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採煤工作面回採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5:43:49 字數 678 閱讀 3811

10701採面現已進行回採,由於採高為1.2m,採面工作面作業空間小,為保證施工人員行走、運料等的安全,特編制補充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1、人員在採面行走時,嚴禁在溜子道行走,必須走行人路。

2、運送物料時,嚴禁採用溜子運輸,且物料運輸到位後必須放置在第三排支護完整安全地點備用,且做好防滑措施,嚴禁斜放、橫放於行人路或溜子道,影響行人、運輸安全。

3、採面運送物料時,嚴禁採用放丟自滑方式,若運輸單體柱、鉸接頂樑時必須採用3分鋼絲繩拴好進行拖運。若多組運輸時,組間距不得小於30m。

4、採面放炮時,放炮地點必須設定在爆破點往下大於100m外的安全地點、爆破點及回風流系統嚴禁有人。

5、採面每次放炮,必須在上一次放完炮,且煤矸運輸至運巷後,防炮人員方可進入工作面進行第二次裝藥、聯線、放炮。

6、工作面進行敲幫問頂時,作業人員必須站在敲幫問頂點斜上方且

支護完整的安全地點,同時敲幫問頂位置下方10m範圍內嚴禁有人。

7、每次放完炮後,必須及時進行掛樑打設煤幫柱進行支護,防止煤壁片幫。

8、採面所出的大塊煤矸必須打碎後裝入溜子外運,大塊粒度不得大於0.2cm3.

9、回採過程中,採面溜子機頭、機尾壓柱必須打設牢固可靠。

10、採面回採過程中,每班必須加強工程質量驗收工作。確保採面支護可靠。

11、每班現場值班礦長,安全員必須加強現場監督,發現違章作業必須立即制止。

採煤工作面回採總結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 三元古韓荊寶煤業 3205工作面 回採總結 回採時間 2011.7 2012.4 隊長 編寫人 技術主管 編寫日期 2012 3205工作面回採總結 一 工作面概況 3205工作面起點對應的地表位置位於北馬喊舊村北部約380m以外,地面多為起伏不平的丘嶺土塬,工作面390 470m...

回採工作面採煤考核標準

煤炭資源歸國家所有,是有限的,尤其是本公司內的煤炭資源更為可貴,為了提高煤炭的 率,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提高效益 節約資源。現將兩個回採工作面煤炭 的標準規定如下 一 綜採要求 1 1013綜採工作面採層厚度一般在2.62 3m之間,根據支架支撐高度合理規定採高,煤層厚度2.9公尺以下時,採高要見頂...

1101綜放工作面回採煤規程

第一章地質資料與礦壓觀測資料 1.1 地質與水文情況 1.1.1 煤巖特徵 1 10 煤位於太原組下段中部。上距k2灰岩6.21m左右,下距k1砂岩平均13.82m。該煤層當地俗稱大炭,相當於靈石霍縣區的大炭及崔家溝井田的大炭層位。上距9號煤層1.71 11.75m,平均5.39m,煤層厚度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