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雨季造林技術及巨集觀管理措施分析研究

2021-08-14 04:14:20 字數 879 閱讀 3850

一、雨季造林技術的**

1、 合理整地整地是造林前的一項重要環節,一般是上年雨季整地,次年造林,也可春季整地雨季造林或者雨季隨整地隨造林。整地方法、規格的確定,要按照水土保持的要求,儘量減少破土面,因地制宜,採取不同的整地方式。一般對山坡上部及25°坡以上的地段,採用穴狀、魚鱗坑整地,規格:

穴徑30-40厘公尺左右,深20-40厘公尺;魚鱗坑長徑30-50厘公尺,短徑30-40厘公尺,深20-40厘公尺土堰寬,高10-20厘公尺。山坡中部及15°-25°坡的地方,採用魚鱗坑、水平階整地,規格:魚鱗坑同上,水平階寬1-1.

5公尺,長以便於整平田麵為宜,深30-80厘公尺。山坡下部及15°坡以下的地段,採用窄幅梯田整地,規格:寬2-5公尺,長度隨山坡情況而定,深30-80厘公尺,壘堅固的雙層石堰,兩階之間保留2-3公尺的生土帶。

無論採取那種方式整地,都必須在整地前做好規劃設計,按照設計方案進行施工。

2、適地適樹,選好樹種和苗木我省雨季造林樹種以常綠樹種及萌芽力較強的闊葉樹種為主,如楊樹、柳樹等,具體到一塊造林地,要根據適地適樹的原則,選好造林樹種。苗木應選擇生長健壯、根系發達、無病蟲害、無機械損傷的i、ii 級良種苗木。最好使用容器苗,以提高造林成活率,對針葉樹種的苗木,應選擇1-2年生的為宜。

3、掌握適宜的造林時機 。雨季造林種植時機非常重要,尤其是裸根苗造林,若能在栽後下雨,並有幾天的陰天,則對提高造林成活率具有重要的意義。因此,在一般情況下,造林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以減少太陽對苗木尤其造林當天的暴曬時間,經過一夜的緩衝,可以提高苗木的抵抗能力,對提高造林成活率也有一定的作用。

切忌在無雨和降雨不多的時期強栽等雨,要嚴格遵循「三不栽」的原則,即「雨不透不栽,天不連陰不栽,雨過天晴不栽」。

4、造林技術

(1)、造林密度:楊樹造林一般安排在山坡的中上部,穴狀或魚鱗坑整地,密度可掌握在220-330株/畝。

對雨季造林技術與管理措施的研究

作者 周連忠 中外企業家 上旬刊 2018年第01期 摘要 雨季造林是現有林業植木較為常見的技術,在實際功能貫徹中,一方面能夠有效確保我國森林資源總量的有效提公升,同時也能夠確保林業環境有效統籌,從而促進綠化成活率有效增長,為我國林木資源短缺情況提供良好的 平台,同時也能夠為後續資源市場的穩定性提供...

論林業生產技術及管理措施

作者 梁和英 現代園藝 2012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世界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因此,發展林業保護環境成為我國重要的課題。本文對林業生產技術從多方面分析和 並提出了相應的管理措施。關鍵詞 林業 技術 管理 1 育苗生產技術與管理措施 1.1播種技術 俗話說 萬事開頭難 ...

論工程經濟管理風險及措施分析

摘要 本文分析了工程經濟投標 與施工管理中易出現的風險 並提出了風險防範與應對措施。關鍵詞 工程經濟 管理 風險控制 措施分析 一 投標 風險 1.招標工程清單量與施工圖量不符 清單計價規範 規定 由於工程量清單的工程數量有誤或設計變更引起的工程量增減,屬於合同約定幅度以內的,應執行原有的綜合單價 ...