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遠方漏電試驗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6:36:39 字數 851 閱讀 9258

遠方人工漏電跳閘試驗

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地點:1550**變電所、1550充電室、1580變電所、1460變電所、八採1460變電所。

二、施工時間:2023年4月19日至2023年4月26日

三、技術負責人:鄧瑞志、劉斌

施工負責人:楊丕武、胡永祥

參加人員:楊丕武、胡永祥、曹同山、易金貴。

四、影響範圍:

五、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及所有施工人員認真傳達本措施並簽字。

2、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必須提前與礦排程聯絡好並與所影響範圍內的跟班區(排)長聯絡好後,分別對1550**變電所、1550充電室、1580變電所、1460變電所、八採1460變電所的各個動力饋電開關進行合閘後,在最遠點做遠方人工漏電跳閘試驗。

3、施工負責人必須現場檢查瓦斯濃度小於0.5%後施工。

4、對有選擇性的檢漏保護裝置做遠方人工漏電跳閘試驗時,總檢漏電保護裝置應在分支開關斷開後在分支開關入口處做人工漏電跳閘試驗,其餘分路開關應分別做一次遠方人工漏電跳閘試驗。

5、試驗方法:

在最遠端的控制開關的負荷側按不同的電壓等級接入試驗電阻(127v用2千歐,10w電阻;660v用11千歐,10w電阻)。

7、施工負責人對檢漏保護裝置做遠方人工漏電跳閘試驗時,必須嚴格按照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進行,嚴禁失爆和不完好。

8、對檢漏保護裝置做遠方人工漏電跳閘試驗期間,請機運管理科、安全科和我區管理人員現場跟班指揮監督,確保施工安全。

9、施工完必後,施工負責人必須提前與礦排程聯絡好並與所影響範圍內的跟班區(排)長聯絡好後,確認無誤後,由專人送電,待供電正常後及時向工區排程及礦排程匯報。

機電二區

劉斌2023年4月19日

人工遠方漏電試驗的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人工遠方漏電試驗安全順利的進行,特擬定以下安全措施。一 試驗時間 2013年3月 2013年12月 每月一次 二 井下停送電負責人 程楊現場負責人 吳行 安全負責人 喻小剛 三 試驗地點 供電系統最遠端的隔爆型真空電磁起動器中的負荷側。四 試驗工序 1 試驗前必須開好班前安全會,指定試驗人員 ...

人工遠方漏電試驗的安全技術措施2019

重慶聯創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總工程師 夏中於 2013年03年11日 機電副總經理 朱雲鵬 2013年03年11日 安全副總師 鬍成建 2013年03年11日 機電副總師 牟銘 2013年03年11日 安全監察科 付汝剛 2013年03年08日 機械動力科 張文言 2013年03年08日 編制 程楊 ...

遠方漏電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為使我礦井下低壓供電系統中饋電開關漏電保護使用正常,動作靈敏可靠,確保供電安全。依據煤礦機電質量標準化的規定,我科室每月將組織人員對井下在用饋電開關進行一次遠方人工漏電試驗,為保證試驗工作順利進行及試驗期間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試驗時間 每月對井下在用的饋電開關進行一次遠方人工漏電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