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專項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

2021-08-15 18:42:04 字數 1763 閱讀 2696

哈爾濱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專項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保證安全生產措施費用的足額投入,加強哈爾濱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黑龍江省安全生產條例》和《哈爾濱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本行政區域內的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工程、裝置安裝工程及裝飾裝修工程的新建、改建、擴建和拆除等活動。

第三條本辦法所稱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係指按照國家現行的建築施工安全、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和有關規定及本市冬季施工的特殊要求,購置和更新施工安全防護用具及設施、改善安全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所需要的費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由文明施工費、環境保護費、臨時設施費、安全施工費組成。其中安全施工費由臨邊、洞口、交叉、高處作業安全防護費,危險性較大工程安全措施費及其他費用組成。

建設單位對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有其他要求的,所發生的費用一併計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第四條市、區、開發區、、縣(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在各自職責範圍內,負責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專項管理工作。

市、區、開發區、縣(市)建設安全監督管理機構具體監督管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的使用和劃撥。

第五條建設單位應當按照工程中標**參考《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參考係數表》規定的係數確定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依法直接發包的工程,建設單位應當按照工程發包**參考《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參考係數表》規定的係數確定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所需費用不得低於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標準。

第六條建設單位按專案或標段所確定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資金,應於辦理安全施工措施資料備案之前一次性存入指定銀行施工企業專項資金賬戶。否則按《黑龍江省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辦法》第二十八條第一款給予行政處罰。

建設單位在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安全施工措施資料備案時,應當將銀行出具的「專項存款憑證」和「提供安全文明措施費用的書面承諾」的附件一併提供。其它條件滿足但不能提供「憑證」和「承諾」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不予核發施工許可證。

第七條建設單位在存入專項資金後,應將存款憑證影印件交給施工單位。施工單位憑專項資金存款憑證影印件按工程進度向市、區、開發區、縣(市)建設安全監督管理機構申請劃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

第八條施工單位應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指定銀行建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費用專項資金帳戶。

施工單位應將劃撥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足額的投入到對應的工程專案,確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的專項使用。否則按《黑龍江省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辦法》第六十

三、八十條規定給予行政處罰。

第九條市、區(開發區)、縣(市)安全監督管理機構在檢查施工現場時,對達到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或合格標準的現場,應以書面形式告知該現場為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或達標合格工地。

第十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採取分期劃撥方式。

(一)工程開工時,當年竣工工程劃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總額的50%;第二年竣工工程劃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總額的30%。

(二)達到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合格或合格工地時分別劃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總額的40%或30%,第二年竣工工程繼續保持標準化或合格工地第二年再劃撥20%;不合格工地不予劃撥。

(三)工程竣工時,經查確實始終保持安全文明施工合格標準以上水平的,劃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餘額,否則不予劃撥。

施工單位在上述二(或三)個階段應及時通知市、區、開發區、縣(市)建設安全監督管理機構,便於及時進行安全文明施工檢查。

第十一條施工單位在向指定銀行申請劃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時,要提供建設單位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專項存款憑證和每一階段的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達標或合格工地書面告知書。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目錄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安全 文明施工費全稱是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是指按...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合同

專案 甲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關於執行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強制性標準有關費用計取和使用的通知 的規定,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簽訂的主合同,特制定本補充協議如下 一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計取 本工程合同包乾價位萬元 大寫 叄佰萬元整 其中應計取安全文明措施費用為萬元。該費用為專項費用,全...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監管措施

為加強公司施工安全管理,維護人身和財產安全,保障安全生產投入,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等法律法規 檔案的規定,結合我司實際,制定本辦法。一 本辦法所指的安全生產投入,是指按上級檔案規定的安全生產保證金和安全生產文明措施費。二 公司安全生產投入管理的主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