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停採措施

2021-08-14 13:06:07 字數 677 閱讀 4705

威遠縣俊龍礦業****

根據相關要求,結合本礦實際情況決定對南翼殘採工作面進行停採,為確保停採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措施。

一、 停採時間為2023年3月31日。

二、 停採地點為南翼殘採工作面。

三、 停採前的注意事項:

1、 由安全礦長胡德新對工作面進行安全檢查,重點是頂板狀況,支巷支護等。

2、 由機電礦長鬍子元安排電工,生產班人員協助對電器裝置、纜線的撤離。

3、 由生產礦長蔣智軍安排對工作面的材料進行**,包括支柱、方鋼、小組工具、鋼道等。

4、 由通風科負責對礦井通風進行調整。

5、 由安通科對該採區的支巷進行密閉。

6、 所有作業前必須開好班前會,對當班的作業內容,安全隱患進行交待,對防範方法進行交涉。

7、 作業前首先檢查作業點的頂板狀況,支護情況,對於**鐵支柱時必須加設臨時木支柱。

8、 撤電器裝置及纜線時必須停電作業,並掛好「有人作業,停止送電」警示牌。並由掛牌人撤牌。

9、 **撤出的材料時,要嚴格按運輸的相關措施執行。

10、 隨時隨地做好敲幫問頂工作,切實做到不安全不作業。

11、 運輸鋼道時每次不超過3對鋼道。且必須裝穩紮實。由前後各一名運輸工共兩人作業。後邊的不能正對鋼道。

其它未盡事宜按相關規定執行。

編寫審核:

批准:2023年3月30日

炮採工作面初採措施

煤層 3層 工作面編號 2345 1 施工單位 多營採煤隊 區隊長編寫人 編寫日期 2006年11月3日 初採措施 一 準備工作 1 生根前必須備齊工作面生根及兩巷超前維護用的支護材料。即 金屬網 三用閥 水平楔 弧形楔 坑木 鐵鞋 扎絲及各種規格的柱樑等。2 液壓幫浦站工必須在兩巷及工作面內按作業...

11201採煤工作面停採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習水縣泰龍煤業 11201採煤工作面 停採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時間 二o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審批欄編制 審核安全礦長 工程師礦長 會審意見 一 編制措施的原因和目的 11201採煤工作面採用zh2000 20 40型整體頂樑組合懸移液壓支架 簡稱懸移支架 支護頂板,現距設計停採線位置還有12公尺,為...

12108工作面末採措施

截止2013年5月9日零點班,12108綜採工作面還剩餘60m貫通。根據礦內工作安排和工作面推進速度,12108綜採工作面預計於2013年5月20日早班開始掛網,5月21日完成整個貫通工作,綜採隊主要負責此次貫通工作。為了保證鋪網質量及作業安全,我隊特制定末採作業安全技術措施,要求參加人員必須嚴格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