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工作面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管理資訊系統的研究

2023-02-11 19:39:03 字數 847 閱讀 6575

作者:侯財旺

**:《科教導刊·電子版》2023年第01期

摘要安全工作始終是煤炭企業面對的最重要、最嚴峻的問題。每年事故約有50%以上都是源於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的疏忽造成的,由此可見加強採煤工作面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管理是項重任,下面將全面從採煤工作面生產安全管理的角度去**安全管理與技術措施、研究管理資訊系統,使採煤企業工作面安全生產有效的提高。

關鍵詞採煤工作面安全生產技術措施資訊系統

中圖分類號:te21 文獻標識碼:a

採煤工作面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是採煤工作面中主要的內容,也是保證採煤工作安全的引導性內容。常用的編制方法是以《煤礦安全規程》和採煤工作人員的實際經驗為依據,由於千變萬化的地質條件、複雜的裝置配置及人的判斷、經驗有限,很難實現對採煤工作面安全生產技術措施進行完整的動態的描述。

1採煤工作面安全管理的意義

安全生產管理是企業尤其是採煤企業關係其生死的根本所在。僅採掘工作面,重大事故發生率也在70%以上,每次事故損失的人員和經濟都會給企業安全工作面帶來不小的影響,採煤企業作為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經濟效益和國計民生都和企業安全生產緊緊相連。

採煤企業的形象直接被採煤工作面安全管理影響。嚴格把關安全生產,企業形象才會更好,市場份額也會擁有的更多。好的企業對外形象需要企業對採煤工作面的安全的重視,盡可能減少**事故,改善企業生產環境。

採煤工作安全管理關係到國計民生和國家利益。安全生產和經濟效益緊密相關,要想提高經濟效益,只有從根本去抓好安全生產,才能對企業開展日常生產活動取得有效的進度。也只有抓好安全生產,生產人員的勞動積極性才能更好的發揮調動起來,安全的生產環境能使每個工人安心的工作更好的創造經濟發展。

經濟得到加強,就更要加強安全生產,有了安全的生產,經濟也就自然會增長,因此這稱的上是採煤企業的良性迴圈。

檢修採煤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2011 07 本號 01 名稱 檢修採煤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 趙喬有 編制 張見平 貫徹 陳志林 編制日期 2011 05 07 實施日期 2011 05 10 麒麟區煤炭行業監管審批表 審核 事項表 偏坡煤礦咱嘎井 蓋章 填表時間 2011年月日 注 1 曲靖市麒麟區煤炭工業局關於煤炭...

採煤工作面收尾安全技術措施

採煤工作面收尾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安全順利搞好工作面面收尾工作,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望採煤隊及各管理人員嚴格貫徹執行 一 工作面情況 現工作面全長54m,沿傾向布置,與回風上山不平行 停採前,必須保證採煤工作面調整到與工作面回風上山平行,調整後的工作面長度為62m。二 停採位置 採煤工作面距回風...

採煤工作面收尾安全技術措施

11506採煤工作面收尾的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安全順利搞好工作面面收尾工作,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望採煤隊及各管理人員嚴格貫徹執行 一 工作面情況 現工作面全長124m,沿傾向布置,與回風上山不平行 停採前,必須保證採煤工作面調整到與工作面回風上山平行 二 停採位置 採煤工作面距回風上山留6 8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