必須先對巷道頂板、兩幫進行詳細檢查,除掉危岩、活石,經確認安全後,方可按排查路線進行排查。

9、進入掘進工作面排查隱患時,瓦檢員必須先檢查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m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只有在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m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都不超過0.5%時,方可由指定人員開啟區域性通風機。

10、如掘進工作面瓦斯濃度超過1.0%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5%,最高瓦斯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3.0%時,必須採取安全措施,控制風流排放瓦斯。

11、掘進工作面瓦斯濃度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3.0%時,必須制訂安全排瓦斯措施,報礦技術負責人批准。

在排放瓦斯過程中,排出的瓦斯與全風壓風流混合處的瓦斯和二氧化碳濃度都不得超過1.5%,且採區回風系統內必須停電撤人,其他地點的停電撤人範圍應在措施中明確規定。只有恢復通風的巷道風流中瓦斯濃度不超過1.

0%和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1.5%時,方可人工恢復區域性通風機供風巷道內電氣裝置的供電和採區回風系統內的供電。

12、隱患排查領導小組排查出的安全隱患,由息烽馬家箐礦法人:周開德召集全礦管理人員開展安全隱患分析,結合本礦實際,制定《隱患整改方案》。

13、嚴格按《隱患整改方案》進行整改,整改完畢後,即具備基本安全生產條件後,向息烽縣復產(工)驗收領導小組報告隱患整改完成情況,提出書面復產(工)驗收申請,請息烽縣復產(工)驗收領導小組到我礦進行復產(工)驗收。

息烽馬家箐煤礦

2023年2月18日

息烽馬家箐煤礦

安全生產技術保障措施

法人:______

礦長:______

工程師:______

編制:______

2023年2月18日

節後復產整改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資興市盛興煤業 我公司定於2012年1月30日復工。為做好節後復產前的安全隱患整改工作,迎接上級主管部門的復產驗收,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一 通風及瓦斯排放 1 礦井主要通風機必須在2012年1月30日上午8點鐘前開啟。2 礦井瓦斯監控系統必須在復工前開啟並保持正常運轉。3 安全員攜帶的...

工程施工安全生產技術保障措施

7.1編制目的和依據 為規範安全施工,防止事故發生,切實保障施工人員及裝置安全,根據國家出台的相關法律法規,參照廣東省有關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的規定,結合專案的特點,特制訂二廣公司各項工程安全生產技術保障措施。依據的標準規範如下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公路工程部分 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

生產技術部完成2023年生產計畫的主要措施

根據公司下達的生產計畫,2011年計畫生產原煤31.5萬噸,開拓進尺1000公尺,煤質4200大卡.為了全面完成生產計畫,特制定如下主要措施 1 計畫落實到隊 責任到人。根據公司年度生產工作安排,為確保全年生產工作具體落實,將原煤 開拓進尺 煤質計畫進行月度分解。任務分解到隊,責任落實到人 具體見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